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47期

发布日期:2014-12-0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4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2月4日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东浩兰生集团调研

     

    12月1日,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等一行到东浩兰生集团调研。周波同志听取了集团今年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党建开展的主要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改革发展、人才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东浩兰生)

     

    l 经济工作

     

    世界首套大功率主氦风机工程样机成功完成耐久性试验

     

    日前,在上海电气鼓风机厂试车车间内迎来了主氦风机工程样机500小时热态满功率耐久性试验取得成功的好消息,它标志着世界首套大功率主氦风机工程样机的研制成功。这是继今年8月的主氦风机工程样机100小时热态满功率连续运行试验圆满成功后的有一次突破。主氦风机工程机是核电工业的主设备之一。它的研制成功对发展我国的核电工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海电气)

     

    地产集团与中建八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地产集团与中建八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作为两家在各自领域领先的国有大型企业,存在多领域、多层面、多渠道合作空间。通过加强双方集团总部层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形成“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局面。(地产集团)

     

    建工集团成立“上海城市非开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通过由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验收,并由市科委正式授牌的“上海城市非开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在上海建工旗下的基础集团正式成立。至此,上海建工己拥有3家市科委授牌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城市非开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上海市,以非开挖顶管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努力成为集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引进消化、技术培训为一体,努力建成在上海市具有一流水平、在国内有影响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求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建工)

     

    良友集团本市新开三家粮油平价店

     

    近日,良友集团长宁区茅台路242号、普陀区宜川路15号、闸北区闻喜路1149号三家粮油平价店开门营业。在简单的开业致辞和热闹的鞭炮声后,早已等候多时的居民涌入店内,争相抢购所需的粮油制品。三家平价店开业首日销售喜人。粮油平价茅台路店和粮油平价宜川路店开业首日的销售额合计6.7万元,其中集团粮油制品销售额达5.3万元;粮油平价闻喜路店销售额更是高达6.2万元,其中集团粮油制品销售额达5.3万元。至此,集团粮油平价店门店总数已达27家。集团将继续加快拓展步伐,实现年底前开到30家的目标。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承建世界最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通车

     

    近日,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承建的世界最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郑州市下穿中州大道隧道2标正式通车。隧道公司自主设计、研制的世界最大矩形顶管机在不封闭交通、不搬迁地下管线、不破坏街景的前提下,完成了110米长距离矩形顶管穿越,成为同类施工项目的优秀范本。中州大道作为郑州贯通市区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宽达100米,设双向14车道,如采用明挖法建设下穿隧道,将使郑州城区遭受“一刀两断”困扰,严重影响当地交通。对此,上海城建在项目开工前,便建议采用矩形顶管法施工,把“开膛破肚”变为“微创手术”,减小对地面交通的干扰。施工中,隧道公司还采用了自动压注减摩泥浆等一系列举措,并根据郑州地质特点量身定做顶管设备,最终优质、安全、快速地完成了建设任务。目前,隧道公司正借中州大道顶管施工实践契机,推进超大顶管系统化技术研究,并已获得国家建设部重大课题《超大断面异形隧道掘进施工技术研究与示范》以及上海市国资委企业技术创新和能级提升项目、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的支持,使矩形顶管及矩形盾构技术迈向新时代、登上新台阶。   (城建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中标上海徐汇滨江综合商务区项目

     

    近期,现代设计集团上海院成功中标徐汇滨江综合商务区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00米,由办公、商业及美术馆等功能共同组成。项目所在滨江区域为徐汇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发展传媒、商贸、办公及航空文化科技产业,打造滨江公共活动及商务中心,形成徐家汇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延伸,为市政府十二五计划重点开发的六大区域之一。 (现代设计集团)

     

    l 管理工作

     

    纺织集团物业品牌创优获成果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近日发布“沪物协(2014)13 号”文,对上海市一批物业管理服务先进园区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上海纺织物业经营管理公司榜上有名。在“2014 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大厦、工业区)、优秀项目经理、优秀服务能手评选”中,纺织物业公司的H671(印针)园区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大厦、工业区)项目;H671(印针)园区总经理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经理;新纺园区海螺大厦维修工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服务能手称号。     (纺织集团)

     

    城投环境实业公司全力以赴围剿水葫芦

     

    连日来,上海江面上接踵袭来的水葫芦不断冲破防线,对黄浦江下游景观水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环境实业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在黄浦江上游的泖港中转基地,整治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作业设备均已满负荷运转。为了尽可能地缓解水葫芦往下游水域蔓延的速度,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公司组成多支作业编队,填补因人员紧张造成的岗位空缺,使得设备力量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同时,泖港项目部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地内作业船舶的管理,对当日须中转的船舶进行合理安排、错开高峰,避免因排队吊卸造成的“扎堆”现象,大大提高了转运及作业效率。

    在黄浦江市管水域方面:公司水葫芦打捞重心依然放于金陵东路、南码头轮渡站、外滩清水平台等区域,针对夹档内聚集的水葫芦开展人工打捞。为了解决特级水域水葫芦污染较为严重的燃眉之急,适时从泖港水域调拨一艘作业船舶至外滩,并安排作业人员针对扬子江码头的围油栏进行了重新布设,以提升库区聚集及江面大面积航扫的作业效率。同时,将囤船就近拖运至爱德华船厂码头,确保了疏浚期间作业船舶的正常停靠,争分夺秒地保障了水葫芦整治的作业进度。 

    在苏州河水域方面,公司位于周家桥码头的过江围栏起到了较为显著的拦截作用,有效地阻止了大量水葫芦往下游侵袭。苏州河项目部安排作业船舶根据潮汐风向观察着上游水葫芦的动态,全方位地拦截江面上的水葫芦。同时,项目部调派作业船舶于上游华漕等各个库区内进行人工结合机械打捞,根据每日江面情况适当延长作业时间,确保库区内日产日清。运输船舶配合吊运船进行全程转运,确保水葫芦爆发期间整治打捞工作能够不间断地进行。

    公司已累计打捞黄浦江、苏州河水葫芦19.34335万吨,共计出动作业船舶3262艘次,出动作业人员9005人次。    (城投公司)

     

    上海国资第14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