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60期

发布日期:2014-12-3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6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2月31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部分出资企业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

     

    12月30日,市国资委部分出资企业任期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仪式,市国资委及部分委办局领导、签约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和监事会主席出席仪式。会上,今年本市第二批12家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与市国资委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

    截至目前,市国资系统共24家企业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占总数的56%。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将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国资系统企业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全覆盖。此次任期签约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类别全覆盖,系统半数以上企业集团实施任期契约化管理。二是突出差异化,企业领导人员分类管理框架体系基本形成。三是聚焦科技创新,完善支持和推动企业创新的考核激励机制。四是体现协同性,建立引入政府主管部门和第三方评级机制。

    周波讲话指出,本次签约标志着今年本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对任期目标、考评方法的选择,企业定位的明确以及调动社会各界共同服务、监管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探索。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依照任期目标责任书规范行为。二是对这项工作要实事求是、不断探索。三是要充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四是认真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国家政策。五是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贡献。六是各部门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要形成合力。

    徐逸波表示,要学习领会周波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管好资本、放活企业、不干涉日常经营活动”的要求,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并主动为企业完成任期目标提供指导、协调和服务。他要求各企业早作2015年工作谋划,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并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l 经济工作

     

    中埃三方电力合作协议签署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国家电力部在北京联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涉及在埃及开展燃煤电站、燃油电站、燃机电站,以及包括风电场、太阳能电站等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三方共同探索埃及未来电力市场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上海电气)

     

    外服公司与台湾一零四资讯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外服公司与台湾一零四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台湾一零四将成为外服公司亚太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为外服公司客户提供台湾地区人员招募、薪酬管理、法定保险缴交等服务。台湾一零四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台湾地区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前资本额3.3亿新台币。目前,台湾一零四拥有600万求职会员和28万企业用户。  (东浩兰生)

     

    良友集团3家粮油平价店同日开业

     

    日前,良友集团粮油平价海川路店、零陵路店和牡丹江路店3家同日开门营业。在简短的开业仪式和热闹的鞭炮声后,居民们蜂拥入店,争相抢购所需粮油制品。为庆祝新店开业,2014年12月27日至2015年1月5日,集团30家粮油平价店统一推出为期10天的优惠活动,精选20余款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粮油产品开展买赠、超值换购等优惠活动。此外,集团还联系周围社区居委会,对持帮困卡的家庭发放3475张乐惠大米提货券,持帮困卡家庭可凭帮困卡与提货券免费领取乐惠虎林新米一包。福新面粉和猪状元品牌举办试吃活动,现场制作的蛋糕和烧煮的红烧肉吸引人们驻足品尝。为丰富商品结构,向老百姓提供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产品,海川路平价店首次引进冷鲜鸡专柜,销售火爆,短短1小时内全部售罄。开业当日,粮油平价海川路店、零陵路店和牡丹江路店的销售额共计6.2万元,其中集团粮油制品销售额共计约4万元,海川路平价店单店销售额就超过3万元。至此,集团粮油平价店的门店总数达到30家,覆盖上海全部城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嘉闵高架路及地面道路新建工程同时建成通车

     

    在各参建单位2年多来的共同努力下,嘉闵高架(莘松路-联明路)、(北翟路-G2公路)及地面道路两个新建工程圆满实现了工期目标,于2014年12月28日晚十七点十八分同时建成通车。嘉闵高架路工程(S32~S6)系规划虹桥枢纽路网配套工程“一纵三横”快速路网系统中的“一纵”,规划分期实施,其中,联明路~北翟路段已于2009年3月16日建成投入使用。嘉闵高架(莘松路-联明路)、(北翟路-G2公路)及地面道路新建工程为“一纵”嘉闵高架路中的二段道路,分别从已建成嘉闵高架向南延伸至G60以及向北延伸至G2,全长分别为5.48公里和4.67公里。此二段高架以及地面道路的建成,将有效地缓解嘉闵高架交通压力,为提高虹桥枢纽服务保障功能,提供了从江浙地区进入的又一条便捷通道,从而完善上海城市西北地区整体路网功能,兼顾沿线地区出行需要,改善地区交通条件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跨闵行、松江、嘉定地区的联通,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城投集团)

     

    上海城建迈出“国际化”新步伐,搭建中俄国际贸易桥梁

     

    近日,上海城建旗下城建设计总院、黑龙江公路院和俄罗斯国立桥梁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黑河(中国)--布拉戈维申斯克(俄罗斯)黑龙江(阿穆尔河)界河桥设计合作协议》,标志着历时25年的中俄跨黑龙江界河桥建设工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中俄界河桥位于中国黑龙江的黑河市与俄罗斯的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工程主桥长1095米,是中俄最早一批经过两国中央政府正式批准建设的中俄界河大桥。根据协议,城建设计总院将负责设计主桥的中国境内部分,使中国黑龙江省同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形成公路贸易连接,改善东北亚地区的运输格局,为提升大桥毗邻地区的经济潜力、促生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利条件。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浦东机场举行残损航空器搬移实战演练

     

    近日,浦东机场在维修机坪举行了残损航空器搬移实战演练。演练模拟了三种情景下的航空器搬移处置程序,一是模拟航空器一侧起落架的机轮刹爆,使用轮轴千斤顶顶升轮轴处置程序;二是使用气囊顶升飞机,进行飞机重心计算、气囊负载选择和顶升位置确定的处置程序;三是模拟飞机偏出跑道,使用钢索系留主起落架并拖曳飞机的处置程序。机场股份公司和东航工程技术公司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演练,动用了气囊、特殊千斤顶、轮轴千斤顶、飞机拖曳挂具和拖曳钢缆等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和车辆。演练验证了双方应急救援设备设施的适用性,进一步提高浦东机场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机场集团)

     

    上海建工4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近日评出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上海建工集团旗下企业承担施工总承包的4项工程荣列其中。具体是:建工安装集团施工总承包的安徽无为焦炭联产甲醇工程一期年产60万吨甲醇工程;建工四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上海船厂(浦东)区域2E2-1地块工程;建工一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中国人寿数据中心工程;建工五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新院工程。国家优质工程奖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设立,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   (上海建工)

     

    上海国资第16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