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5期

发布日期:2014-11-0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4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成为“浦江创新论坛”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在日前举行的2014年“浦江创新论坛”期间,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上汽大通、申沃等车辆承担礼宾用车和接待用车服务,为全体嘉宾保驾护航。上汽集团与“浦江创新论坛”的合作已有多年。从2012年开始,上汽集团向论坛提供工作、接待等用车。今年,上汽集团决定全面升级双方合作,与论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汽集团旗下产品成为论坛专用首席座驾。上汽集团与“浦江创新论坛”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既是基于双方“创新”基因的相互吸引,也是上汽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上海创新的必然举措。未来的3年,以“开拓创新”为价值点的上汽集团将与“浦江创新论坛”强强联手,融合双方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必将成功助力上海成为“世界科技创新中心”。(上汽集团)

     

    上海地产优家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近日,由地产集团所属金丰投资与国内高端物业资产管理运营商优帕克集团联合注资1亿元成立的专业房屋租赁管理公司——上海地产优家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地产集团响应市场发展需要,响应政府号召,打造全新房屋租赁平台,开展规范化代理经租服务业务,致力于为租赁市场带来更规范、更前瞻、具有全方位解决方案的租赁服务,推进上海房地产租赁市场规范化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公司将以房屋租赁服务业务为切入点,深耕社区服务领域,打造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全新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为各层次人才住房需求形成有效对接,为居民提供有别于购房置业的另一种安居、优居方式。在服务方面,公司将配套提供由“基本服务、延伸服务、增值服务”构成的三重服务架构,从房屋出租管理、24小时需求响应到资产配置、日用品配售、酒店式管家服务,再到房源专业化管理品牌溢价,嫁接金融服务、以房租养老、不动产财富管理等,为业主和租客提供全程无忧服务。(地产集团)

     

    国内首架B747-8巨型宽体机首飞虹桥机场

     

    日前,由国航B747-8机型执飞的CA1501次北京-虹桥航班在虹桥机场成功降落,这是B747-8型客机在虹桥机场的首次亮相。国航B747-8洲际客机是目前美国波音公司民用飞机序列中最大最先进的客机,该机翼展68.4米,机长76.3米,设计载客量365人,相当于2架B737-800客机,属巨型宽体机,已超过虹桥机场飞行区的最大运行等级。在虹桥机场、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和美国波音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该机型最终在虹桥机场顺利投运。目前,虹桥机场可接收除空客A380之外其余波音和空客宽体客机。目前国航B747-8飞机在虹桥机场每周执飞7班,往返于京沪之间,未来国航还将继续增加B747-8飞机在虹桥机场的航班量。预计未来虹桥机场宽体机运行比例将逐年增加,此举也有助于缓解航班时刻稀缺、系统性航班非正点等瓶颈问题。    (机场集团)

     

    信投公司与正大集团等五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信投公司与正大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签约是上海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招商引资的重大进展。自上海获得首批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以来,信投公司牵头下属东方电子支付公司与跨境通公司,全力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积极运营跨境通导购门户,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迄今为止,已经吸引了包括亚马逊、1号店、韩国现代百货、香港大昌行、中免集团、台湾统一超市等60余家国内外知名贸易商和电商入驻。此次五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抓住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的有利时机和电子商务社交化、本地化、移动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以上海跨境试点工作为依托,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在上海打造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O2O)的社交性跨境购物平台和产业生态圈。各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研究推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O2O展示与体验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消费运营平台,开展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以及等创新业务合作。 (信投公司)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11月2日早晨7时,由东浩兰生集团承办的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雨中鸣枪开跑。3.5万名参赛者中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林等8个国家的32名高水平运动员。来自南非的史蒂芬·莫克卡以2小时08分4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德米斯·提吉斯特·图发以2小时21分52秒的成绩在女子组比赛中折桂,男、女冠军均刷新赛会纪录。比赛完成率为半程马拉松97%,全程马拉松96%。在政府保驾护航、社会各方大力协助和组委会精心运作下,本届赛事的各项工作准备有序,赛事服务贴心升级,确保了“更安全、更国际、更文明、更都市”的“上马”成功举办。  (东浩兰生)

     

    l 管理工作

     

    纺织集团品牌文化建设再结硕果

     

    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召开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推介大会。纺织集团旗下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2014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荣誉称号,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获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老字号纺织品牌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1922年)、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1937年)获中国纺织服装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获2014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纺织集团)

     

    环境实业公司全力打捞水葫芦确保上海水域靓丽

     

    由于气温适宜,风力较弱,本周黄浦江上游出现大面积水葫芦自泖港上游随潮水顺着干流逐渐侵袭至黄浦江市管水域,整治工作迫在眉睫。面对严峻的形势,为保证上海水域“一江一河”的整洁靓丽,水域职工毅然坚守防线,环境实业公司下属的水域公司日均打捞量上升至4000吨以上,掀起了水葫芦“围追堵截”战役的新高潮。

    公司泖港项目部及时调整和分布打捞力量,确保每天能有空船进行航扫作业和库区打捞装载,确保水葫芦的日产日清。黄浦江中游闵、奉段水域范围内除金汇港、南竹港、北横泾、南横泾等支流外,干流河道也不断有大面积水葫芦出现。公司闵行项目部按照预案要求,组织职工延长作业时间,并安排沪环机扫4#针对江面水葫芦展开航扫作业,世纪之明12#、世纪之明18#兵分两路,分别对上、下游江面进行航扫。公司龙水路项目部负担着黄浦江景观水域的保障任务,根据作业船舶对江面监控情况来看,本周内南码头轮渡、外滩金陵东路轮渡有不同程度的水葫芦聚集。公司龙水路项目部立即调整作业方式,重点针对聚集点及江面分散的水葫芦开展整治,及时保障景观水域不受水葫芦的影响。

    苏州河特及水域受潮汛、风向因素的影响,水葫芦污染程度也呈现增长态势。公司苏州河项目部根据以往整治经验,安排作业船(沪苏环2#、沪苏环3#)根据涨落潮时间守候在东港口水域附近,待闸门开启于第一时间进行拦截打捞,有效防止水葫芦倒灌入苏州河景观水域。截止目前,公司共计出动船舶1353艘次,出动人员3616人次,打捞水葫芦50644吨。针对不断来袭的水葫芦污染,下阶段将安排管理人员分赴黄浦江、苏州河各整治基地,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以缓解人员紧张造成的压力,全面确保水葫芦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城投公司)

     

    l 简讯

    ▲在市科委组织的2014年度“上海市优秀科研院所长”评选活动中,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徐洪海院长被授予“上海市优秀科研院所长”称号。  (仪表院)

     

    上海国资第13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