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32期

发布日期:2014-10-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32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30日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50辆自主品牌“国宾车”担当重任

     

    近日,上汽集团“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标志着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的15辆荣威950和35辆上汽大通G10正式担当起APEC峰会“国宾车”重任,成为中外各国元首政要及政商界贵宾的座驾。上汽集团多次为各类大型国际会议和赛事活动提供用车服务支持。上汽集团在将旗下产品大力推向国际市场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提升前瞻性技术和高端国际品牌建设;在夯实其国内汽车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更是朝着“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的战略定位不断前进。 (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为广东打造新一代百万机组

     

    日前,上海电气为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三大主机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这一电气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新一代百万级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今年8月与上海电气签订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机组技术设计追求国际领先水平,将在现有百万级超超临界技术上再次创新,采用最先进的系统集成模式,将产品质量的观念渗透到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以实现系统配置最优,从而打造全球高效、超净排放机组。 (上海电气)

     

    冠东公司与中海集运签订

    “中海欧洲1线、7线精品航线”合作协议

     

    近日,上港集团所属冠东公司与中海集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中海欧洲1线、7线精品航线”合作协议。双方以“安全、高效、精准”为宗旨,通过对提升航线水水中转比例、规范应收账款付款管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操作和管理要求的设立,进一步精进对于中海欧洲线的运营,全方位做好准备,迎接1.9万标箱集装箱巨轮时代的到来。作为冠东公司首推的服务品牌之一,精品航线服务因其确保船舶靠离泊准时安全、船舶在港作业高效迅捷、信息报文流转及时准确等特点受到各大船公司广泛好评。此次与中海合作是对冠东公司客户服务精品航线作业的肯定,冠东公司将继续加强管理,力求为船公司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港集团)

     

    浦东机场自助行李交运柜台上线

     

    近日,浦东机场推出“便捷出行”新举措,推行自助行李托运服务。1号航站楼B岛新增了一个自助行李交运柜台。借助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交运柜台,东航国内航班的旅客“自选座位”、“打印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打印行李提取条”等手续可以在一分钟内一次性完成,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旅客可以在值机系统换好登机牌后,再到自助行李交运柜台上选择托运行李服务,经过身份验证后,完成行李称重、行李条打印。旅客只需将行李条粘贴在行李上,传送带便自动将行李输送进入行李安检系统,待安检通过后自动打印行李提取条。旅客收好行李提取条后即完成行李自助托运服务。  (机场集团)

     

    上海地铁博物馆开馆试运营

     

    日前,国内首家地铁博物馆—上海地铁博物馆(一期)正式开馆对外试运营。该馆位于吴中路1779号(在建的万象城内),紧邻上海地铁10号线紫藤路站。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其中一期开馆面积为2800平方米。上海地铁博物馆以“安全地铁、科技地铁、绿色地铁、人文地铁”为主题,沿着地铁轨迹,分别以地铁发展历史、地铁功能、地铁文化,地铁安全、世界地铁等几大板块进行布展和展示,力争打造出信息化、娱乐化、市民化、科普化一体的新时代专业博物馆。通过巧妙的设计,观众观展期间,将投身多次体验活动中,甚至参与到“切水果”消除地铁乘车陋习、与世界地铁“合影”等互动游戏,潜移默化间,学到地铁专业知识,让人益智放松。为吸引不同年龄段观众,特别是培养青少年兴趣,上海地铁博物馆还首次引进小型5D电影放映厅,试运营期间将放映影片《未来地铁历险记》,在3D立体效果的基础上增加动感座椅,刮风、下雪等环境特效,以使听觉、视觉、嗅觉、触觉等都犹如身临其境。 (申通地铁集团)

     

    良友集团与杨浦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良友集团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在外高桥物流园区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落实好协议的三个方面,继续共同推进养老设施项目,促进民生服务的转型和良友集团的保值增值。杨浦区也将大力支持并服务良友集团在杨浦的现代物流产业整合。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中标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BOT项目

     

    近日,上海城建隧道公司与浙大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BOT项目”。该项目为杭州市“三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一横”——德胜西落地工程,东起保俶北路,西至紫金港立交,全长约5公里,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地下采用双洞双向4车道,地面为双向6车道,工程一路跨过杭州城最堵两路口,莫干山路和文一路交叉口、湖墅南路和文一路交叉口。项目2017年完成建设后,将对助力当地“三纵五横”立体路网成形,提高杭州道路通行效率,改善市区交通“大梗阻”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城建)

     

    供水分公司完成碧江路、兰坪路管网改造工程

     

    近日,城投水务供水分公司完成了闵行区碧江路502弄、兰坪路352弄小区的自来水改困工程,共计改造小区自来水管道4700余米,直接受益居民1050户。两小区街坊管道均埋设于2000年前后,老化严重,近年多发用水不畅、水质发黄现象,为提高居民的用水质量,年初公司将该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对小区街坊管实施全面更新。今年5月起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展开,工作人员与小区业委、物业等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议,充分听取该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施工期间正值夏季高温,用水需求量大,为不影响居民用水,施工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错时施工,落实“清渣、降尘、减噪、便民”措施,改造期间遇到学生高考和中考则暂停施工确保考生复习迎考,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城投公司)

     

    l 党建工作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落实

     

    近日,锦江国际集团党委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委就当前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落实:一要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通过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并做好面上宣传工作,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二要把握要点,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要按照韩正书记“三个深刻认识”、“三个把握”、“两个举措”等要求,认真通读文件,把握全会要点。吃透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要求、总体布局和工作部署。三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落实各项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抓落地,确保完成全年改革发展任务,同时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根据上级部署,就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学习作出专门安排。年前,集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将适时召开务虚会,研究部署明年改革发展工作。(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国资第132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