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7期

发布日期:2014-10-2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7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20日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0月1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徐逸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总结,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部署,体现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和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科学总结,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指导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观,把党建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党建工作和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努力实现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取得新提升。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把作风建设抓常抓实,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树立严的意识,执行严的制度,严格管理干部,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l 经济工作

    上港集团与中海集运携手打造精品航线

     

    近日,上港集团所属振东分公司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本着“安全优质、效率为先、满意服务”的宗旨,签订联手打造“美西线”精品航线协议,深化港航合作,提升综合竞争力,共同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海集运承诺:船方提前48小时预报船期及抵港吃水等情况,以便港方提前安排靠离时间;船舶靠泊前12小时,船方提供进口船图、舱单,每周四18时前向港方提供出口预配船图及作业量分布图,特殊配载要求在预配船图中明确标注;进口船图及舱单准确率达99%以上。“振东”码头承诺:单航次装卸总箱量在6000自然箱左右,安排三潮水作业;为“美西线”船舶提供最佳资源,以提高装卸作业进度;指派业务能力强的员工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船舶计划、配载、操作工作,保证装船准确率。码头方还负责为船方提供用于该航线53英尺集装箱作业的专用挂车,安排专用场地堆放53英尺集装箱,并确保按照船方积载要求安排53英尺集装箱装卸作业。 (上港集团)

     

    光明食品集团收购意大利橄榄油企业Salov多数股权

     

    日前,光明食品集团所属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与丰塔纳(Fontana)家族达成协议,收购意大利Salov集团多数股权。Salov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专业生产和销售橄榄油,拥有Sagra和Filippo Berio两个著名品牌,其产品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目前年营收约为3.3亿欧元,在美国和英国均为市场领导品牌。光明将维护传承Salov产品悠久的意大利历史和文化,坚持其意大利本土制造的特点,通过借力中国市场的增长机遇扩大企业规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的高品质食用油。   (光明食品集团)

     

    老码头3D舞蹈灯光秀《上海故事》亮相南外滩

     

    近日,由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故事》——老码头3D舞蹈灯光秀亮相南外滩。该活动是2014年上海旅游节系列重磅活动之一,地点位于南外滩的上海老码头仓库,是一个集最新视听技术、光影技术和文化创意理念为一体的代表上海文化传承和发展眼光的探索性重点项目。项目联手上海歌剧院共同打造出一场运用全新灯光投影与真人秀强烈互动的表演,穿越时空,见证变迁,时间跨度从上世纪20、30年代的繁华都会,到而今崛起为世界瞩目的东方大都市。整台演出分为:海之上、开埠岁月、石库民风、城市精彩、世博辉煌、海之无限共6个部分,分别聚焦上海在近现代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四个时间段的象征,结合灯光和视听效果,营造独具上海特质的综合性大型演出。本次演出 从9月14日起上演以来,市场反响热烈,成为上海文化旅游的新看点。(地产集团、衡山集团)

                                                 

    上实财务公司开业暨上实集团与合作银行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日前,上海上实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暨上实集团与合作银行签约仪式在上实集团上海总部举行。在开业仪式上,上海银监局向上实财务公司颁发了《金融许可证》。上实财务公司将本着“依托集团、服务主业、规范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宗旨,为上实集团系统内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上实集团分别与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上实集团与两家银行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将在更为广阔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上实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集团承担“上海最美林荫大道”项目设计

     

    上海建工所属市政总院承担的云锦路公共绿地景观项目设计,被定位为“上海最美林荫大道”项目。云锦路公共绿地景观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2460平方米,规划将地块打造为以金融、商贸、休闲娱乐、专业服务等产业为支持的“文化科技商务区”,成为上海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市政总院在设计中通过对原龙华机场跑道的有机保留与改造,用多样化的线性空间将街道和公园组织成统一的跑道系统,水系和绿地穿插其中。场地通过不同的材料、尺度、地形的设计,以容纳不同的功能,服务于办公区和周边社区。针对将云锦路公共绿地打造为“生态优先、四季多彩”的上海标志性秋色林荫道、徐汇核心门户林荫道的设计目标,市政总院与上海市资深绿化专家团队组成专家组。绿化专家为场地量身制定主要苗品,整合最大化优质备苗基地讯息。市政总院还会同业主进行专业绿化调研,通过罗列上海地区常用本土表现较好的乡土树种进行归类,提出打造“秋季观叶、三季观花”的景观种植策略。(上海建工)

     

    G1501上海绕城高速北段大修工程正式开工 

     

    日前, G1501上海绕城高速公路北段(内圈)K168-K170和K178-K180两个区间率先动工,开始对路面和桥梁进行大修,这标志着G1501上海绕城高速北段大修工程全面拉开施工序幕。受集卡“弹性收费政策”刺激,路面、桥梁承受的交通荷载远超预期,道路累计当量轴载提前达到或超过设计值。全线路面强度评价均为中等以下,路面结构承载能力已严重不足,基层基本碎裂不成整体;桥梁结构物中的铰缝、伸缩缝和桥面铺装等一些薄弱部位损坏严重,亟需维修补强。为提高G1501上海绕城高速全线的技术状况,改善道路服务质量,保证行驶安全,确保能够“安全、舒适、快捷”的运行,市政府决定全线实施大修工程。G1501北段大修工程主要内容有:道路路面解决路面强度薄弱部分,消灭全线道路强度评定中、次、差路段;通过加罩方案提高原设计道路结构强度,同时改善路面平整度;完成硬路肩路面结构和预留车道的利用,改善宽桥窄路的行驶条件。资金来源为城投公司贷款形式自筹,北段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本次大修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下属城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中心组建大修指挥部,将采用全面安全质量管理的方法,组织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编制安全质量方针和目标,执行预防为主、科学管理、过程控制,数据说话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预期的各项目标,进行计划、实施、检查和处置活动,不断增强控制力和执行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努力完成市政府和总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 (城投公司)

     

    现代设计集团中标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产业南方运营基地

     

    现代设计集团上海院近日成功中标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产业南方运营基地项目。项目位于杨浦国家创新型城区的大连路总部研发集聚区内,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设计围绕中国联通“信息生活”、“引领创新”、“卓越服务”和“领导者”的企业愿景展开,造型坚实稳重,建筑风格方正大气,建成之后将成为研发集聚区地标性建筑。(现代设计集团)

     

    上海国资第127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