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8期

发布日期:2014-10-2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8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21日

     

    l 重要动态

     

    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

     

    10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会议,市国资委与光明食品集团、东浩兰生集团等7家企业集团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讲话,市国资委系统40余家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波同志指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是本市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方向不断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对于下一步工作,周波副市长提出要求:一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合理设置考核目标和标准,不得随意改变,也不能干预企业正常经营行为;二是要将任期制契约化工作的影响层层传递,要充分发挥企业集团领导班子、各级公司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进行探索和创新;三是各方要形成合力,要搭建一个政府部门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的考核平台,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同时希望各方理解支持,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为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打好基础。

    会议明确,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本市将分三批对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全部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国资统一管理、国企分类监管”原则,国有企业领导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将在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先行实施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到委托监管单位和区县国有企业,从而形成“有职务任命就有明确任期、有职务就落实考核、有业绩就兑现奖励工作”的全覆盖工作体系。

     

    l 经济工作

     

    上海三菱第50万台电梯出厂

     

    日前,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的第50万台电梯正式出厂,并送往位于上海大虹桥地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自1987年合资以来,产销量一直位于中国电梯行业前列。在中国电市场率先突破10万台、20万台、30万台、40万台的企业。这次第50万台电梯出厂,再次刷新了中国电梯市场的新纪录。公司从1993年起,取得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21年位于行业第一。从2005年起,公司的年产销量已成为世界单厂第一。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实践“创造更和谐的生活空间”的企业理念,秉承绿色电梯的设计理念,始终把电梯能耗的降低、对环境污染的减少和运行效率的提高作为永不停止追求的目标。自合资以来,上海三菱电梯不断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变压变频调速、能量反馈、永磁同步无齿轮曳引机、可变速、电子终端层强制减速装置等创新技术。这次送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电梯均为首次推出的绿色节能环保的超级电容电梯。超级电容电梯融绿色节能、环保无污染、及时应急与安全可靠于一身,该产品的推出和使用,使公司在产品设计理念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上海电气)

     

    锦江电商独揽双奖 极客赛冠绝群伦

     

    在日前结束的2014中国旅游极客开发大赛Thack China上,锦江电商有限公司开发的旅游出行APP“Cygnus”,以其别具一格的开发理念、独树一帜的客户体验、领先一步的技术优势、流畅绚丽的互动界面荣获了大赛评委会的青睐,并独揽极客开发大奖第一名和Amadeus创意奖两项大奖,成为了此次大赛的最大赢家,充分展示了锦江电商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上的雄厚实力和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旅游极客开发大赛”是全球知名的黑客马拉松比赛,旨在鼓励极客们在旅游产品和工具上不断创新,并已在硅谷、波士顿、伦敦、悉尼等地连续举办了多届,深受科技和旅游专业人士的青睐和追捧。此次首次接力到中国举办,大赛共吸引了包括锦江电商、携程、淘宝旅行、中航信在内的25支业内外精英开发团队报名参加,并有超过1000名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参会现场聆听了得奖作品的分享。在此次旅游极客开发大赛中,锦江电商不仅通过智慧旅游创新理念的展示,充分奠定了其在行业科技创新中的领先地位,更让人看到了一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锦江人。这些年轻、个性、独具创新活力的开发者们,用技术的力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线旅游一个生机勃勃的未来。   (锦江国际集团)

     

    国家会展中心迎来首展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家会展中心迎来首个展会——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1500多家汽车用品厂商参展,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首日客流达6.6万人次。虽馆内的展示、餐饮、商业服务和馆外的交通衔接都还处于测试磨合中,但展会现场人气十足,秩序井然,进场顺畅,安保各司其职,咨询有问必答,管理和服务都处于较高水准。 (东浩兰生)

    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上海地铁制订专项运营保障方案,轨交2、10号线增加机动运力,与之毗邻的终点站徐泾东站同步新启用2个出入口,保障观展通勤叠加客流出行,做好配套交通服务。 (申通地铁集团)

    展会期间,建工集团在继续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全力做好A馆、B馆4个大展厅及室外展场布展的配合工作,通过精心调试,实现冷、热、电的“三联供”,并派出精兵强将24小时为首展保驾护航。 (上海建工)

     

    l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21项成果获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

     

    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3年度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近揭晓,上海建工集团内共有21项成果荣列其中,其中集团海外部马拉维国际会议中心和配套宾馆工程项目、集团萨摩亚国家医疗中心工程项目、七建集团老城厢露香园路旧改地块商品房及配套公建项目一期(高区)工程项目、外经集团土耳其KARDEMIR 50MW燃气锅炉电站工程项目4项成果获一等奖。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地铁管片构件生产迈入“行云流水”自动化时代

     

    日前,上海城建所属隧道公司研发设计的“轨道交通管片生产流水线”正式投入试运行,标志着集团地铁管片构件生产已迈入“自动化时代”。与传统生产模式相比,该流水线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成本较低等优点,生产过程中机械设备也将代替人工操作,全面模拟人工浇捣、收水、养护、脱模、起吊等工艺流程。由于流水生产的模块化,工人只需根据流水线运作节奏进行重复机械劳动,不但对其技术水准要求大幅降低,也使管片的质量得到有效控制。据了解,近年来面对上海市场压缩,市外竞争加剧的压力,隧道公司为提升在预制构件市场中的竞争力,已多次多构件生产技术进行研究优化,并加强了“超大口径矩形顶管管节制作关键技术”等新兴技术研究,引入管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基本实现了“质量资料无纸化、管片块块可追溯”的目标。下阶段隧道公司还将继续加大“走出去”步伐,将上海优质的构件生产技术带到全国各大城市,为市外地铁建设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城建集团)

     

    现代设计集团承接的中海油天津研发产业基地项目封顶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华东总院设计的中海油天津研发产业基地项目举行封顶仪式。中海油天津研发产业基地是中海油在京津双城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对于配合国家未来20年渤海石油的总体开发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是中海油集团提升产油能力,加强自身竞争优势的重要保障。项目的建成,将对国家能源产业的总体规划、保障经济安全、促进企业创新及带动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将起到重大的推进作用。(现代设计集团)

     

    l 简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4年中国服务企业500强名单中,强生控股公司荣列第425位。  (久事公司)

    ▲航联传播旗下民航旅客服务评测(CAPSE)日前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机场服务评测报告》,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分列综合得分前两位。 (机场集团)

     

    上海国资第128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