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58期

发布日期:2014-12-2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5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2月29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竣工投产

     

    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正式竣工投产。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66亿元,占地16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及40万台发动机的能力,现阶段主要生产五菱之光等商用车型。重庆分公司充分集合了上汽、通用、五菱三方股东资源和优势,并借鉴了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总部、宝骏基地和青岛分公司的建设经验精心打造而成,拥有完善的制造体系和较高的工艺水平,是上汽通用五菱全力打造的一座标杆性工厂。重庆分公司自2013年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仅用了15个月,就在一片高低落差80多米的山川上,移填了1500多万立方米砂土,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工厂,这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堪称典范。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具备年产200万辆整车及200万台发动机的实力,并已形成柳州总部、青岛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三大基地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上汽集团)

     

    年末迎新 上海地铁1、2号线延时运营80分钟

     

    为满足岁末迎新的客流出行需求,缓解中心城区夜高峰休闲、购物客流密集、郊区大型活动举办客流集中的压力,2014年12月31日,轨道交通1、2号线分别在原图定末班车的基础上顺延80分钟运营时间,以20分钟运营间隔开行单一交路载客列车,每个方向各4班。其中1号线为:莘庄~富锦路(双向);2号线为:徐泾东~广兰路(双向)。此次2号线东延伸段广兰路~浦东国际机场不延长运营时间。列车停靠方面,此次1、2号线的加开列车均在本线途经站点正常上下客。换乘方面,在延时运营时段内,1、2号线在人民广场站可进行换乘,但与非延时线路车站的换乘通道及出入口均正常关闭,不可换乘通行。

    为应对2015年元旦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滴水湖多项活动散场客流,缓解临港地区客流疏散的压力,12月31日,轨道交通16号线在原末班车基础上再跨零点增加2班滴水湖站至龙阳路站的单向载客列车,始发时间分别为2015年1月1日0:35和0:50。其途经车站仅停靠惠南站一站,且该站乘客只下不上,列车到达龙阳路站后,也无法与其它地铁线路换乘,乘客需再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转乘。   (申通地铁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东浩人力公司取得俊思集团人事代理项目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东浩人力公司凭借在奢侈品零售行业人事外包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六轮竞标成功取得俊思集团分布在30个城市160家店铺1000余人的人事代理项目,为双方今后在人事外包领域全方位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俊思集团在大中华区高级消费品市场中是领先的品牌代理及分销集团,为国际知名服装、化妆品及品味生活之品牌,提供多元化且度身订造的专业服务。 (东浩兰生)

     

    现代设计集团成功签约沪上首个BIM试点项目

     

    世博会博物馆作为全球唯一世博主题博物馆,日前成为上海市民用建筑类政府投资的第一个BIM试点项目。近日,现代设计集团华东总院正式签订该项目设计阶段的BIM咨询服务合同。现代设计集团力争做好全市BIM试点的排头兵,在建筑咨询新技术转化应用上发挥应有作用。(现代设计集团)

     

    l 重大工程

     

    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开工

     

    近日,国内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洋山四期工程是洋山港口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洋山四期码头港区陆域位于东海大桥以南,依托颗珠山岛及大、小乌龟岛,围海填筑形成,平均陆域纵深约500米,总用地面积223.16万平方米,包括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区、工作船码头基地、港外道路及支持系统等。工程总投资约139亿元,泊位岸线长近2800米,共建设5个5万吨级和2个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以及必要的配套设施。工程设计年通过能力为630万标准箱。随着工程的开工及今后的投入运营,随着“智能制造”、“无人码头”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服务长三角、长江流域和全国的能力将显著增强,洋山港区的集装箱枢纽地位和江海联运中心的作用将更为突出。   (上港集团)

     

    上海建工全产业链力推PC住宅建设

     

    在上海建工集团负责开发建设的“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浦东周康航拓展基地”中,一个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由6栋PC高层住宅组成的街坊近日正式动工兴建。采用预制装配技术建造如此规模PC高层住宅街坊,这在上海还是首次。浦东周康航地块PC项目占地面积24501平方米,由3栋18层住宅楼、1栋17层住宅楼、1栋14层住宅楼、1栋13层住宅楼,共计6栋住宅楼,1栋社区服务用房及1个独立地下汽车库组成,地上建筑面积50690平方米。工程建筑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建筑外围护结构采用长效保温建筑预制围护体系(含外侧的工厂预制部分及内侧现浇钢筋混凝土部分),建筑物公共区域电梯厅、走道及户内阳台、厨房、卫生间区域采用预制叠合结构,楼梯段采用全预制结构。其中1栋13层住宅采用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体系,预制剪力墙采用工厂制作、现场通过螺栓连接拼装、后浇边缘构件混凝土等施工工序使之形成整体结构。此次规模开发建设PC高层住宅, 上海建工集团拥有的建筑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该集团旗下建工房产公司、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建工设计研究院、建工材料公司和建工二建集团等分别参与预制装配式住宅投资开发、科技研发、工程设计、预制构件加工和现场总承包施工。上海建工集团以建成全市“PC住宅品牌示范项目”为目标,确保“长效保温建筑预制围护体系”、“预制混凝土剪力墙体系"的成功应用,并依托BIM技术提高构件预制加工与现场精准定位安装的水平,展现“无脚手架施工”的文明场貌。(上海建工)

     

    绿地拟建首尔最高双子塔 打造中企在韩总部基地

     

    近日,绿地集团与韩国首尔市政府在首尔签署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拟投资逾200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首尔最高双塔建筑,并将其打造为中国企业在韩总部基地。根据此次签署的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位于首尔麻浦区上岩洞,是首尔著名的媒体产业公司聚集地,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金浦机场20分钟车程,1小时可达仁川机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绿地规划将其建设为集酒店、酒店式公寓、普通住宅、办公、商业、会议中心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双塔建筑,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首尔市地标建筑。2014年绿地在韩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望突破45亿元人民币,在韩累计销售将超55亿元人民币,连续两年成为韩国年度销冠。   (绿地集团)

     

    l 管理工作

     

    上海城建多个科研、管理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月,上海城建各子公司承担的多个科研项目迎来关键节点。其中,由城建设计总院牵头承担的上海市科委重大科研项目——《长大隧道火灾纵向快速疏散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验收。研究成果不仅提高隧道的救援能力和安全系数,对提升城市地下空间防火技术及疏散救援技术水平,促进城市道路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置业公司参与编制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的成本控制研究》课题顺利专家评审,该研究通过分析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成本构成,总结土地获取、前期手续、融资等环节中与成本相关的主要影响因素,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本构成,从管理部门和开发建设单位的角度出发分别就如何控制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本提出了对策措施,为上海扩大保障房建设规模、降低建设成本做了有益探索达到国内同领域研究的前沿水平。 (上海城建)

     

    上海国资第15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