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9期

发布日期:2014-11-13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12日

     

    l 重要动态

     

    周波同志到上海电气集团调研

     

    11月10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到上海电气集团调研,察看了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周波同志充分肯定了集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集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上海电气)

     

    l 经济工作

     

    200辆上汽大通V80救护车获柬埔寨订单

     

    近期,继在海内外市场屡获多个行业大订单后,上汽大通获得柬埔寨200辆V80救护车订单,再结东南亚战略布局硕果。此次订单为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200辆救护车项目,将为当地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医院提供病人转运服务。因此,相关采购方对车辆的各项要求极高,除了对产品本身的质量有着严苛的要求外,还对车企的服务水平有着同样的高要求。经过对多家车企进行综合比较,国家商务部认为上汽大通V80的各项产品优势以及售后服务体系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适合担当此次援助重任,为柬埔寨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目前,上汽大通已先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并于今年成功组建泰国合资公司,顺利完成了东盟三大汽车市场的全面布局。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主力军,上汽大通的海外布局及发展无疑是上汽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经过3年多的跨越式发展,上汽大通已成功跻身国内宽体轻客第一阵营,产品远销海外市场30余个国家和地区。此次成功突破柬埔寨市场,不仅是上汽大通在东南亚市场深耕开拓的又一硕果,还将为上汽大通加速推进全球战略再添动力。(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资40亿元顺利完成

     

    此次上海建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简称“定增”)共向包括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在内的9名股东发行新股96,385.54万股,每股价格4.15元。募集资金40亿元已于11月3日全部到帐。定增完成后,上海建工总股本从36.08亿增加到45.72亿,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对上海建工的持股比例从72.88%下降到60.68%,公司股权分布结构进一步改善。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名股东成为对上海建工持股比例较高的新股东,合计持股达到17.92%。 (上海建工)

     

    绿地集团与广西自治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绿地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大在桂投资力度,助力广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再提升。根据双方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协调机制,绿地集团将根据广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战略,预计用5至10年时间,投资1500亿元,在金融、铁路、地铁、新型城镇化、商贸、海港等领域启动全方位合作开发。绿地集团自2013年进入广西投资发展以来,立足省会南宁,着力扎根广西、融入广西、服务广西,已先后投资开发了南宁绿地中心、绿地国际花都、绿地空港产业新城、五象绿地中心等项目,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额约150亿元。  (绿地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在津建地标建筑—天津文化中心获“詹天佑奖”

     

    由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施工总承包建造的的天津地标建筑——天津文化中心(商业体)工程日前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被誉为天津城市新名片的天津文化中心(商业体)工程,地上5层,地下2层,建筑总高度30米,宽度范围在137~171米,长度约为427米,建筑总面积达33.4万平方米。该工程体量大,建设工期紧;围护设计及施工、超长地下室板墙混凝土裂缝控制难度高;大体积混凝土、钢结构施工技术要求高、控制难度大;工程结构内含23个共享空间,体系复杂;施工精度要求高、异形结构多。上海建工七建集团项目部将精细管理落到实处,实施网格化管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质量、安全网格体系,确保施工管理与作业井然有序;实行样板引路制度,各道工序均坚持样板策划、样板交底、样板实施、样板评定、样板纠正五大程序,确保建设质量和工程创优。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承揽“百年南京路改造”

     

    日前,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参与过上海南京路建设与改造的上海城建设计总院再度接下“改造南京路”的重任,通过对“百年南京路”的重新定位和整体规范让这条老街重焕青春。根据方案,城建设计总院将针对目前上海商业发展的特色,结合南京路商圈物质化衰老、缺乏个性及商业特色等问题,通过对西藏中路地下通道的改建、市百一店与东方商厦的立面整合、商业连通、屋顶花园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商场与周边环境的整体质量。未来,改造后的南京路商业价值将得到综合提升,并成为融合时尚与传统,形成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生活交际为一体的上海综合地标性区域。 (上海城建)

     

    现代设计集团精心设计淮北隋唐运河文化古镇项目

     

    日前,由现代设计集团都市院承担设计的淮北市隋唐运河文化古镇旅游综合体项目进入首期开发部分的扩初设计阶段。淮北市隋唐运河文化古镇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安徽省旅游集团、淮北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依托京杭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这一重大事件而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苏鲁豫皖接壤地区具有特色和有影响力的集“文化、旅游、商业、居住”等多元化综合文化古镇区域,建成后还将作为中央新影影视文化基地投入使用,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现代设计集团)

     

    l 党建工作

     

    申能集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为帮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申能集团党委近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对系统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进一步认清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领会全会和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二要在党员和领导干部中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严守纪律,把守住法律底线和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行为。三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把握机遇,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务实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经营目标的完成。 (申能集团)

     

    l 简讯

    ▲日前,由《城市旅游》杂志社和ICS(上海外语频道)联合主办的“2014-2015年度《城市旅游》最佳酒店”评选活动在上海揭晓。锦江饭店在百余家参选酒店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会议酒店”奖,这是自去年以来锦江国际酒店连续两年获此殊荣。(锦江国际集团)

    ▲近日, 东浩兰生集团下属东浩人力资源公司首场“名校名企优才”品牌校园招聘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招聘会由东浩人力资源公司、上海外服公司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共吸引200多家中外企业,现场发布各类岗位3000余个,进场应聘大学生近万人。(东浩兰生)

    ▲日前,良友集团第24家粮油平价店在杨浦区开鲁路开门营业。据统计,粮油平价开鲁路店开业首日的销售额近2万元,其中集团粮油制品的销售额达1万多元,肉蔬类产品销售额约2000元。 (良友集团)

     

    上海国资第13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