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24期

发布日期:2014-10-1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2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10月11日

     

    l 经济工作

     

    电气大功率给水泵变频业务破零

     

    日前,上海电气变频公司成功中标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0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工程两台给水泵高压变频器,由此实现了国内大功率给水泵变频业务零的突破。锅炉给水泵是电厂锅炉系统的“心脏”,其配套的高压变频器重要性不言而喻。该类设备技术难度大,可靠性要求高,一直是各大变频器厂紧盯的市场。变频公司在行业内众多一线品牌企业的多轮竞争中,得到了设计院、业主和总包方的一致认可,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该项目成功中标,不仅有助于上海电气富士电机品牌的提升,也为后续同类型产品打开了市场空间。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津西集团,具备年产钢700万吨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型钢生产基地。 (上海电气)

     

    外高桥三发电被授予“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

     

    “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基地”日前成功落户上海,申能集团所属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成为全国唯一示范基地,这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环保部等三部委为推进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推动煤电清洁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上海外高桥三发电建有两台100万千万超超临界机组,自2008年来开展了一大批综合优化和科技创新项目。作为国家示范基地,外高桥三发电联合申能能源科技公司,正组建上海清洁煤电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对一批老机组的全面诊断,进行二次开发和优化改造,使它们的年平均供电煤耗降低7-10克/千瓦时,也使一批新建机组在原先设计值的基础上,再降耗15-20克/千瓦时,并逐步加大推广力度,形成全国辐射面与绿色产业链。据测算,一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实施节能降耗改造,若降低标准煤耗7.5克/千瓦时,就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4.5万吨、节约费用约3000万元。  (申能集团)

     

    良友集团亮相2014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近日,“2014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世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良友集团以“老字号之家”为主题设计展台,通过历史沿革、文物展示、产品陈列、活动互动四个区域,向消费者较完整地诠释出集团“良心”、“良品”、“良友”的核心理念,独特的展台造型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最佳展台奖。展会期间,集团下属“海狮”、“福新”、“三添”、“乐惠”等四家老字号企业分别以优惠的价格推出了多种经典和新款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味都”品牌的小麦胚芽和手延面也得到了消费者大力追捧,并取得销售佳绩。  (良友集团)

     

    l 重大工程

     

    中建港务公司承建中外运码头监管库工程顺利通过预验收

     

    由上港集团所属中建港务承建的中外运码头监管库工程,日前,经过业主单位、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组成的联合预验收小组的综合评审,顺利通过预验收。中外运码头监管库工程是该公司江苏分公司打入安徽水工市场后又一重大工程,于2013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历时8个月时间,现已全部完工。该项目分为钢结构仓库工程和室外工程,钢结构仓库建筑面积为8750.54平方米,室外工程面积为30000平方米。其中钢结构仓库为单层钢结构房屋,基础为PHC管桩基础,总长为180米、宽为48米,主要结构形式为门式钢架结构,跨度为24米两连跨,共25榀,室外工程包括港区经四路道路及一区、二区空箱堆场,工程范围涵盖土建、电气、给排水、市政、弱电工程。  (上港集团)

     

    虹桥机场T1 B楼适应性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日前,机场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了虹桥机场T1航站楼B楼适应性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民航华东管理局、虹桥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分局以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出席了验收会。B楼适应性改造工程是为了在虹桥T1航站楼改造工程A楼拆除重建期间,确保国际国内航班均能在B楼正常运行而进行的改扩建。改扩建工程将为B楼新增10个值机柜台、10根安检通道、1个出港行李转盘以及2个远机位候机厅。工程分为两个区域,总建筑面积6702m2。工程自今年5月4日开工,于9月29日完工,将于11月6日正式启用。  (机场集团)

     

    l 管理工作

     

    锦江汽车万名员工奋战国庆旅游客运一线

     

    “十一”黄金周,汇聚了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邮轮节等节庆活动,锦江汽车服务公司营运任务十分繁重,公司坚持强化动态监管、加强应急处置、排除安全隐患、落实预案措施。有一万余名员工奋战在节日营运一线,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热忱、舒适、安全、便捷的服务,提供各类用车服务90万余车次,共计服务乘客280万余人次。节日期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节日营运服务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统筹运力,抢抓商机。国庆邮轮节期间,锦江商旅汽车公司投入了一批大客车为蓝宝石邮轮提供良好服务,同时还协调安排运力,为长途南站提供大客流疏散用车,承接市集散中心、旅行社、一日游等旅游等用车业务。二是满足客户,强化监管。锦江外事汽车公司在满足长包车客户用车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婚车租赁等零星业务市场,同时充分运用GPS系统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实时监管。三是抓好安全,确保质量。锦江出租车营运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坚持实行24小时全天候GPS定位监控,确保行车安全。组织专人在重点服务站点一线指挥,确保大客流疏散的用车需求。“96961”调度中心也热情细致为广大客户提供叫车服务。  (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城建24300余名建设者国庆弃休驻守一线

     

    国庆期间,上海城建集团有23400人次建设者放弃休息,持续奋战在上海虹梅南路越江隧道、淮安有轨电车一期项目、长沙万家丽路快速路改造工程以及各城市地铁、轨道交通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线,为上海及各地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目前承担全市90%以上市级公共交通设施及高速道路运营管理任务的上海城建集团为应对免费通行出现的大客流与长假末返程客流夹击下形成的拥堵风险,旗下市政养护、浦江桥隧、隧道公司、路桥集团等单位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导客流。期间,各养护单位着手制定相关措施,一是提前制定预案、完善员工节前培训,做好应急队伍安排;二是开展设施安全巡视自查工作,包括设施病害、损坏等安全隐患及收费站、车道设备的损坏和异常情况、桥孔、养护基地的安全管理工作等;三是根据历年情况,对管养范围内的高速出城方向易拥堵节点,提前安排足够的现场指挥人员,要求收费站员工熟练掌握免费通行期间工作流程;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现场值守服务区。 (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仪表院举办“自仪心,重阳情”离退休职工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27个敬老节,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于日前举办了主题为“自仪心,重阳情”的系列活动,3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回到单位参加了座谈、参观等活动。在9个座谈会分会场,老同志们济济一堂,一同回顾了自仪院的发展历程,大家盏茶言欢,莫不尽兴。作为自仪院近年来发展历程的缩影之一,新核电大楼的建成启用是该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各分工会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引下,离退休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在新落成的核电仪控大楼的实验室、会议室等场所驻足参观,无不为该院近年来聚焦国家战略开拓全新业务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同时,借重阳节活动的机会向全体老同志们征集院史文字及图片资料,以及书画、摄影、征文、十字绣等各类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及反映离退休生活的相关作品。届时将举办自仪院60周年辉煌历史回顾展,共襄盛举。 (仪表院)

     

    上海国资第124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