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8期

发布日期:2014-11-12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11日

     

    l 重要动态

     

    赵雯同志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调研

     

    11月6日,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现场调研,听取迪士尼项目运营管理准备工作情况介绍。  (申迪集团)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在工博会上展示“智能驾驶”和“分时租赁”

     

    在近日举行的2014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汽集团以“爱上汽车 畅行天下”为主题,以“纯电精品小车”荣威E50和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为载体,向现场观众展示前瞻科技“智能驾驶”和创新商业模式“分时租赁”在新能源车上的应用。“分时租赁”是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让新能源车走近消费者。首先,用户先要成为“分时租赁”的会员。然后,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软件寻找附近可租用的车辆,选定车辆后系统将发送授权码到用户手机上。用户取车也很方便,会员卡就是车辆的“钥匙”和“计时器”,负责开关车门和记录使用时长,最终结算相关租赁费用。与“分时租赁”不同,“智能驾驶”展现的是前瞻科学技术。只需要一个APP软件,加上一套集GPS、车身传感器等为一体的设备,就能实现“智能驾驶”功能。车主下车后,先通过APP软件选择停车位,车辆就会缓缓自动驶向选定的无线充电站或停车场,靠近停车位后将会自动泊车;车主若想使用车辆,也无需走到停车位,只需要通过APP发出指令,车辆就会自动从停车位驶到车主所在位置。

    “智能驾驶”功能和“分时租赁”,就是上汽集团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的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创新体验,希望通过现场展示让他们了解更多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打消顾虑,对新能源汽车更放心。工博会期间,上汽展台上的新能源汽车依然是主角。除了在乘用车行业风头正劲的荣威“新能源三剑客”——荣威550Plug-in、荣威E50纯电动轿车、荣威950燃料电池轿车之外,在商用车方面,上汽大通EV80、申沃增程式电动大巴也值得关注。 (上汽集团)

     

    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纺织集团占两成

     

    日前,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M50、田子坊、8号桥等18家同时获得过市委宣传部和市经信委授牌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创意产业集聚区进行首批“翻牌”,由市文创办统一授予“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称号。纺织集团旗下园区有M50、卓维700、半岛1919位列其中,占据2成。  (纺织集团)

     

    申能集团内蒙古达茂风电二期项目获得核准

     

    申能集团所属申能新能源内蒙古达茂旗百灵庙49.5MW风电场工程项目(即达茂二期)于日前顺利取得包头市发改委核准,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达茂旗百灵庙项目总规划200MW,一期48MW项目预计于2014年底投产。二期项目总投资约4.02亿,计划安装24台2MW风机以及1台1.5MW风机。项目若能在2015年并网发电,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二期项目的核准为三期项目的申报核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阶段,申能集团将尽快启动达茂二期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及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申能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分别与中冶华天、中建八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与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将双方的资源和市场全面向对方开放,发挥各自人力资源、市场开发能力与业绩的优势,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工程项目咨询、设计以及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业务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与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现代设计集团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互通信息、共享资源、联动发展,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及BIM、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设计与咨询等新兴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携手打造“中国创造”,体现中国建筑企业的水平与能力,为城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代设计集团)

     

    第16届工博会成功举办

     

    历时5天的第16届工博会圆满闭幕,共吸引了境内外专业观众12.1万人,较上届的11.7万人增长了3.59%。本届工博会亮点纷呈,智能制造特点进一步凸显,“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化,首展首发产品进一步增加,论坛模式进一步创新,观展群体进一步扩大,创造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数最多、专业观众最多、最具影响力等多个“之最”。在“四新”经济的感召与引领下,工博会必将助力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的未来,推动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东浩兰生)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世界首条双层双向隧道——上中路隧道获“詹天佑奖”

     

    日前,由上海城建隧道公司承建的上海上中路隧道工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上中路隧道工程采用直径为14.87米的超大型盾构掘进机施工,相当于5层楼房的高度,是世界上第一条双层双向4车道隧道。“詹天佑奖”1999年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设立的最大奖项,旨在奖励和表彰我国在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成绩显著的优秀土木工程建设项目。上海城建作为中国隧道建设的主要开拓者,正是凭借盾构法、沉管法、管幕法等领先工艺,把国内隧道技术推上了世界巅峰,并始终坚持以一流的核心技术和值得信赖的施工质量,在隧道功能、安全性、舒适性上取得不断突破,为满足城市对隧道工程多元化的需求不遗余力。 (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华谊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阶段,华谊集团“四线并行”强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明确要以贯彻四中全会为动力,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进一步推进集团的改革发展。第一条线是党委中心组的理论武装。集团党委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和研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通过的《决定》,以及全市干部大会上市委提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韩正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认真贯彻《决定》精神,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学习贯彻;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与此同时,各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也组织了专题学习。第二条线是宣传系统的有效宣传。集团召开宣传条线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宣传部就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作了细化导读和心得汇报,并集中梳理了50个重要观点。会议要求各宣传部门切实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对职工群众的宣传教育,尤其要抓好结合工作实际、工作特点的针对性宣传,在改革、创新、发展、调整的实践中,营造好坚持依法办企、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第三条线是集团总部的集中宣讲。集团先从总部抓起,从总部党员抓起,安排了一次专题党课,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增强总部党员管理人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第四条线是分层分类的党校培训。拟组织几次扩大范围的专题培训,面向基层党员、生产骨干、管理人员进行分层、分类的培训,努力让法治意识印入全体员工的脑海里,融入管理人员的血液中。(华谊集团)

     

    l 简讯

    ▲日前,良友集团粮油平价延川路店正式开门营业。周边社区居民冒雨前来购买所需的粮油制品,店内外热闹非凡。据统计,粮油平价延川路店开业首日的销售额达2.2万余元,其中集团粮油制品销售额达1.3万元。  (良友集团)

     

    上海国资第13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