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9期

发布日期:2014-09-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28日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一项国家级核电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日前,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大办组织的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一体化顶盖组件制造技术课题验收会议在山东海阳召开。经专家组评审:AP1000一体化顶盖组件制造技术课题,全部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各项考核指标的要求,完成了成果的产业化并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对专项目标完成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意课题通过预验收。至此,电气集团上海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所承接的所有AP1000堆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验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上海电气)

     

    中建港务举行吉布提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日前,中建吉布提多哈雷多用途港口(一期)项目“设计、专业施工、设备采购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公司能够顺利签约此项工程,这是公司领导和项目部全体员工近两月来不懈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整个项目前期重要的节点工作,此举标志着吉布提多哈雷多用途港口(一期)项目,向着启动开工迈出了重要一步。无论设计、设备,还是人员、物资等都具备了开工条件,通过进一步细化完善计划之后,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即刻启程开赴施工现场,全面落实公司实施国际化的战略目标,为公司做大做强水工市场奋力拼搏。   (上港集团)

     

    建工集团与地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建工集团与上海地产集团于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认为,作为上海市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两家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地产集团与建工集团之间具有良好的合作愿景。地产集团主要从事土地储备前期开发及房地产开发、流通和服务业务;建工集团作为大型建设集团,拥有完整的建筑产业链,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决定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业务,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建立集团层面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追求“战略认同,业务融合,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目标与价值理念的实现。    (上海建工)

     

    交运大件公司与中核机械签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核电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浙江海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上海交运大件公司凭借其技术、装备、品牌等优势,在国家核电项目重大装备运输上万无一失、屡创佳绩,赢得“中核机械”的高度认可。双方本着自愿协商、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将在合作营销、人才培育、定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工程现场运输、吊装一体化作业水准,增强双方的市场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 (交运集团)

     

    南洋万邦为徐汇区构建一站式智慧民生平台

     

    日前,仪电控股所属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徐汇区民政局搭建的智慧民政服务平台正式通过验收。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徐汇区民政局希望进一步提升政务效率,为居民提供以人为本的优质民政服务。经过对不同方案进行审慎的对比,徐汇区民政局最终选择了微软和南洋万邦共同承担此项工作。通过三方的深入协作,徐汇区民政局在微软公民服务平台(CSP)解决方案上打造了统一的徐汇智慧民生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帮助政府机构解决其独特的业务需求,并且能够缩短开发时间,让徐汇区民政局实时了解开发进度与阶段性成果,及时修订项目细节,确保项目的顺利交付。由于该服务平台应用方向、设计思想的典型性和先进性,已在徐汇区民政局下属的工作机构广泛使用,并被微软选为公民服务平台的一个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仪电控股)

     

    奉贤供销社农产品配送车:开进社区,服务居民

     

    近期,印有“奉贤区供销社农产品配送车”字样的车辆,每天穿梭于社区和小巷,为生活和工作在奉贤的居民提供新鲜农产品配送服务。目前,奉供农产品有限公司在社区商业内开设城区农产品直供门店,方便附近居民购买,在22个居民小区内设立社区农产品供应点,每天风雨无阻,正点供应新鲜农副产品,保证居民能吃到新鲜菜、放心菜。同时,已与区内25家单位食堂建立合作关系,提供农产品配送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已拥有1家较大规模的农副产品配送中心、1家产品展示厅、7家社区农副产品直供点。农产品销售服务已进入社区商业、进入居民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形成了“三位一体”经营服务格调,公司优质的服务和安全可靠的质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市供销社)

     

    l 重大工程

     

    轨交9号线三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随着9号线三期前期管线和道路翻交工程陆续完成,金桥站、金海路站、申江路站、曹路站等车站先后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位于金海路金港路口的金桥路站工地上正在进行基坑开挖的施工作业,挖机摇臂上下起落,工程车辆穿梭来往,这标志着9号线三期东延伸全面开工建设。 9号线三期东延伸工程起自二期工程终点杨高中路站,线路沿杨高中路向东前行,穿过罗山立交、金桥立交至金海路口,转向金海路继续向东前行,穿过A20公路、浦东运河后,止于金钻路路口的曹路站。线路全长13.8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芳甸路站、碧云路站(与规划中14号线换乘)、平度路站、金桥站、申江路站、金海路站(与已建成的12号线换乘)、顾唐路站、民雷路站、曹路站共9座车站。三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9号线将成为一条西南起沪杭城际高铁松江南站、东到浦东新区曹路镇,途经松江新城、徐家汇副中心、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世纪大道枢纽、金桥出口加工区、曹路大型居住社区等多个重要区域和客流集散点,全长近70公里的交通大动脉,这对于引导沿线地区发展、支持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形成良好的城市布局有着重要作用。(申通地铁集团)

     

    上海城建“万次测试”确保大连路隧道、G50高速运营安全

     

    近日,上海城建大连路隧道大修工程顺利竣工。大连路隧道自2003年开通后,至今已经运行近11年,通行流量接近1800万辆/年,是上海市区过江重要通道。随着运营时间的延长,隧道管理智能控制中心——中央计算机系统及交通事件监测系统的设备出现了超使用寿命与频繁损坏的情况。对此,上海城建自今年年初起对大连路隧道中控数百台设备、近万个配置点进行测试安装,确保隧道关键设施正常使用。此外,G50沪渝高速西段基层注浆工程、结构注浆补强工程也相继收官,上海城建使用地聚物注浆加固的方式对沉陷路较大的车道进行路基、基层的补强,改善道路的基础强度,使G50高速行车安全得到保障。  (上海城建)

     

    现代设计集团打造世博办公新地标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都市院中标世博村J地块商务办公楼项目。世博村J地块基地东临浦东南路,西临世博村路,南临华丰路,北临规划道路。项目建设用地 132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78644平方米。世博会的闭幕后,该项目作为上海浦东新区世博会办公园区重点打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博办公新地标。 (现代设计集团)

     

    l 简讯

    ▲近日,华谊集团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约实施战略合作。双方回顾了近年来战略合作的成功案例,对良好的合作成效表示满意,同时对未来在华谊集团重大项目建设、并购及海外拓展等领域的银企合作达成了共识。 (华谊集团)

    ▲第13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于近日举行,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逆向跨国采购盛会,共有311家跨国采购商、8家联合国及国际组织采购机构和20家服务商参展,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 (东浩兰生)

     

    上海国资第11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