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6期

发布日期:2014-11-05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1月5日

     

    l 经济工作

     

    上核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日前,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专家审定,给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它标志着上海电气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核公司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在合作模式、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建立了以技术中心为核心的高水平技术创新联合体,积极开展基础性应用研究和研发技术产业化,有效促进了各类资源的整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多年来,上核构建的既满足自身研发需求,又向社会和其他企业提供资源协助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得到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密切关注并相继获得:201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201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AP1000稳压器和堆芯补水箱制造技术)”。  (上海电气)

     

    华谊集团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续签合作协议

     

    近日,华谊集团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续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交行上海市分行将给予华谊集团2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签约前,双方领导回顾了近年来战略合作的成功案例,并就未来在集团重大项目建设、并购及海外拓展等领域的银企合作达成了共识。(华谊集团)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公司于10月30日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1-9月股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实现每股收益0.8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9%。(机场集团)

     

    交运巴士沪太站与圆通速递合作签约

     

    客户行李快件400公里内当天可以到达,上海交运巴士长途客运沪太站与圆通速递日前签约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华东地区快运网络资源和门到门便捷服务优势,更好适应客户对运输模式的多元需求。交运巴士旗下的沪太客运站行包托运缺少门对门的配送力量,圆通速递却有强大的网络配送资源;而长途营运客车定点定时的优势,则能弥补圆通速递在时效上的不足。双方携手合作,可明显节约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时效,降低客户支出。除全面开通400公里快件当天到达业务外,双方还将探索“人货分离”出行模式,旅客乘汽车或火车均不用提带沉重的行李包裹随行,通过圆通平台都能将行李安送到家。此外,交运巴士承诺,将为沪上百家圆通网点的万名外地员工免费订票,满足临时返家和春节回乡者的出行需求。 (交运集团)

     

    “上海围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近日,“上海围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挂牌仪式在现代设计集团隆重举行。上海围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上海市科委批准立项的,以现代设计集团水利院为依托单位,联合河海大学和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产学研一体化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它以围海工程技术研究开题和应用推广为主要目标任务,致力于引领上海和长三角围海工程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并努力助推全国围海工程行业技术的整体提升。 (现代设计集团)

     

    良友集团系列产品亮相第十三届国际粮油交易会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良友集团展厅设计上以“老字号之家”为特色,以“善制粮、更致良”为核心内容,通过企业介绍、荣誉成果、新品展示、品牌故事、销售体验等5大功能区,多层次、较完整地诠释了集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产品系列。集团乐惠牌大米、海狮牌葵花籽油获得展会“金奖产品”的荣誉称号,集团展台被评为优秀展出奖。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辰塔大桥获评交通部“平安示范工地”

     

    由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承建中的辰塔公路越黄浦江大桥新建工程近日被国家交通部被为公路工程系统“平安示范工地”。辰塔公路跨黄浦江大桥新建工程,全长1648米,主跨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主跨296米,主桥全长546米,是上海第一座跨黄浦江的全混凝土斜拉桥。目前,大桥主桥塔己实现封顶目标。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正式运营

     

    近日,由上海城建旗下城建设计总院规划设计的苏州市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通车试运营。运营首日正值周末,超过1.25万苏州市民尝鲜,电车几乎班班满员;1号线列车“草上飞”般的奇妙体验,更是让首次搭乘有轨电车的苏州市民连连点赞。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全长约18公里、先期设站10处,采用钢轮钢轨、接触网技术,车辆为5节编组,全程运营耗时约40分钟。得益于城建设计总院“智慧交通”总体设计,1号线在车辆信号、运行平稳度、人性化考量等方面几乎“面面俱到”,沿线多数交叉口处的红灯时间较短,凸显了信号优先的优势;同时车辆运行较地铁、公交更为稳定,市民甚至无需扶手即可全程平稳站乘。此外,随着全场有轨电车1号线开通,它途经的苏州乐园、何山公园、白马涧龙池等景区基本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为苏州高新区打造京杭大运河等文化休闲旅游带奠定交通基础;同时,1号线的通车更推动国内其他有轨电车线路规划进程,并为国内其他城市有轨电车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积累。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上汽集团在全国第三届模具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等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第三届模具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上汽集团代表队荣获团体竞赛最高奖项“团体优胜奖”,乘用车分公司的刘永胜荣获个人竞赛最高奖项“个人优胜一等奖”,依竞赛规则将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乘用车分公司的羊少军、上海汇众的曹德全荣获“金牌导师”称号。    (上汽集团)

     

    供水分公司构建科学高效供水服务网络

     

    围绕降低产销差、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的三大目标,城投水务供水分公司稳步落实新公司组建方案,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供水服务网络。分公司近期重点推进了三项工作。一是站点改建装修工程正式启动。根据规划,供水分公司下设11个供水管理所36个供水管理站,这些站点将集管网管理、抢修服务、抄表收费等职能于一体。站点改建工程分15个标、三个批次实施,以更好地完善供水服务站点布局。目前竞标工作已完成,并于27日启动了首批改建,预计大部分站点将于明年春季前后完工,整项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全部完成。二是分区供水管理模式逐步推广。分公司已率先在闸北划定区块,建立了分区供水示范区,积累了分区计量的试点经验。通过加装边界流量仪,分块划定供水区域,建立有竞争、有激励的考核机制,使供水管理所、站高效运营。按照计划,近期将率先从杨浦虹口边界、虹口闸北边界,青东一级分区,闵行、松北、宝山、青东二级分区等8个标段逐步实施,以点带面实现区域化、网格化管理模式。三是信息系统平台加快整合。分公司将加紧原市南、市北、闵行三个账务营收系统的合并,积极谋划现场维护(抢修)系统软件开发,并对已有CSMS(客户服务管理系统)、GIS(管网地理信息系统)、K2(流程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进行梳理,明确使用范围,便于日后对外服务工作的开展。  (城投公司)

     

    上海国资第13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