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7期

发布日期:2014-11-1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10日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察看第十六届工博会

     

    11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察看了由东浩兰生集团承办的第十六届工博会。韩正一行来到多个展位前,观看智慧照明、工业4.0流水线、企业网络及高端数据存储技术、7轴灵敏型机器人LBR iiwa 、YuMi双臂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韩正表示,上海要按照中央要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需要更好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营造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东浩兰生

     

    l 经济工作

     

    浦东机场迎来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

     

    近日,新西兰航空公司在奥克兰-上海航线上全新启用的787-9“梦想客机”首次光临上海浦东机场,标志着新西兰航空公司787-9“梦想客机”正式投入其亚洲航线运营也成为首家采用该机型执飞往返上海航线的航空公司。近几年来,国内前往新西兰旅游的热度不断升温,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新西兰奥克兰航线客流稳步增长,经营该航线的新西兰航空公司投入了座位数更多的787-9客机,以期进一步抢占市场。在刚刚开始的2014年冬春航季中,东航也推出了上海直飞奥克兰航线计划。(机场集团)

     

    申能集团和苏伊士环能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前,申能集团和苏伊士环能集团签署举行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天然气、发电和能源服务领域加强合作,互换投资信息,分享投资机会,并在提高传统煤电节能环保水平、海外项目投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苏伊士环能集团是由法国燃气公司与苏伊士合并而来,业务涉足全球能源,围绕电力、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能源服务这三大关键产业开展业务。目前发电装机容量为11370万千瓦,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全球第三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商,拥有欧洲最长的天然气输送管网(总长度达3.22万公里),在能源服务方面,苏伊士环能集团为全球第一大能源及环境效率服务供应商。  (申能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承担虹桥机场不停航改造T1航站楼工程

     

    由上海建工总承包的虹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近日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改造为期3年,将在不停航情况下,折除T1航站楼A、B楼部分建筑,新建、改造航站楼及安装配套设施设备;改造登机桥固定端、活动端和服务车道,以及楼前机坪翻新和改造机坪照明、消防设施;延长出发层车道边长度,提高出发层车道边的容纳能力。改建后的虹桥机场将从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扩大到13万平方米,大大提升虹桥机场的运载能力。为确保项目实施期间T1航站楼空防安全和不停航施工安全受控,确保T1航站楼航班正常运行和服务品质不降低,确保改造项目按节点顺利竣工,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党委、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机关党委、机场公安分局党委、春秋航空公司党委及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党委近日签署了虹桥机场“T1改造、联建共治”协议书。  (上海建工)

     

    沪上唯一建筑物废弃物利用示范工程首个单体结构封顶

     

    日前,由上海城建市政集团承建的上海唯一建筑物废弃物利用示范工程——虹源盛世国际文化城工程B区6.5A幢率先实现结构封顶。该项目位于虹桥商务核心区版块,是集甲级写字楼、酒店、会展、商业、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城市大型综合体,总用地面积92133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13栋,地下3层。该项目工程桩头和地墙浮浆产生的碎砼用于施工便道垫层的浇筑和围墙、挡墙及临时设施等的浇筑;支撑凿除后生产的再生混凝土用于施工便道混凝土的浇筑。项目部将继续扩大建筑物利用范围,细化措施,提高利用率,并做好原始资料的积累。市政集团将按照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将虹桥商务区打造成为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照明、绿色交通的低碳商务实践区。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跨界合作造就 “强生出租车支付宝服务窗”

     

    强生出租汽车公司为进一步完善支付宝结算服务系统,构建与乘客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强生出租车支付宝服务窗”应运而生,乘客只需通过手机端,即可方便地打开服务窗进行信息交流,体验支付宝交易的售后服务。“强生出租车支付宝服务窗”设置以下服务项目:一是开设乘客支付宝交易信息的查询功能,包括交易时间、费用清单、上下车地点等。二是针对因乘客误操作等因素所引发的支付宝交易中多支付车费的情况,设置乘客申请网上核对和网上退款功能。三是将“服务窗”与强生服务热线对接,方便乘客投诉、报失和咨询。四是设置乘客对驾驶员服务质量的评价选项。五是设立电话调度VIP用户直通通道。六是借“服务窗”平台,向乘客推送服务产品信息,包括目前所需的英伦出租车租车业务的市场开拓。七是拟通过“服务窗”,宣传企业形象,让乘客充分了解强生出租车公司百年民族品牌的文化和服务理念。  (久事公司)

     

    上海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在仪表院举行成立大会

     

    为了探索科研院所国资国企改革的新模式,搭建国家级工业自动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近日,由仪表院发起组建的“上海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联盟”将紧紧围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主题,聚焦安全技术研究创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技术服务平台,着重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研发、测试评估、标准制定、合作交流、合作交流、宣传培训、政策研究等领域工作。“联盟”联合本市乃至全国、全球的科研院校、工业控制系统关键设备和部件生产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信息安全企业、终端工业控制系统用户等机构优势力量,聚焦工控系统信息安全这一主题,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技术服务平台。  (仪表院)

     

    l 党建工作

     

    华谊集团第二次党代会鸣响“进军号”

     

    近日,华谊集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回顾总结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今后四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集团“两委”领导班子。今后四年集团的目标和主要任务:经过3-5年的努力,实现集团整体上市;跻身上海市“5-8家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的行列。到2020年,完成“1350”战略任务,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从“一个华谊、全国业务”向“一个华谊、全国业务、海外发展”全面布局,进入中国化工行业前3位,跨入中国制造业50强和全球化工50强。(华谊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现代设计集团日前召开集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发挥国内建筑设计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建筑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与修订,为行业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添砖加瓦。三是结合改制上市工作,加快推进集团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提升管理能级,将依法治企的精神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四是加强诚信企业建设,履行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五是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地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谋划好明年及“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思路。  (现代设计集团)

     

    上海国资第13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