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66期

发布日期:2015-05-1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6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5月19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参与 “华龙一号” 国家核电示范工程建设

     

    日前,国务院宣布“华龙一号”国家核电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3月29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之后,今年国内第二个开工建设的核电新项目。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将承制其中的核心项目:两套“华龙一号”堆内构件,展现电气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装备。“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品牌,是由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在我国20多年核电建设运营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汲取世界先进设计理念合作研发的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成果。“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落地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之后,又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跻身先进核电技术的“第一阵营”。(上海电气)

     

    机场集团首个“互联网+”项目启动

     

    近日,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FBO 信息管理原型系统项目启动暨建设方案评审会。作为机场集团第一个开建的“互联网+”概念的运营信息管理系统和国内首个“互联网+FBO”概念的系统,项目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此系统为基于互联网的公务航空全流程经营管理平台,待各种条件成熟之后将进化成基于互联网的国内公务航空行业多功能行业经营信息平台。该项目是民航局相关课题的落地系统,得到了民航局专项资金支持。集团公司十分重视项目建设,由集团信息管理中心负责牵头,支持霍克公司推进项目建设。霍克公司尽遣公司各专业骨干人员组成项目工作组,保障项目的推进。对于霍克公司,此次的目标将是以此为起点,将来一统国内行业入口,同时打响了集团公司“互联网+”产品落地的第一枪。借助于这次“互联网+”推动的产业革命,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配合自身强劲的公务机基地运营能力,实现其成为东北亚公务航空中心的雄心。 (机场集团)

                                   

    百联集团“资产包”转让圆满收官

     

    日前,据有关权威部门证实,备受业界瞩目的百联集团“资产包”(建配龙项目、兴力达项目、濠泉项目)被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一举摘得,至此,集团有史以来最大一桩资产转让尘埃落定。百联集团坚持“有所不为而后有所为”的思路,做强主业,做精优势产业,不求大而全,但求强而精。此次资产盘活并超过预期,必将为全力打造“互联网+全渠道”的百联商务电子化和传统核心业务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劲的支撑,使集团加速实施三年行动规划如虎添翼。   (百联集团)

     

    绿地集团携手洲际集团打造洛杉矶市中心旗舰酒店

     

    5月15日,绿地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洲际酒店管理集团于上海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洛杉矶市中心黄金地段合作打造一座高星级旗舰酒店——绿地英迪格酒店。此次签约的洛杉矶绿地英迪格酒店位于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的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内,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地处洛杉矶金融区、活力区及会展区,毗邻洛杉矶会议中心、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葛莱美奖颁奖典礼所在的诺基亚中心,是洛杉矶未来重点打造的城市核心区域。作为项目核心业态,绿地英迪格酒店定位为拥有约330间客房的四星级商务会议酒店,绿地集团将携手洲际酒店管理集团为其引入“英迪格(Indigo)”酒店品牌的活力时尚元素,与洛杉矶城市精神及区域氛围相融合,并将其打造成为该品牌在美国西海岸地区的旗舰酒店。

    在海外酒店运营方面,绿地集团实施自有酒店品牌管理和对外委托管理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模式,拥有自主奢华酒店品牌“铂瑞”(Primus)和商务品牌“铂骊”(The Qube)。作为绿地集团房地产业的有益延伸,绿地酒店产业已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目前建成及在建酒店70余家,拥有各类客房2万余间,资产规模250多亿元,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酒店物业持有商和管理运营商之一。 (绿地集团)

     

    l 重大工程

     

    市政总院以先进绿色理念设计横新路站综合交通枢纽

     

    市政总院建筑院近日以先进绿色理念和极富表现力的立面造型,获得位于上海康桥工业园区的横新路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设计委托。该交通枢纽紧邻迪士尼度假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条线路的公交首末站、P+R停车库、非机动车停车场等。为成功打造一个兼具标志性、前沿性、时代感和使命感的项目,市政总院建筑院创造性地提出了“树·交织”的绿色生态理念。在面向城市公共空间及轻轨沿线的主要展示面,建筑表皮拟形为3棵相互交织、绿意盎然的大树,树杈交错延伸至屋面形成树冠,葱葱绿叶自然形成屋面绿化。建筑同时采用了多种低碳节能措施来实现其内在的绿色建筑理念,屋顶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为建筑自身的日常使用提供电力;方案设计中还采用了充电桩等绿色低碳措施,力争在创造一个全新公交枢纽形象的同时,让建筑全方位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完成浦东煤气厂改造项目先期工程

     

    近日,由上海城建第二管线承建的上海浦东煤气厂拆迁改造项目的重要先期工程——东塘路连通管工程,顺利完成煤气厂区内施工任务,这标志着上海150年的人工煤气即将走完最后一步,在这个夏天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该项工程主要是重新敷设中压钢管1125米,再对该段管道进行改造,以确保浦东煤气厂拆迁后,周边相关设施、相关单位及居民住宅的用气条件。由于浦东煤气厂环境的特殊性,作业面需穿过煤气厂内巨大煤气储罐的边缘及大量的绿化带,施工作业条件复杂。第二管线分成两批,日以继夜,狠抓施工进度质量,采取有效的施工方案,克服了安全隐患,为上海燃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锦江乐园举办广西“三月三”民俗美食节

     

    锦江乐园积极探索“美食+游乐”经营新模式,日前与广西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举办了为期半月的广西“三月三”民俗美食节圆满落幕,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情关注与好评。活动期间,乐园共吸引游客近9万人次,创收600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次增加了42.33%,营收增长了15.14%。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旅游局、广西商会、锦江国际集团等各方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二是严格把牢安全食品关,对活动的大客流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美食摊位布局等进行了专题研究、细致部署,并开展了综合检查。三是明确各部门的分工与职责,帮助各摊位进行排电、排水,维持停车场秩序,避免人流对冲现象等,较好发挥了锦江乐园联动机制的作用。     (锦江国际集团)

     

     

    l 党建工作

     

    上汽集团总部党委召开“SAIC+创新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14日,上汽集团总部党委围绕头脑型总部建设,召开“SAIC+创新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上汽集团总工程师介绍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技术方向和重点项目。会上,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部、集团技术管理部、上汽技术中心电子电器部等部室的技术专家分别聚焦上汽集团创新转型发展征程、前瞻科技、“种子基金”、互联网汽车主题作了演讲,并与听众互动。近300名总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来自集团各企业的组工干部参加活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通过分享上汽集团在创新发展方面的举措,帮助党员加深了解上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和集团品牌内涵,引导党员增强创新意识,在践行创新文化、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创新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带头带动作用。     (上汽集团)

     

    上海国资第6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