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54期

发布日期:2014-12-2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5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2月23日

     

    l 经济工作

     

    现代设计集团借壳方案确定

     

    现代设计集团华东设计院借壳上市方案日前确定。棱光实业(600629)披露重组报告书,公司拟通过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以其全部资产与负债与现代设计集团持有华东设计院100%的股权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现代设计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5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拥有国内建筑设计行业龙头集团核心主业资产华东设计院100%股权。现代设计集团通过核心资产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现代设计集团)

     

    申能集团全力做好2014-2015年度燃气保高峰工作

     

    今冬明春,本市燃气保高峰工作,面临燃气供应量总体平衡,阶段性、区域性不平衡,人工煤气用户减少、生产供应方式发生改变,崇明地区LPG(液化石油气)、LNG(液化天然气)船运挑战;制气企业转型从事燃气输配、服务相关业务等风险及挑战,申能集团专门研究、提早应对,要求各燃气企业贯彻、落实好相应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相互协调,加强极端气候下应急力量的配置等,确保冬高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做好燃气供需预测工作,加强调度和管网数据监测,优化调度、完善输配、落实应急。二是要协调好各方气源,做好应急准备,妥善解决总量问题和高峰问题;三是要加强各销售公司测点监测,认真分析压力、流量等数据,确保区域输配平衡;四是制气公司要加强管理、积极协调、按需生产,确保人工煤气安全供应;五是安排好液化石油气的采购、运输、罐装计划,落实运输资源,确保LPG供应安全。六是要进一步提升燃气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针对严寒气候,做好安全准备、落实应急力量,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减少社会用气事故,确保保高峰工作安全运行。 (申能集团)

     

    罗泾分公司完成粗口径钢管桩作业任务

     

    近日,上港集团所属罗泾分公司优质完成“华强”轮上一批(96支)粗口径钢管桩装船作业。该批钢管桩口径1.8米,长27.3米,表面涂有防腐层,作业时禁止磕碰。此次作业采取驳船靠大轮外档、船关抬吊装船方式,且抬吊数量多,装卸作业要求高。作业中,公司作业人员认真做好货物铺垫工作,每根钢管桩铺设13道木方,并裹上橡胶垫。起吊时,作业人员克服江面风浪大等困难,稳紧关绳。单船指导员一方面与船方保持沟通协调,一方面及时敦促绑扎公司做好焊烧插桩等工作,为保证船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港集团)

     

    建科院“建科”注册商标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日,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查认定,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使用在商标注册用商标和服务国际分类第37类建筑施工监督服务上的“建科及图”注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建科”商标作为首个获此殊荣的工程咨询服务类商标,金字招牌的取得实属不易,汇聚了几代建科人的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今后集团将信心满怀地实施品牌战略和管理,继续塑造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建科子品牌,真正充分发挥“建科”品牌系的综合效应,在激烈市场中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建科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三个市场”工程建设结出硕果

     

    浦东浦西、国内海外,上海建工集团依靠科技与管理的综合实力,在“三个市场承建的一大批工程结出硕果。今年,建工集团承建了占上海63.5%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其中不少将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与此同时,建工集团在国内海外承建的一批工程也结出硕果。

    作为上海重大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建工集团今年建成的一批重大工程中,不少将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其中代表中国建造最高水平的上海中心大厦将在年内顺利实现竣工;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己部分竣工交付;上海重大文卫工程上海交响乐团迁建工程、上海市儿童医院新院、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等己相继建成竣工;虹桥商务区、世博会园区、浦东迪士尼三大区域工程全面实现节点目标;黄浦江辰塔大桥主塔封顶,商飞总部、上海科技大学、国际舞蹈中心、静安大中里、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莘庄综合交通枢纽、玉佛寺修缮工程等有序推进。

    建工集团在国内海外承建的一批工程也结出硕果。在国内市场,其中的昆山中环线快速化改造工程和新疆三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在市政道路领域的竞争力;绍兴世茂天际酒店竣工交付,杭州来福士广场、苏州国际财富广场、济南绿地普利中心结构封顶,进一步打响了集团在超高层市场的品牌;建工集团参与了南京青奥会和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相关工程建设,在当地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海外市场,其中的柬埔寨达克茂大桥和上丁湄公河大桥顺利合龙,多米尼克国宾馆正式启用,特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建工举行,提高了“上海建工”在海外市场的美誉度;在建特多儿童医院、萨摩亚国家医疗中心、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屡获所在国政府的好评。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国内最大断面矩形顶管首次用于有轨电车

     

    日前,上海城建市政集团建设者驾驭的国内最大断面矩形顶管在淮安有轨电车项目枚皋路地道顺利开始顶进,这也是全国首例应用于有轨电车项目的矩形顶管作业。建设过程中,市政集团不用封闭交通、不搬迁地下管线,施工间期短,尤其在繁华市区的地下通道建设中,更是如鱼得水,成熟的大截面矩形顶管技术获得业主和市民交口称赞。与此同时,由隧道公司承建的上海轨交12号线漕宝路顶管换乘通道工程也于近日顺利始发。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东浩兰生集团抓好“三个聚焦”、“三个放眼”

     

    近日,东浩兰生集团在2015年工作务虚会上提出要抓好“三个聚焦”、“三个放眼”。在聚焦改革上,东浩兰生集团要抓好平台建设,抓好重点企业的改革;在聚焦发展上,要对发展目标定好位、定好量、定好力;在聚焦党建上,集团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全面推出“新人”计划,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个放眼”即放眼转型,要在提质定位、增加效益、业务升级上继续转型;放眼时代,集团要向对标的学习型企业、专业型企业、受尊重型企业积极提升;在放眼未来上,集团要加快建设平安家园、创业家园、幸福家园。  (东浩兰生)

     

    申通地铁集团荣获2014年度

    “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受全国交通运输部的授权,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对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单位进行了先进评比表彰,申通地铁集团荣获2014年度“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2014年度,申通地铁集团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倡导“社会责任第一、安全质量第一、团对协作第一”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地铁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导向,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展示和传播先进文化思想,打造企业公共文化宣传体系,在移动电视、文化专列、文化长廊、音乐角等新阵地上,强化文化宣传和引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影响力。 (申通地铁集团)

     

    l 简讯

    ▲纺织集团与中投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围绕以“宜居、宜商、宜生长”为核心的“三宜原则”,共同打造时尚地产,加快推进“杨浦时尚滨江带”项目建设。 (纺织集团)

     

    上海国资第154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