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9期

发布日期:2014-10-21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21日

     

    重要动态

     

    蒋卓庆同志参观上海建科院展馆

     

    10月15日下午,副市长蒋卓庆参观了“GBC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展览会”上海建科院集团展区,听取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汇报,并对建科院采集、发掘并运用数据,有效支撑城镇化及建筑业可持续发展表示认可。 (建科院)

     

    洪浩同志慰问援疆项目建设者

     

    10月15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到城投公司所属城投公路集团市政建设公司承担建设的“援疆交钥匙项目”巴楚县市民之家工程,亲切慰问援疆项目建设者,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相关汇报,并为工地“职工之家”揭牌。 (城投公司)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上海大众新疆试车场投资项目协议

     

    日前,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就上海大众新疆试车场投资项目签署协议。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西部地区的业务,并与上汽集团投资1亿欧元,在新疆建设一座新的试车场,用于测试上海大众生产的车型,并将引入最新的车辆测试方法。试车场将建在2013年8月投产的上海大众乌鲁木齐工厂的东南方。 (上汽集团)

     

    浦东机场旅客捷运系统科研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机场集团召开上海市科委“浦东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启动会。会上,科研课题组汇报了“浦东机场旅客捷运系统方案”和“浦东机场旅客捷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启动前期准备情况、进度计划和研究重点,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优化、细化的建议。该课题由机场集团、久创公司、同济大学和上海市政院共同承担,课题任务周期为2014年7月至2017年6月,共设置浦东机场旅客捷运系统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捷运系统多元客流分析与需求模拟和工程建设关键技术方案研究三个子课题,与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同步开展,与卫星厅同步投入运行。 (机场集团)

     

    临港集团和国旅集团合作建设免税品文化产业园

     

    近日,临港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漕河泾开发区松江园区共同建设中国首个以国际免税品为主题的免税文化产业园并开设免税品商店。国旅集团是受财政部、海关总署委托,负责预审国内免税店申请和批后运营的中央直属企业。通过双方在园区建设、基金运营和产业发展等资本、资源和专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中国免税文化产业园将融商品展示、全球采购、新品发布、文化展示、国际论坛、旅游观光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成为国际贸易、奢侈品零售、文化创意、会展等企业集聚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这将极大地推动国内免税品的销售与品牌推广,提升上海在世界免税品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为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增添新的内涵。  (临港集团)

     

    以创新产品驱动市场 绿地打造升级版“百年宅”

     

    日前,作为第三届“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绿地集团牵头打造的“百年住宅产业联盟”正式启动。“百年住宅”以其核心优势——实现建设产业化、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以及绿色低碳化,代表了住宅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对于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绿地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生命周期住宅的研发,并在今年初发布国内首个“百年宅”产品,目前相关技术已在十多个项目落地,已经成为百年住宅建设探索实践中进展最快的企业。此次“百年住宅产业联盟”的成立,对进一步完善百年住宅产业化技术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及住宅性能认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旨在将有志于百年建筑建设各方面力量整合起来,联合标准编制单位、建筑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开发企业以及相关部品企业、施工企业,形成产、学、研、用等各个环节的完整的产业链。通过联盟内企业间的合作,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构建适合中国特点的百年住宅发展模式。此次启动仪式上,绿地集团还发布升级版“百年宅”产品线。  (绿地集团)

     

    重大工程

     

    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外滩金融中心工程实现封顶

     

    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外滩又一标志性工程----外滩金融中心工程,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近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标。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外滩建筑天际线的制高点、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的两栋高达180米的“双子塔楼”矗立在黄浦江畔,2015年竣工后,将形成外滩金融集聚带新地标。    (上海建工)

     

    本市中心城区598个市政公共取水点安装完成

     

    2014年,城投水务(集团)供水分公司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在各作业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截至9月30日,本市中心城区(市属供水企业供水范围内)共完成598套市政公共取水点的安装,市政、市容及绿化用水量有望通过IC卡水表进行准确计量,为降低产销差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11月上旬至2014年底,市政公共取水点工作将进入试运转阶段;2015年1月1日起,市政市容道路保洁、绿化灌溉等工作,将正式实施市政公共定点计量取水。为了获得社会的广泛支持,公司将通过面向社会、走进社区的设摊活动,大力宣传规范用水、节约用水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全社会共同监督自来水资源的文明使用。    (城投公司)

     

    管理工作

     

    锦江航运集团部署四季度工作

     

    近日,锦江航运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分析会,重点就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要做到“收好官,早谋划。”今年工作收好官,集团上下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坚持工作目标不动摇。经营指标收好官,一是抓市场、稳运价,进一步提高舱位利用率;二是调整战略战术,实现亏损航线扭亏,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重点项目收好官,一是推进造船项目,合理配置新增运力;二是保证两个物流仓库工程建造进度和质量,积极开展市场营销,缩短投资回报期。管理工作收好官,一是做好明年预算工作;二是紧抓安全不放松,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形势;三是把信息化建设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步伐。 (锦江航运)

      

    党建工作

     

    上海城建与徐汇公安签订警企共建协议

     

    日前,上海城建集团总部与所属入驻单位隧道公司、投资公司、国际公司与徐汇区公安分局斜土路派出所共同签署警企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警企交往、共建联建,就党务工作、综合治理等深入开展合作,谋求同步发展、友好进步。在深入开展共建活动的过程中,双方也将结合上海城建的城市管理经验及徐汇公安为民服务的特色,积极培育共建品牌,总结共建经验,拓展共建影响力,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社区及企业发展环境的美满和谐。近年来,集团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增进友谊”的基本原则,积极探索以“平安、法治、和谐”为主题的警企共建活动途径和方法,从集团本部至各级子公司乃至项目都,都大力推进警企文化交融,优化企业外部发展环境,为构建“平安城建、和谐城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城建集团)

     

    上海国资第12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