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42期

发布日期:2014-11-2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4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20日

     

    l 重要动态

     

    上海电气与意大利安萨尔多合资的两家燃机公司正式揭牌

     

    日前,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上海安萨尔多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为两家公司揭牌。  (上海电气)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在必比登挑战赛中包揽三项第一

      

    近日,在中国成都举行的第十二届必比登挑战赛上,上汽集团携旗下新能源车队在强手如林中突破重围,技惊四座。在拉力赛和性能测试中,荣威E50纯电动车、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荣威750燃料电池车在操控、动力、加速、制动、经济性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在纯电动组、混合动力组、燃料电池组中分获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力压宝马、戴姆勒等国际品牌,上汽成为必比登挑战赛开赛以来首个包揽“大满贯”的汽车企业。这是上汽集团参加必比登挑战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展示了上汽在前瞻科技方面的强大实力。必比登挑战赛以实现清洁、安全、便利、连接畅通和经济实用的交通为目标,自1998年首次开赛以来,已经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PK的专业平台,各家新能源车同台竞技,在比赛中接受在节油、环保等方面真刀真枪的检验。本届挑战赛围绕“推动以促进经济增长与优化城市生活质量为核心的交通创新”主题,关注车企“制胜技术”。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首台国产化4.0兆瓦风力发电机顺利下线

     

    日前,上海电气—西门子首台4.0兆瓦(MW)风力发电机在上海电气临港生产基地顺利下线。该机组是上海电气引进西门子技术设计的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它配备了长达63米的叶片,扫掠面积可达13,3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大小,扫掠面积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18%。同时,简洁而稳固的设计使该风力发电机组比上一代产品重量更轻并更稳固。由于配备了新型高效驱动系统,在IECI标准下发电量可增加15%。所有这些因素都大大降低了海风风力发电的成本。   (上海电气)

     

    浦东机场T1启用新251-255国内登机口

     

    随着机场集团与东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作为浦东机场基地航空的东上航增加了部分航线频次,使得高峰时段的航班密度加大。为保证远机位航班的运行品质,经改造在T1航站楼新增加251-255国内登机口,于日前正式启用,并保障首个航班FM9353。通过新建登机口可进一步改善T1远机位登机口拥挤情况,提升浦东机场服务品质,给予旅客优质的候机体验,同时可平稳应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运高峰客流。  (机场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圆满完成第116届广交会参展任务

     

    在第116届广交会举办期间,东浩兰生集团共有13家外贸企业赴穗参展,展位数量达385个,其中特装展位258个,特装展位覆盖面达到67.01%。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拥有自主品牌、技术创新附加值高的展位深得客户追捧,如东浩兰生集团下属外贸实业的家居用品,东浩新贸易的保温瓶和家具用品,东浩工艺品股份的箱包和节日用品,五矿的五金制品,轻工有限的卫浴和餐厨用品,医保公司的医药和保健品等。集团三期展会意向成交总额约为2亿美元。  (东浩兰生)

     

    良友集团组织参加2014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

     

    日前,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上海食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吸引来自十几个国家400多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龙头企业参会亮相,良友集团应邀参加本次展会。展会上,集团携旗下“海狮”、“雪雀”、“乐惠”、“味都”、“三添”等5个主打品牌的50多款最新、最优质的粮油食品亮相,并首次推出“扫描微信有好礼”的活动回馈新老粉丝。海狮的玉米油、乐惠的虎林米、三添的芝麻油、福新的面粉以及味都的金伴庄园小麦胚芽成为消费者的追捧对象。四天展会实现销售4万余元。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轨交17号线正式开工

     

    日前,由上海城建路桥集团承建的上海轨交17号线4标正式开建。作为上海“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要轨交线路,17号线全部位于青浦境内,共设13个站点,全长约35公里,被青浦居民亲切称为交通“生命线”,该线同时也是淀山湖新城乃至青浦经济发展更高层次更具品质的经济线,扮演着“四两拨千斤”的重要角色。今后,这条横贯青浦“一城两翼”的交通大动脉,将构筑串连起青浦新“经济走廊”,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为加快上海市郊开发注入新动力。(上海城建)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荣获全国部队医院建筑

    首个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项目

     

    近日,由现代设计集团上海院与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等部门联合申报的“第二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安亭院区一期工程”(即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项目顺利通过了2014年度第十四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评审,成为全国部队医院建筑中首个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项目,也是继今年6月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后首个获评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的医院建筑。(现代设计集团)

     

    l 管理工作

     

    华谊集团5品牌摘“上海名牌辉煌之星”

     

    日前,在上海市名牌推荐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上海名牌辉煌之星推荐活动”中,华谊集团旗下回力牌、申峰牌、飞虎牌、眼睛牌、白象牌等5个知名名牌,获得“上海名牌辉煌之星”荣誉。自1995年上海市政府鼓励企业争创名牌以来,华谊集团坚持“质量为先”、“文化引领”和“创新支撑”, 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批知名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此次评出的“上海名牌辉煌之星”共有64个产品类和31个服务类,集团上榜5个品牌都为产品类。5品牌同摘“星”,显示了业界和消费者对集团名牌产品信誉度和竞争力的认可,也是对集团品牌建设工作的肯定,有利于集团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华谊集团)

     

    锦江电商锐意创新荣获2014中国互联网生活创新奖

     

    日前,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上,锦江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凭借其对在线旅游行业整体发展的杰出贡献和优秀的技术开发及创新能力被大会组委会授予“2014中国互联网生活创新奖”。此次2014全球CEO发展大会以“绿色·互联·创新”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参加。     (锦江国际集团)

     

    交运集团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当选“全国先进物流企业”

     

    日前,交运集团下属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成功当选“2014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至今已经举办过四届。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宗旨为鼓励先进、明确方向,促进物流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使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物流业发展。评选专家委员会从物流业务网络、物流服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施、低炭物流推进、物流技术装备应用等十二个方面对长途汽运公司进行认真审核、优选,报评选组委会审定和公示后,授予长途汽车运输公司“2014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荣誉称号。    (交运集团)

     

    上海国资第142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