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6期

发布日期:2014-10-2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6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20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时装周2015春夏活动闪亮登场

     

    历时13年的上海时装周于10月15日至25日举办。本届时装周2015春夏活动将在弘扬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培养扶持优秀设计师,助推自主品牌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引入新的国际化合作模式,以“立足本土兼备国际视野”的多维发布格局和“创意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的特色定位,筑就多元化商贸品牌文化活动平台。上海时装周2015春夏活动期间,将举办流行趋势发布、国际品牌展示、专业展会、权威赛事等多项活动,在呈现国内外最新时尚设计理念,引领潮流趋势的同时,塑造时尚磁场,发挥起串联产业链、聚合产业优势资源、提升上海城市时尚吸附力的重要作用。  (纺织集团)

                                  

    锦江都城上海外滩经典酒店开业

     

    日前,上海南京东路外滩经典酒店隆重开业,锦江都城品牌经典酒店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位于南京东路98号(四川中路路口)的原工联大厦经过近四年的精心装修改造后,以锦江都城经典酒店的身份重新亮相并开业,其古朴厚重的外观,精致华美的内装,以及所营造的都会中产阶层追求的品质生活和文化情调,让这座百年老建筑也重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在弥漫的欧式华美气息中,又处处体现了一份大隐隐于市的清净雅致,让人们的身心可以在这里得到诗意的栖息。 (锦江国际集团)

     

    申能集团完成首次港口机械—轮胎吊LNG加注

     

    日前,申能集团所属上海液化石油气经营公司的LNG(液化天然气)移动加液罐车,经东海大桥到达洋山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港区,为两台LNG轮胎吊完成首次LNG加注作业,一次加注LNG燃料1700公斤。这是液化石油气经营公司继洋山LNG汽车加气示范站后又一LNG在港口的应用项目,也是国内LNG首次在港口机械上的应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一直致力于“绿色循环低碳”港口建设,高度关注清洁能源在港口设备、设施上应用,在洋山冠东港区开展了轮胎吊油改气试点。液化石油气经营公司积极参与该项目技术改造,研究制定了轮胎吊LNG燃料系统改造和加注方案,现首批两台LNG燃料动力和LNG燃料和锂电池组混合动力轮胎吊投入了试运行,为LNG清洁能源在港口应用领域又有新的延伸。   (申能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申城最大规模郊区综合地下停车库封顶

     

    日前,上海城建市政集团承建的上海郊区最大规模综合型地下停车库——松江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库顺利封顶,标志着主体结构完成。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停车库建成后,将为松江地区新增566个机动车停车位和25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并与市政集团建设中的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体育中心站、公交枢纽形成配套,打造一个综合交通体。据预测,松江体育中心站通车后,日均车流量可破千,该停车库在为松江地区市民P+R换乘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并进一步推动了松江老城区改造和南部新城的发展。  (城建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医疗专项化再添力作

     

    日前,现代设计集团上海院承接济南宏济堂中医院新(改)建项目设计。该项目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用地面积189亩,其中一期新(改)建诊疗区面积近4.3万平方米(含两栋保留建筑,包括门(急)诊大楼、住院部大楼);二期新建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床位数将达1000床。济南宏济堂中医院新(改)建项目旨在高效链接各功能区域间的交通,提升患者和院方的就医和工作环境。近年来,现代设计集团不断加强医疗建筑专项化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在医疗专项化领域屡结硕果。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市郊区三级综合医院建设工程的要求,承接了第六人民医院临港分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闵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扩建工程、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迁建工程、长征医院浦东新院等“5+3+1”工程项目,并主持设计了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等一批现代化医疗建筑,处于医疗建筑专项化领域的领先地位。 (现代社集团)

     

    逸仙路公交停车场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位于杨浦区逸仙路205号的逸仙路公交停车场改建工程于9月底开工。其5.68亿元的总投资,成为上海公交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拟建四层公交多层停车库及十九层的交通业务楼等配套设施,占地面积265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停放公交车352辆,地下车库停车位396个、非机动停车位640个。改建工程计划于2017年二季度竣工投入使用。     (久事公司)

     

    l 管理工作

     

    上海建工集团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上海建工集团通过成立集团工程研究总院知识产权管理部,为企业技术创新起到保驾护航作用。2013年8月,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通过招募3名具有专利代理资格的专利代理人组成知识产权管理部,专门从事专利咨询服务业务,为集团内各单位和事业部提供专利申请、专利挖掘、专利培训以及专利权维护等服务。知识产权管理部将专利挖掘的技巧与项目技术特点充分结合,提高专利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并积极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强化知识产权意识。知识产权管理部组建运行一年来,己分别与18家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技术咨询服务合同,累计完成660件知识产权案件的咨询服务,包括专利新申请339件、OA答复77件、著录项目变更101件、软件著作权登记8件以及专利权维护135件。(上海建工)

     

    l 党建工作

     

    交运集团立功竞赛活动卓有成效

     

    今年以来,交运集团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建功立业十二五、创新转型当先锋、科学发展作贡献”主题立功竞赛,着力夯实一线班组基础管理,提升窗口单位服务形象,取得品牌优势进一步凸现、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的多赢效果。毗邻上海西站的交通大众客运有限公司承担着向沪宁高速沿线发送长途旅客的任务,为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该公司深入开展争创特色班组活动,从检票员、售票员、驾驶员集中的一线班组抓起,规范行为、强化考核、表彰先进,把班组作为岗位能手、优秀人才的“蓄水池”,通过搭建激励成长、成才的竞赛平台,让有能力的班组长脱颖而出,让有成绩的班组成员得到实惠。清水湾大酒店立足班组开展微竞赛,员工结对或个人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如工程班组组织服务及时、质量优良的竞赛;保安班组开展礼貌待客、言行规范的竞赛,这类微竞赛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提升了员工素质,适应了租户需求,酒店的商住率上升,被集团评为“优秀服务企业”。交运集团主题立功竞赛还有力推动了窗口企业服务效益的增长。市轮渡公司为更好体现水上交通公益性企业的服务亮点,持续开展“三无一好”(365天无投诉、无故障、无事故、好环境)竞赛活动,对外做到“一全二无三到位”(现场禁烟标识齐全;无禁烟方面有责投诉和媒体曝光、无乘客轮渡吸烟不劝导;禁烟宣传到位、乘客吸烟劝导到位、禁烟投诉处理到位),实现了轮渡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目标。今年1至10月,乘客对公司满意度指数同比上升了3.88%。专业承运危化物品的上海化运公司在立功竞赛中,强化安全社会责任,重点开展突发事件防范演练,以安全优质的服务形象赢得客户,新增营收达160余万元。 (交运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度全国质量奖。这是继2001年后,上海大众再次获得这一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重量级荣誉。(上汽集团)

     

    上海国资第126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