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54期

发布日期:2015-04-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5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5年4月27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系统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部分企业集团

    团组织负责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暨联络员分片座谈会

     

    4月2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系统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了部分企业集团团组织负责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联络员分片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港集团、上海城建、上海仪电等12家系统企业集团团组织负责同志交流了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和体会,及结合各自企业改革转型、创新发展实践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做法成效,对市国资委党委系统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下一步运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程巍同志就当前形势下,各企业集团团组织负责同志努力做好青年工作,服务改革创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争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践行学而信、学而行,努力增强共青团组织和自身在青年中的先导性。二要争做青年精神的感召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始终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抓好正能量的传播,组织带领好青年同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三要争做青年工作的创新者。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敢于站在创新的潮头,运用好团内工作的“互联网”思维和OTO模式,创新方式,谋求实效,体现价值。四要争做青年发展的服务者。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敢于旗帜鲜明地站到队伍前面,服务、引导、号召团员青年,不做青年“官”,做好青年友。五要争做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聚焦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联系实际、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不以善小而不为,切实将青年队伍在推动企业前行的进程中,打造成一支敢想敢干、善做善成的生力军。 (宣传处)

     

    l 经济工作

     

    机场集团一季度三大生产指标实现快速增长

     

    在消费升级、出境游快速增长以及浦东机场航班放量等有利因素带动下,今年第一季度,机场集团总体航班生产形势较好,实现开门红,三大生产指标都实现快速增长,完成并超过年初计划目标。一季度,集团公司共完成飞机起降16.89万架次,同比增长9.71%;旅客吞吐量2345.92万人次,同比增长11.37%;货邮吞吐量85.7万吨,同比增长5.63%。其中,浦东机场完成飞机起降10.6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13.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55万吨;虹桥机场完成飞机起降6.2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932.2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15万吨。 (机场集团)

     

    浦东机场外侧滩涂促淤圈围工程—3#围区圈围工程竣工验收

     

    近日,市有关部门组织召开了浦东机场外侧滩涂促淤圈围工程—3#围区圈围工程竣工验收会。本工程新建圈围大堤13.73km,圈围面积2.02万亩,概算总投资15.75亿元,由地产集团所属上海市滩涂造地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本工程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和C919大飞机试飞跑道的基础工程,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工程实施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工程创造了多项上海造地工程记录,并成功开展了渣土消纳与滩涂造地结合的尝试,得到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地产集团)

     

    上海交运汽车动力系统技改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上海交运被列入市重点支持的产品项目——汽车动力系统产品生产技术改造(压铸)项目,近日通过市铸造协会专家的评审,并获得青浦区政府环保部门的立项批复,准予进入实施阶段。这项生产技改项目主要为汽车动力系统关键零部件配套,具有高科技含量、低综合成本的优势,产品包括为上海采埃孚公司8速自动变速器换档机构、长安福特6速自动变速器换档机构提供传动壳体,由交运集团下属交运汽车动力系统公司负责承接,交运精冲(零部件)公司组织实施。该项目实现了关键工艺的配套自主化,有利于扭转在汽车动力核心产品高精度铝合金铸件生产领域受制于国外企业的被动局面,有助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交运集团)

     

    l 管理工作

     

    上海建工在尼泊尔建设者成为“民间救援队”

     

    4月25日,尼泊尔当地时间正午12时发生8.1级特大地震,上海建工尼泊尔项目部第一时间安抚现场人员,及时稳定情绪,并要求大家不得随意外出。随后项目部立即召集总分包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对夜间值班、生活供应保障、人员情绪安抚、现场卫生消毒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落实安排,并责任到人。同时与驻尼使馆经商处汇报了现场情况。

    就在大家将所有工作安排好之后,接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援请求,在工地旁边50米处有一层4层楼的仓库倒塌,里面埋了9个尼泊尔百姓。项目部义不容辞的派出了吊车、挖机以及转载机等机械设备,在当地警察以及武警的指挥下,先使用吊车将最上方的混凝土楼板一一吊离,随后使用挖机在废墟中寻找被埋的人员。由于余震不断怕在挖掘的过程中造成再次坍塌和二次伤害,加之现场大雨倾盆,挖掘和救援工作进行得非常缓慢,从25号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26号凌晨5点,最终挖出了4名尼泊尔百姓,还有5名埋得太深实在无法进行救援,只能等待专业的队伍来进行施救。同时项目部从库房拿出彩条防水布给当地无家可归的居民搭设临时安置点。尼泊尔工程部闻讯后来电对上海建工建设者表示问候,感谢上海建工能够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     (上海建工)

     

    上海电气启动海内外工程建设联合立功竞赛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召开“上海电气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启动会,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火热的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为推动上海电气转型发展建功立业。海内外工程建设联合立功竞赛时间跨度为三年,从2015年3月开始,到2018年3月结束。联合立功竞赛以上海电气工程总承包项目和设备总成套项目为重点,参赛项目主体为电站、输配电、风电和环保集团,参赛单位主要是承接海内外工程项目的企业、重点设备生产配套企业、工程建设项目部,以及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涵盖了工程项目设计、制造、执行、管理、服务等领域。竞赛项目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地区,是一次跨项目、跨企业、跨国度的联合大竞赛。上海电气把劳动竞赛延伸到海外工程使国内、国外两个劳动竞赛遥相呼应,形成了上海电气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好上海电气转型发展主力军的宏大场面,有力地促进了工程项目建设,为上海电气打造国际品牌、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出新形势下开展劳动竞赛的新思路、新特点、新方法,进一步发挥了劳动竞赛在促进上海电气转型发展中的作用。(上海电气)

     

    上海城建提前启动申城各大交通设施年度防汛防台工作

     

    申城一年一度的汛期又将如期造访。作为二季度上海城建养护板块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全市各大交通设施的防汛防台筹备日前正式启动。市政养护提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汛期应对准备和汛期设施自查,巩固防汛有效联动机制,并在市内虹桥板块、外滩隧道和市外钱江隧道等设施开展排水设备检查维护、防汛防台应急物资整理调试和排水设施清理,确保各类应急救援和防范应对措施高效到位。与此同时,浦江桥隧日前也针对所辖南浦、杨浦、徐浦等市内桥梁分别开展排除桥面积水、牵引抛锚车辆、桥面高空坠落物抢险等多种专项演练,在全面提升自身防汛防台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同时,更为在汛期来临前进一步积累各突发情况下,设施养护管理“大数据”,以智慧运维模式,持续提升城建管养板块服务能力做好铺垫。   (上海城建)

     

    上海国资第54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