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5期

发布日期:2014-10-1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13日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到建工集团调研

     

    10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到建工集团进行专题调研。韩正同志了解了上海中心大厦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集团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要求建工集团通过不断创新,获得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来激发国有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内生活力,真正成为在全国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集团。(上海建工)

     

    l 经济工作

     

    上汽集团今年前9个月销售整车418.74万辆

     

    上汽集团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418.74万辆,同比增长10.75%。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49.25万辆,同比增长8.28%。

    在乘用车市场,上汽乘用车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3.28万辆。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1.15万辆。上海大众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34.85万辆,同比增长15.89%。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14.5万辆,同比增长2.39%。上海通用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26.42万辆,同比增长8.92%。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16.43万辆,同比增长19.59%。上汽通用五菱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33万辆,同比增长13.82%。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16.09万辆,同比增长14.11%。

    在商用车市场,上汽商用车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35万辆,同比增长78.83%。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2248辆,同比增长124.12%。申沃客车前9个月累计销售大客车2911辆,同比增长10.68%。其中,9月份销售大客车177辆。上汽依维柯红岩前9个月累计销售重卡1.95万辆。其中,9月份销售重卡1726万辆,同比增长1.46%。南京依维柯前9个月累计销售整车7.57万辆。其中,9月份销售整车6553辆。(上汽集团)

     

    上海电气首个海外燃机项目顺利交付

     

    由上海电气工程公司负责安装的伊拉克凯尔项目一期4×160MW双燃料、单循环燃气轮机日前顺利交付业主。该项目是上海电气第一个海外燃机安装项目。伊拉克凯尔燃机项目设计规划建设三期工程,一期设备供货方为西门子,土建方为土耳其全球公司,上海电气于2012年12月份与业主签订安装及调试配合合同,于2013年3月中旬启动安装。经过一期项目的合作,业主对上海电气的项目管理水平、专业技术能力和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高度认可。该项目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斯坦自治区省会埃尔比勒,距凯尔约70公里。建成后的凯尔一期工程将极大缓解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用电紧张。  (上海电气)

     

    华谊集团与青海盐湖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华谊集团与青海盐湖公司在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对方作为优先合作对象,优先保证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实现平等互利,双赢发展。共同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各委派一名公司高管作为战略合作小组负责人,每年至少举行一次年度高层会议,就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针对青海盐湖公司未来产品发展,双方将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工作,并在合作过程中采用参股、合资、收购等多种模式。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华谊集团人才、技术、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与青海盐湖公司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促进盐湖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循环经济发展水平。   (华谊集团)

     

    申能财务成为全国首批获准迁址上海自贸区的财务公司

     

    日前,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获得市银监局正式批复,注册地址由目前的陆家嘴地区迁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实现金融创新,成为全国首批获准迁址自贸区的两家财务公司之一。申能财务作为金融企业进入自贸区既是申能集团金融产业的积极拓展,也是上海银监局和财务公司行业的重要创新试点。作为申能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申能财务将充分利用自贸区内金融政策“先行先试”的便利,开拓创新,为集团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走出去”战略,提供一系列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从而促进产融结合,夯实集团金融产业。同时,通过新业务的开展,将进一步丰富上海自贸区金融业态,也为整个财务公司行业适应金融改革和国际化积累经验。接下来公司将在充分研究“一行三会”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的政策基础上,争取尽快设计并落地首批金融创新业务,服务集团产业发展。  (申能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沪、汉两地轨交成功实现“毫米级”穿越 

     

    近日,上海城建隧道公司承建的上海轨交13号线8标汉中路~江宁路区间隧道上行线盾构顺利进洞。盾构推进期间,隧道建设者凭借全球领先的穿越技术和为项目量身定做的专项技术方案,成功穿越运营中的上海轨交1号线、苏州河防汛墙、长寿路、江宁路等申城中心繁华区域,重要构筑物沉降控制在5毫米以内,以“毫米级”的精准穿越,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上海城建市政集团承建的武汉首条过汉江地铁——武汉轨交3号线12标菱角湖风井~菱角湖路站区间左线盾构贯通。盾构推进过程成功下穿马场角新型管材水暖市场等多栋建筑,市政建设者根据地面建筑和土层情况进行精细化信息施工,实现全程监控,通过调整同步浆液配比减少盾构推进中的周边摩阻力,纠偏精度达毫米级,同时,采取二次进洞确保盾构推进各项参数精准无误,为后续地铁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明东公司推进“党支部建设年”活动

        

    今年来,上港集团所属明东公司党委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为重点,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为目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岗位亮牌”活动,发挥党员在生产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一是亮身份。公司全体党员在岗期间佩戴党员标志,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让党员先进性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理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使党员自觉接受监督,彰显党员在生产工作岗位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公司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二是亮承诺。公司在党员生产工作的区域,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生产操作、安全生产、业务学习等工作,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岗位承诺活动,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职责,并将党员的岗位承诺统一制作成展板予以公示,让职工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监督党员上岗履职情况,在群众中树立“平时工作干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良好形象。三是亮风采。公司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培育,党支部将先进典型培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每月一星”、“五小”活动、“业绩登高”活动等载体,及时捕捉党员身上的“闪光点”。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通过总结、提炼党支部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党员的典型事迹,激励先进典型“坚持学习提高、坚持示范引领”,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港集团)

     

    东浩兰生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日前,东浩兰生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和集团纪委班子认真学习市国资委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履行主体责任的报告,提出集团党委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好主体责任:一要深刻领会、切实落实。深刻领会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委承担监督责任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实际、固本强体。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三要风清气正、蔚然成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好的党风、政风和企业文化。 (东浩兰生)

     

    上海国资第12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