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5期

发布日期:2014-09-19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5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18日

     

    l 经济工作

     

    北京热电重点工程高安屯项目2号燃机点火成功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承制的北京高安屯燃气热电厂2号燃机点火,并成功定速3000转。北京高安屯燃机项目是北京市2014年度重点项目:为北京东北热电中心规划内一座由上海电气供货的SGT-4000F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此项节点的成功将为后续吹管及二拖一整套启动,并将北京高安屯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建成高质量、高效益的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电气)

     

    华谊集团加快ERP全覆盖

         

    日前,华谊集团召开ERP全覆盖项目启动会议,全面启动ERP三期全覆盖项目。在集团ERP一期和二期项目完成的基础上,本次ERP三期全覆盖项目分5个子项目,涉及10家二级企业共59家独立法人单位,预计于明年1月初、3月初分两批上线。该项目完成后,集团将成为上海国资系统首家实现ERP全覆盖的企业集团。(华谊集团)

     

    强生出租积极发展长三角地区出租车经营业务

     

    由强生出租公司投资控股的大丰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大丰市政府230辆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第五轮有偿出让中,再次获得为期五年的经营权。根据强生出租所确定的“保持上海市区出租汽车规模第一地位,积极发展长三角地区出租汽车经营”的战略步骤,向长三角地区输出出租汽车管理技术。大丰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按照上海出租汽车经营模式,是盐城地区唯一实施“公车公营”的出租汽车管理模式的企业。10多年来,该公司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当地市民的称赞。既提升了大丰城市形象,也促进了该地区经济发展。目前,除在大丰经营出租汽车外,强生控股还在江苏苏州地区投资经营430辆出租车,在浙江嘉兴投资经营164辆出租汽车。这三家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均是服务质量优异的企业,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久事公司)

     

    上海首家中外合资综合性医院在漕河泾开发区正式开工

     

    近日,上海首家中外合资综合性医院——嘉会国际医院在漕河泾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医院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基金管理公司、上海挚信投资公司联合投资,投资总额5亿美元,核定床位500张,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2016年底项目一期可实现竣工试运营,每年满足约30万人次的高端医疗需求。该医院是上海首家在设计、流程、运营上完全按照国际JCI标准建设运营的医院,也是亚洲首家完全按照LEED医院金奖标准设计的医院,还将与美国麻省总医院合作建设全球首个麻省总医院海外合作医疗中心。该项目是漕河泾开发区回购老工厂地块,通过“腾笼换鸟”方式引进的最大项目。嘉会医院和开发区引进的美国医学中心(世界级的医疗门诊机构)、默沙东中国总部、柯惠医疗研发和培训中心、3M医疗器械等项目为上海建设国际高端医疗服务中心增添了新的内涵。   (临港集团) 

     

    良友集团组织参加2014上海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展会

     

    近日,良友集团组织参加了由上海市食品协会调味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上海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展览会。展会上,集团以简装形式在会场首排布展出席,展示了“海狮”、“雪雀”、“乐惠”、“味都”、“三添”等5个主打品牌及50多款最新最优质的产品,发放集团宣传材料万余份,吸引众多专业客户前来洽谈和沟通。 (良友集团)

     

    衡山集团所属8家主体酒店悉数通过“六T”评审

     

    日前,衡山集团所属8家主体酒店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如期通过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专家关于“六T实务”的严格评审。其中衡山宾馆、上海大厦、国际贵都大饭店、马勒别墅、扬子精品酒店、浦江饭店等六家单位还荣获“六T实务”5A示范单位称号,成为饭店业和餐饮行业的标兵。“六T”即按照国家对餐饮业的管理规定要求,结合我国餐饮业的实际,创建的餐饮业现场管理规范,也就是六个天天:天天处理、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等55条标准,它不仅是一种科学长效的管理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树立一种创新的后台管理理念。衡山集团通过“六T”创建,不仅有利于应对市场的激烈竞争,更增强了酒店的抗风险能力,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对提高酒店后台环境卫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衡山集团)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同济路高架“年轻化工程”启动

     

    日前,上海城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同济路高架主线“年轻化工程”正式启动。施工期间,上海城建将针对大面积翻修桥面铺装的工况,采用“水射流破除”技术,大幅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和粉尘污染,并减少板梁振动冲击。该工程将分三阶段实施,每阶段将确保主线南北双向各2根机动车道通行,并于年末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另悉,上海城建路桥集团参建的G1501东南郊环高速公路大修工程也已于今日启动,打响了上海郊环高速公路大修的第一枪,工程竣工后东南郊环将旧貌换新颜,全面提升路用性能,提高上海公路形象,使G1501高速公路适应本市公路运输发展,更好地为上海人民服务。 (上海城建)

     

    l 管理工作

     

    锦江之星坚持品牌创新强化品质管理有成效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现为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拥有锦江都城酒店、锦江之星酒店、金广快捷酒店和百时快捷酒店等多个品牌,覆盖了从商务到经济型酒店的客源市场。2013年,公司不断强化品质提升的理念和做法:一是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品质意识;二是通过优质规范的服务,不断提高客人满意度,进一步展示锦江之星安全、健康、专业、舒适的品牌品质;三是继续强化品牌标准检查监控体系,维护品牌标准在连锁店的贯彻与执行。通过公司上下的不懈努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肯定,在2014(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暨“光荣与梦想”影响力品牌发布盛典上,锦江之星酒店获评 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锦江都城酒店获评2014最佳创新典范;在第三届中国饭店产业发展大会暨颁奖典礼上,锦江都城酒店荣获了“2014最佳连锁饭店品牌”和“2014国际优秀品牌奖”,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饭店20周年行业创新奖”。(锦江国际)

     

    仪电控股强化六方面企业文化导向

     

    仪电控股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发挥企业文化对员工的正向激励作用,大力挖掘在转型发展、产业培育、项目联动、服务职工的先进典型。近日,对践行员工行为准则先进案例进行表彰,并提出强化六方面企业文化导向:一是敢于担当,要有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心和魄力;二是善于学习,要主动学习互联网经济的理念和知识;三是勇于实践,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有全身心投入的劲头;四是团结协作,要以形成价值链为导向,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打造产业链整体合力;五是大气包容,既要向并购企业传递优秀文化,又要尊重、理解对方的文化,通过文化整合,不断激发潜力、集聚合力;六是创造价值,既要努力营造有利于价值创造的土壤和氛围,也要在分配激励机制上进一步强化业绩导向。  (仪电控股)

     

    l 简讯

    ▲日前,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1逆转战胜福建女排,荣获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今年5月,东浩兰生女排俱乐部正式成立,此次夺冠为俱乐部带来了良好的开局。俱乐部的市场运作机制、“以奖代补”支撑机制等都为上海女排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浩兰生)

     

    上海国资第115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