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8期

发布日期:2015-05-2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5月21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签约西门子全球变压器

     

    日前,上海电气风电与西门子全球变压器签约。双方讨论展望了3.6MW及5.0MW风机等其他机型的合作可能,就将来的合作方向达成共识。近年来上海电气风电一方面正在大力推进引进的西门子机型产品零部件的本地化,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发展全球供应链,基于全成本考量模型在全球供应商资源中寻找最佳合作伙伴。目前已经建立起与西门子、GE、ABB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通过与他们的合作提升自身技术和质量管控能力,并进一步推动在国内企业的本地化,通过全球供应链网络的构建,为当前中国海上风电产业提供最优质可靠的产品,也为立足中国参与全球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电气)

     

    锦江都城牵手荷兰Postillion酒店开拓全球化市场第五站

     

    近日,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荷兰Postillion酒店集团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锦江都城公司旗下酒店品牌将以品牌联盟的方式亮相荷兰。这也是继菲律宾、法国、韩国、印尼之后,锦江都城公司开拓全球化市场的第五站,翻开了中国酒店海外拓展的新篇章。锦江都城公司此次与荷兰Postillion酒店集团签约采取的是“品牌联盟”模式,这一模式与2011年锦江之星品牌落户法国的形式相同。根据协议,国内消费者入住荷兰的联盟酒店时,可以享受到和国内同样的服务品质,尤其是中式早餐、中文服务指南等都结合了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同时,预订方面也将做出进一步的优化,国内消费者只需登录国内锦江之星的新版官方网站或下载新版APP即可预订。荷兰Postillion酒店集团目前在荷兰持有并经营6家特色酒店,是一家强调以“会议、工作和住宿”全方位满足现代商务旅客需求的知名酒店集团。此次与锦江都城公司达成品牌联盟的意向将是双赢的合作体验。 (锦江国际集团)

     

    绿地集团成功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润东汽车

     

    5月18日,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东汽车”;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01365)、Rundong Fortune(润东汽车现控股股东)签署认购协议,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同意认购润东汽车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的总共536,270,747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89港元,总认购价为1,549,822,459港元。认购完成后,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将拥有润东汽车投票权的30%,成为控股股东。这标志着作为绿地集团“大消费”产业重要板块的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绿地汽车产业将实现整体规模、质量的飞跃。

    润东汽车于2014年8月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江苏、山东、上海及浙江等富裕的华东沿海地区最大的豪华汽车经销集团之一,拥有豪华、超豪华及中高端品牌的均衡组合。截至2014年6月,公司经营51家门店,所拥有的品牌组合包括两个超豪华品牌、七个豪华品牌及十三个中高端品牌。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净利润 3.05 亿元,资产总计105.09亿元。此外,还拥有包括提供购车融资咨询服务、汽车保险代理服务、融资租赁、二手汽车交易等多元化的售后服务。

    此次交易完成后,润东汽车将以“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新中文名称,成为绿地旗下经营汽车销售业务及拓展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香港上市公司。绿地集团将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润东汽车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充分结合汽车产业特点和润东汽车优势,借助大金融、互联网等平台,推动旗下汽车产业及“大消费”板块不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绿地集团)

     

    l 管理工作

     

    上海建工积极抢占建筑科技制高点 

     

    在近日举行的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颁奖大会上,上海建工集团共有8项科研成果分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其中4项一等奖,成为了此次获一等奖的“大户”。上海建工集团重视科技研发,抢占建筑科技制高点,己形成以工程研究总院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主,下属10个工程研究总院、14个上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设在上海建工内的“高大结构建造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非开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建筑工程逆作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上海市科委研发平台为支撑,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补充,各有侧重、优势互补的两级科研体系与研发平台,把原先分散的各家技术中心、研究所等技术研发要素集聚在一起,形成了“平台共建、研发共创、成果共享”的机制,有力地支撑了上海中心、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浦东机场T1航站楼改造等一批重大工程的建设。 (上海建工)

     

    交运集团强化对外投资管理工作

     

    近日,上海交运集团召开对外投资管理及审计工作会议,听取集团2014年度对外投资管理和出资人代表述职情况报告,明确2015年对外投资管理重点,部署企业内部审计主要任务。截至2014年底,交运集团系统控股、参股企业已达162 家,经营业态主要涉及物流、客运、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业态。为强化对外投资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交运集团通过实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月度报表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动态分析、年度绩效审核、出资人代表定期述职和加大外派董监事能力素质建设力度等途径,防范经营风险,规范企业运作,促进了对外投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交运集团)

     

    排水公司快速响应 应对申城入汛首场暴雨 

     

    近日,申城迎来今年汛期首场暴雨考验,城投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参照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要求落实防汛责任制,积极准备应对暴雨来袭,公司上下千余员工立即投入工作岗位。公司运行部发出指令,在警报发出后,要针对集中雨量大的地区,提前预降水位;同时要求各分公司密切关注格栅运行状况,防止垃圾堵塞;降雨停止后逐台停泵,避免水位过快回升。公司各支雨情巡视队也要同步按照巡视路线奔赴敏感区域查勘道路积水情况,并及时向公司调度室反馈信息;应急抢险队按照快速集结,在暴雨之前驻守在重点区域待命抢险。作为今年入汛以来的首场暴雨,降雨体现出“覆盖面广、雨量集中”的特点,公司辖区内15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为宝杨西泵站61.5毫米。据统计,当日放江总量约为635万立方米。由于公司应急响应及时,保障处置到位,据巡视人员及排水处反馈信息,全市未发生明显积水情况,将暴雨对地面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城投集团)

     

    上海城建首个“创客”主题活动成功启动

     

    近日,上海城建隧道公司首个“创客”主题活动——“青春建功”青年创业课题立项会启动。该活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彼此在大隧道工程上的众多创新,铭记隧道人血脉中的创业精神。此次主题活动共分创业课题征集、创业课题立项、创业策划书培训、创业文案评选四个环节,经过初步筛选,进入课题立项的课题涵盖教育、施工、安全、物流等多个领域,并为每队聘请专家导师,确保在最大程度上发挥青年创新意识,用开放、包容与鼓励让创新激情迸发、创新成果涌现。 (上海城建)

     

    仪表院突击抢修宝钢股份公司冷轧传感设备

     

    近日,仪表院接到宝钢股份公司冷轧传感设备抢修任务。在获悉相关情况后,仪表院技术人员快速响应,加班加点组织抢修。经过为期数十天的日夜奋战,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多批次张力传感器等设备的全部抢修,并按照宝钢抢修指挥部的时间节点提前完成任务,确保冷轧设备恢复试生产,当天产量1400吨。宝钢股份公司对仪表院雄厚的技术实力、高效的反应速度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给与了高度赞誉和认同;同时也体现了仪表院面向产业需求,开展专业化技术服务的综合能力与优势。  (仪表院)

     

    上海国资第6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