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44期

发布日期:2014-11-2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4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26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美国UL公司携手推进电动汽车更安全

     

    近日,上汽集团与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涵盖检测、认证、咨询、培训等诸多方面的备忘协议。作为全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UL在创新性安全解决方案领域拥有专业知识,并编写了超过十项在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其中包括全球第一部车用电池包的安全标准UL 2580。根据谅解备忘录,UL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前期产品开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和审核评估,到认证过程中的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再到认证结束后的跟踪检验服务,UL都将与上汽集团所属乘用车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开发主体—捷能公司通力合作,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

    此前,捷能公司与UL在电动汽车电池包等相关领域已有相当程度的合作。2012年起,UL就对上汽乘用车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的电池系统进行安全评估分析,并进行UL2580认证。今年9月,UL已经完成对上述两款车电池系统的系列极端滥用试验,包括火烧、浸水、跌落、短路、针刺等,以及电池认证试验和安全评估报告,并于11月17日颁发了认证证书。上汽集团因此成为全球首批获得UL2580大电池安全认证的整车企业。此次双方合作,是上汽与UL在推动电动汽车安全、稳步发展的一次掷地有声的举动,标志着上汽的电动车及相关零部件将在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再次树立安全新标杆。今后,上汽将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安全性的产品,引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向更高的国际水平迈进。 (上汽集团)

     

    “锦江旅游”2014中国旅交会上展风采

     

    以“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锦江国际集团旅游事业部组织上海国旅、上海锦旅、华亭海外、中旅国际等4家所属企业参加了展会。本次交易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参展单位有278家,其中海外参展单位206家。锦江国际集团的4家旅行社企业积极与旅游目的地供应商开展沟通交流,通过宣传资料发放、接受客商及参观者旅游线路的咨询、现场操作展演等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示“锦江旅游”在创新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同时推介“锦江旅游”的新产品。展会中“锦江旅游”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接待客商及参观者的人数约万余人,并与国内外众多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强了区域合作、拓展了市场空间。与近300余家中外客商以及海内外旅游主管机构官员、行业协会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在推动和促进“锦江旅游”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锦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锦江国际集团)

     

    百联滨江购物中心盛大开业

     

    日前,百联滨江购物中心在平凉路商业街隆重开业。上海市杨浦区区委书记陈寅,百联集团总裁叶永明等出席开业庆典。百联滨江购物中心是以“快乐休闲、放心购物”和全方位服务为理念、以家庭休闲为定位的综合性社区型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内以餐饮为空间规划主轴,串联购物、养生、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致力打造“快乐亲子”、“魅力女性”、“聚会乐园”、“品味文化”四大特色,以满足周边区域的家庭消费并兼顾商务消费。百联集团、百联股份将致力打造杨浦地区社区商业新地标。开业当天,营业收入达258万元,客流5.5万人次。此人,营业收入达276万元,稳中有升,实现“开门红”。  (百联集团)

     

    仪电控股与张江集团举行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近日,仪电控股与张江集团举行“剑腾二期厂房项目”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此项目的建筑特色,按世界创业基地的标准,在张江打造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意之心,要让该项目成为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起点。剑腾二期厂房位于浦东丹桂路835号,土地面积63142.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0100平方米,原为剑腾液晶显示生产厂房。  (上海仪电)

     

    东浩兰生集团排名2014中国对外贸易500强第57位

     

    近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发布2014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榜单,东浩兰生集团2013年以进出口总额43.8亿美元的成绩排名2014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第57位。 (东浩兰生)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投建宜宾市基建项目

     

    上海建工集团将以建设--移交模式(BT模式)投资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及公用公建投融资建设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用额度约5亿元,工程投资约 25 亿元。项目由岷江新区起步区南片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翠屏区酒都大道道路、管网工程和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翠屏区城市中央公园建设项目和岷江新区起步区安置房“大地小区”建设项目等四个分项目构成。前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三年,后两个项目建设期预计为两年。单个项目自交工验收通过之日起进入回购期,在两年内分三期回购。(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BOT模式打造杭州地下“新动脉”

     

    日前,由上海城建隧道股份与浙大网新联合投资建设的浙江文一路地下通道BOT工程正式签约。根据计划,隧道股份将投资32亿元,以“建设-经营-转让”的方式,为当地政府提供从融资方案到建设运维在内“一揽子”集成服务。文一路项目不仅是杭州西部的重要交通命脉,更是杭州今年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当地城市道路建设的首个项目,根据计划,文一路隧道将于2018年建成,届时,杭州西部地区将形成大小两个快速路“环”,大大缓解杭州城西交通“梗阻”。未来,隧道股份还将在项目建设运营中,持续探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模式的创新之路,进一步发挥公司重大项目、投融资和基础设施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核心优势。(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现代设计集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近期,现代设计集团党委根据深化和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实行专项检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等举措,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重要人员重点加强管理、监督和教育。一是结合集团改制上市工作,通过专业咨询公司全面梳理内控制度体系,并进行运行测试,发现薄弱环节,完善管控要求。集团纪委要求各单位建立自身的党风廉政制度体系,汇编成册,让各级领导干部清晰明了、遵规守纪。二是对集团运行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如分包、采购以及与八项规定相关的环节,开展专项检查、效能监察,查纠问题,严肃执纪。三是对重点岗位开展多种形式的针对性教育,邀请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的专家,到集团举办了“学习精神,以案释法,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专题报告会,编制了工程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廉政教育专刊,把业务领域容易发生问题通过法律知识、案例和防范措施等开展普及性教育。四是在全集团组织开展了廉政海报征集评选活动,发挥设计企业特点,把设计创意和自己对廉洁从业含义的理解、思考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廉政文化建设中来。同时还通过网络评选,使更多的员工参与对廉洁作品的品评、思考,从中受到教育,也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现代设计集团)

     

    上海国资第144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