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8期

发布日期:2015-04-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4月30日

     

    l 重要动态

     

    蒋卓庆同志调研上海城建轨交13号线成山路站建设情况

     

    4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等一行到由隧道公司承建的上海地铁13号线二期101标成山路站进行调研,听取了13号线工程建设情况,了解了成山路站的前期进度和周围民居的拆迁情况后,并要求做好拆迁工作,确保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据了解,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工程(长清路站—张江站)位于浦东新区的上南地区、六里地区、北蔡镇及张江地区,线路起自13号线二期世博会配套工程终点长清路站,隧道公司对该项目采用全息化云端管理,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周边居民拆迁落实,在控制、降低各类施工风险的同时保证该站点建设的稳中推进。(上海城建)

     

    l 经济工作

     

    纺织集团与哥本哈根皮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纺织集团与全球行业领先的哥本哈根皮草在新天地上海时装周主秀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共同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进口皮草物流项目、哥本哈根皮草旗下品牌同上海纺织集团旗下 Prolivon 品牌合作项目以及通过上海时装周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合作的时尚项目。两家全球行业领先的企业进行携手合作,将为引领国际潮流的时尚之都上海注入新的活力。双方的战略合作为中国时尚产业和国际皮草行业创建一个强大的交流平台,将为上海时装周赋予新的时尚内涵,使上海成为全球皮草时尚的创意中心之一,也帮助更多的中国原创设计走向国际,助力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提升上海的时尚产业和国际贸易能级。(上海纺织)

     

    申通地铁集团与中国铁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近日,申通地铁集团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就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深化在工程建设、运营维护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和全面合作关系,整合优势资源,携手开拓国内外轨道交通市场达成共识。 (申通地铁集团)

     

    遵义经开区上海招商分局在漕河泾开发区揭牌

     

    4月28日,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上海招商分局揭牌仪式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招商分局的成立是漕河泾开发区与遵义经开区合作共建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将承担起为遵义经开区引进优质项目,承接产业转移的重任。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遵义经开区工业项目招商座谈会,贵州航天成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市高新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业务、产品特点、运营模式以及现阶段的需求,并与来自新进半导体、聚科生物、瑞侃电缆、龙旗控股等区内企业的代表展开热烈交流。 (临港集团)

     

    上海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第二次理事会

    暨会员大会在仪表院召开

     

    日前,上海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仪表院隆重召开。联盟致力行业引领、产业带动及协同创新,聚焦2015年度联盟工作计划,重点关注本市关键基础设施的信息安全防护,覆盖电力、石化、轨交、钢铁等重要领域,着重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研发、测试评估、标准制定、合作交流、宣传培训、政策研究等工作,在其今后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借助市场力量,联合本市乃至全国、全球科研院校、工业控制系统和关键设备及部件生产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信息安全企业、终端工业控制系统用户等机构优势力量,构建开放性的工控信息安全服务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本市发展“四新”经济的一个重要载体,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将致力保障智慧城市安全运行,帮助企业提升制造业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实现城市安全平稳的运行。 (仪表院)

     

    l 重大工程

     

    援疆项目泽普县文化中心提前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由公路集团市政建设公司承担代建管理的新疆泽普县文化教育中心项目,在各参建单位人员的奋力拼搏下,提前5天实现了结构封顶,从而为工程今年年底的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新疆泽普县文化教育中心项目地块位于新疆喀什泽普县,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2836.24平方米,设置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功能内容。工程总投资约5800万元。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展前期筹建工作,2014年8月开工建设,力争2015年12月项目竣工,2016年正式投入运行。 项目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规划建设组的正确指导下,各参建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各种困难,依照上海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和标准,拷贝不走样,赢得了当地政府及当地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城投集团)

     

    绿地“大基建”战略再结硕果 签约投建济南地铁

     

    4月27日,绿地集团与济南市政府就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的济南轨道交通项目全长20公里,总投资预计达120亿元。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绿地将携手上海申通地铁、上海建工、上海隧道公司等战略合作单位,采取“项目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物业综合开发+运营管理”的PPP模式合作建设,充分体现“风险共担、全程参与、权责清晰、分段平衡”的PPP模式基本要求,发挥各自优势资源、降本增效。绿地自2014年年中宣布进军地铁产业不到一年时间内,绿地地铁充分体现“绿地速度”,加上此前签约的徐州、南京、重庆、哈尔滨地铁项目,已实现在中原地区、长江中下游区域、中西部核心地区、东北地区等国家重点引导发展区域的5大核心城市投资建设6条重要地铁项目的“大基建”布局,预计总投资规模已达到1150亿元,产业规模优势已初步形成。 (绿地集团)

     

    l 管理工作

     

    长途南站着力打造上海服务窗口新形象

     

    经一个月的跟踪考核,日前,上海长途南站客运有限公司又一批当选“服务示范岗”的员工新鲜出炉,覆盖总服务台、售票和检票岗位,成为引领员工全面提升客运服务水准的标杆。上海长途南站毗邻铁路南站,属国家一级客运站。长途客运班线辐射全国200多个地区,年发车班70万班次,旅客年吞吐量1500万人次。为着力打造好上海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南站从2012年起,就在全体员工中开展 “服务明星”、“服务示范岗” “双创”活动,涌现出一批包括市劳模郑琦在内的“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在行业中率先推行的“非现场服务”、“乘客信息管理”等项目,相继获得上海市和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在认真总结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南站决定从2015年起,将“双创”活动合二为一,开展月评“服务示范岗”活动,旨在进一步彰显“1加3”服务特色,即:严格按照一套规范程序操作;坚持微笑服务、首问服务、特色服务。为扎实推进“月评”活动,南站通过“三比、二评、一创”环节来夯实基础,采取比业务知识、比工作纪律、比服务业绩;员工评、领导评;创新奖励制度等途径,激发员工争创热情。为充分体现评选的公开公正,南站根据“月评”活动要求和岗位特点,每次现场评选均由值班长与售、检票岗位的一线员工共同打分,作为客运站月度考核会上最终评定的主要依据。为吸引更多员工投身“月评”活动,南站除加大对当月评出的“服务示范岗”的奖励力度外,还将其纳入年度星级员工考评及各类创优争先项目评选的重要内容,引领客站员工以最佳业绩争创服务一流,取得良好效果。 (交运集团)

     

    上海国资第5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