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43期

发布日期:2014-11-2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4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24日

     

    l 经济工作

     

    锦江之星国外首家特许经营酒店正式开张

     

    日前,锦江之星“韩国首尔明洞东酒店”正式对外开张营业,这是锦江之星在国外首家开业的单店特许经营酒店,也是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进军海外市场的新里程碑。锦江之星“韩国首尔明洞东酒店”是韩国首家开业的中国品牌经济型连锁酒店,主要面向前往韩国旅居的华人。酒店拥有约181间客房,并配有星连心茶餐厅,专为中国游客提供中国式早餐,酒店还设有免费停车场、中文服务台等。锦江之星“韩国首尔明洞东酒店”是锦江之星在2012年6月与韩国SANG WON HOUSING CO.LTD公司签订的特许经营项目,采取的是单店特许经营的方式,由SANG WON HOUSING CO.LTD公司按照锦江之星的海外标准投资建造,成为进军韩国市场的首家中国经济型酒店品牌。   (锦江国际集团)

     

    亿人通信成功开发上海市食药监网格化管理系统

     

    日前,仪电控股所属上海亿人通信终端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升级版本上海市食药监网格化管理系统。随着上海市食药监网格化管理系统的深入试点,食品生产企业自检实验室、中央厨房、桶饭盒饭生产企业的自检、快检信息将实时上传至食药监管理部门网格化监管平台,同时在上海市食品溯源平台上进行数据呈现。在体验期内,消费者通过微信平台扫描在快客便利店销售的盒饭底部的二维码即获取该批次盒饭的产品信息、企业自检报告、检测数据、是否合格等信息,方便市民对食品安全的体验,增强消费信心。与国外的食品溯源系统相比,由亿人通信开发的上海市食药监网格化管理系统是更先进的升级版本,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快检设备所检测的信息是自动上传到数据平台,并由系统自动进行判断,完全杜绝了人工干预与作假。测试结果与相关报告将由食药监部门进行实时的网格化监管,并在合适的时机向市民进行公示。市民看到的将不是一张永远不变的检测报告,而是该批次实时的检测数据与自动生成的检测报告。通过食品溯源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的自我要求,同时使政府的监管更为透明与系统化,从而形成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共同推动上海市食品安全共治水平的提高。(上海仪电)

     

    l 重大工程

     

    市政总院圆满完成援疆工程--新疆三莎高速代建工作

     

    市政总院新疆三莎高速最近交工通车,圆满完成援疆工程代建工作。市政总院自2011年1月起接受代建任务实施交通援疆,于当年7月29日正式开工。2014年10月,项目通过交工前核查。三莎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3012的重要连接线,同时也是新疆干线公路网规划“57712”工程的第七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途经巴楚、麦盖提、莎车三县,全长233公里,总概算119亿元。   (上海建工)

     

    “北京东路2号”获评“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

     

    近日,由现代设计集团保护院主持设计完成的“北京东路2号房屋修缮工程” 荣膺国家文物局2013年度 “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称号。现代设计集团对于近代文物建筑这一特殊文物类型先行先试,做出了“分类保护”的技术尝试,使大楼得以完整保护,重新焕发新春,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传承城市文明。 (现代设计集团)

     

    l 管理工作

     

    上海城建提前打响寒冬出行保畅通战役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新一轮抗冰雪、保畅通战役正在迫近。为确保道路、桥梁、隧道设施的安全畅通和市民的正常出行,上海城建旗下市政养护从11月上旬开始逐步进行特种冰雪天气应急车辆设备的调试保养,对铲雪撒布一体车、撒布机等进行检测、保养和调试,更换磨损腐蚀部件,进行全车润滑除锈,保证应急车辆设备的正常使用。12月初,公司还将在部分基层单位开展应急设备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应急人员的技能,保证应急车辆设备在冰雪灾害性天气的抢险中发挥最大功效。(上海城建)

     

    市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接管正式启动

     

    近日,上海市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接管启动仪式在普陀区芝巷小区举行。仪式上,普陀区房管局与城投水务集团签订了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接管协议。根据“全程全网保障市民群众饮水安全卫生”的要求,城投水务集团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查勘和摸底,根据“无条件接管、有条件整改”的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实施接管工作。在启动仪式前,已先期在全市10余个居民小区开展了“管水到表”试点工作,不仅实现24小时维修服务,而且做到日常维护规范有序,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接管后,水务集团下属的供水热线962740将统一受理中心城区市民二次供水设施的报修,对外服务队伍将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二次供水设施的养护工作,履行快速反应、优质服务的承诺。自2007年起至今,上海市已先后完成了近6000万平方米的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作为第一批接管,本次接管的居民住宅面积为2031.33万平方米,共736个小区、35.26万用户,涉及972座泵站、14089只屋顶水箱。剩余已改造的4000万平方米居民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接管工作将于年内完成。下一步,水务集团将按计划,以年均2000万平方米的速度对本市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争取到2020年完成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逐步实现本市中心城区管水到表的目标,并通过加强管理,使居民住宅水质与出厂水质基本保持同一水平。 (上海城投)

     

    l 党建工作

     

    临港地区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前,由中共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纪检组、中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临港地区“学党纪、改作风、提素质”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完美收官。这次学习竞赛活动,是临港地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紧密联系临港开发实际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竞赛形式的党风党纪教育,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廉,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拒变能力,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使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律、自警、自励,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这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半年之久,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管委会纪检组与临港集团纪委反复磋商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方案,确定竞赛考察内容,明确竞赛形式,形成《关于开展“学党纪、改作风、提素质”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活动通知》的文件下发。通过各单位组织党员情况排摸统计,确定参赛规模在万人左右。为方便大家复习、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组委会有针对性地收录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群教活动等有关文献,印成学习口袋本12000多册,下发至临港地区全体党员。6月初,邀请第三方出题,印制试卷10000余份,分送20余家单位76个党支部,由各支部组织闭卷考试,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测试,掀起了学习党纪条规热潮。对于回收的全部试卷,组委会委托志愿者耗时75个工作时长,开展独立阅卷和核分工作,完成初赛各项奖项的评比,并决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激烈角逐,来自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选手脱颖而出,摘取比赛桂冠。

    这次比赛也是临港地区搭建区域化大党建平台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硕果。这次赛事经过各单位的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在辖区里形成了内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热潮,在机关、企业、学生青年和社区居民等各个群体里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通过学习竞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系统的党纪法规教育,对于依法依规开展临港地区的建设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临港集团)

     

    上海国资第143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