上海国资 第67期

发布日期:2015-05-2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5月21日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调研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国资国企改革进展

     

    5月18日至20日,市委书记韩正用三个半天时间,先后前往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上海久事公司,调研本市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的进展情况。韩正强调,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按照《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20条”,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推进。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国资国企的改革,要始终立足上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以社会效益为首要,通过深化改革,运用市场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

     

    蒋卓庆同志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5月14日,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调研乐园交通组织保障工作,实地踏勘了在建的11号线迪士尼地铁站、西交通枢纽等交通设施,详细听取了度假区道路交通组织、客运交通服务、交通综合管理等交通保障工作推进情况。蒋卓庆同志要求推进园区交通组织科学化,梳解措施细化工作的落实;打造度假区生态环保品牌;深化BIM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无纸化审批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另悉,5月12日,蒋卓庆同志一行到上海城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潘广路—逸仙路电力隧道工程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与虹杨变电站对接情况。 (申迪集团、上海城建)

     

    上海四行仓库修缮工作进展顺利

     

    抗战纪念地建设是今年本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由百联集团投资建设的四行仓库修缮工程于今年春节后开工,预计8月将作为抗日战争纪念地正式对公众开放。

    5月14日下午,按照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的指示精神,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在百联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建设情况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了慰问。在实地查看施工现场,了解现场管控、施工进度、节点安排等情况后,程巍同志指出,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两委的要求,确保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要充分认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建设这项政治任务的重要意义,努力以高效优质的工程展现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字当头,切实把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学管理贯穿于项目全过程。 (宣传处)

     

    市国资委举办“云架构下的数据容灾”信息化沙龙活动

     

    为更好地拥抱“互联网+”行动计划,引导企业加强信息化数据资产的安全,市国资委于日前组织举办了“云架构下的数据容灾”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数腾、爱数及科技网等数据安全方面专家,分享了基于云架构的数据安全保护研究、现代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云归档服务、360安全防护解决方案以及深信服网络安全优化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科技网云计算中心的支持下首次尝试与沙龙同步搭建测试环境,供系统内有需求的企业测试、评估。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参与互动,与专家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自主可控的数据存储、数据容灾和数据管理工作。市国资委系统企业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企业IT相关人员4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信息化处)

     

    l 经济工作

     

    百联与上影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8日下午,百联集团与上海电影集团在上海世博源购物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上影股份与百联股份、百联电商分别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将就资本合作、业务合营、院线投资、广告营销、文化地产及衍生品开发等各个环节展开全方位合作。百联和上影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功能提升,促进商、旅、文结合,进一步整合产业链、延伸服务链、打造价值链,携手并肩,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全方位的消费体验和文化需求,为“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添砖加瓦,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

    双方约定:一是成立连锁影院投资公司,共同拓展电影市场。该连锁影院投资公司由百联集团旗下百联股份以及上影集团旗下上影股份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将全面负责“上影百联”的运营管理,统一使用“上影百联”品牌标识,并将纳入上影旗下的上海联和电影院线管理体系,共享双方的连锁资源。该院线向“上影百联”影城提供首轮影片资源以及丰富的老电影片库点播,还可以享受百联提供的私人定制派对等个性化专享服务等。“上影百联”第一个项目拟定为上海第一八佰伴新世纪影城,将引入国外最先进的电影放映设备和相关配套设施,通过技术增强观影效果,引导观众体验高层次的观影感受,将1号厅改造为IMAX影厅。

    二是资源对接,打造时尚产业链。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业务及品牌优势,以上影的内容资源对接百联的渠道资源,通过对优秀ip及影视作品的综合化商业开发,形成独具特色的衍生品版权运营、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模式,创设与延展自有品牌的产品体系。

    三是互联网+全渠道+移动支付,实现商业零售产业与影视文化的跨界合作。整合双方行业优势资源,在会员服务、文创园区、文化休闲、旅游项目、第三方支付等方面探索合作模式,确立了预付费卡受理业务合作、票务销售代理以及双方会员及积分互换互通等相关业务合作意向。

    四是优势互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百联和上影将重点在文化地产开发经营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百联将向上影推介其他地产项目中的文化业态部分,上影将利用行业优势经验及历史,把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影博物馆等在内的丰富文化要素,纳入百联商业地产和运营体系,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项目。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发影视产品。共同投资、制作国内外影视项目,合作开展文化产品的海外输出项目,实践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  (百联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外服公司为阿里巴巴搭建HR服务中心

     

    阿里巴巴项目落地已近一年,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外服公司不仅兑现了2小时响应、48小时完成处理的服务承诺,还在阿里巴巴现场服务中成功搭建了HR服务中心,并参与了阿里巴巴1818人事服务热线、入职小管家等项目,实现了“服务创意”的稳妥落地。 (东浩兰生)

     

    l 重大工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奇幻童话城堡顺利封顶

     

    5月19日,随着一枚璀璨夺目的金色尖顶在其八座塔中最高一座的顶端安装就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标志性景点,也是上海的崭新地标——奇幻童话城堡顺利封顶。城堡封顶是度假区开发建设的重大里程碑,向度假区计划于2016年春季盛大开幕又迈出关键一步。奇幻童话城堡将位于度假区中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心脏位置,是从度假区各个角度都能看到的明显标志,也将成为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富含互动景点、餐饮、零售以及精彩的娱乐演出。城堡中央是一座蜿蜒而上的阶梯,将引领游客开启一段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特别打造的“漫游童话时光”历程,感受无与伦比的难忘体验。不同于其他迪士尼城堡只为一位公主而建,奇幻童话城堡将首次聚集从迪士尼丰富且隽永的传统中所诞生的每一位公主。在建造奇幻童话城堡的过程中,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上海团队与本地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充分运用了新的设计理念与施工工艺。幻想工程师们与负责城堡施工的承包单位以及负责制造装饰尖顶的本地企业紧密合作,展示了迪士尼全球标准与本地最佳实践的完美结合。   (申迪集团)

     

    上海国资第6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