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3期

发布日期:2014-09-1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3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16日

     

    l 重要动态

     

    翰墨抒写改革精神 镜头描绘国企风采

    “中国梦•国企行”市国资委系统党员职工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

     

    9月9日,由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与解放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国企行”市国资委系统党员职工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思研会常务副会长燕爽同志,解放日报社总编辑陈颂清同志,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同志,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活动于9月10日至14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市国资委系统38家企业集团的290幅书法作品和665幅摄影作品,其中120幅书法获奖作品和200幅摄影获奖作品入展供市民免费参观赏析。活动中,广大党员职工以翰墨抒写改革精神、用镜头描绘国企风采,创作形成了一批体现上海国资国企精神面貌且颇具艺术感染力的好作品,充分反映了上海国资国企党员职工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和深化国企改革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了上海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为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鸣锣开道、鼓劲加油、保驾护航”所作出的努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提出: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全力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l 经济工作

     

    国内首个核电“产用联队”组建

     

    中广核电--上海电气核电常规岛项目联合团队于日前在上海正式组建。核电常规岛项目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各环节的高度协同与配合。今年年初,中广核与上海电气高层经磋商达成一致,以项目联合团队的形式,创新协同管理模式,促进双方建立超越合同的更紧密伙伴关系。联合工作团队将为核电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展开全方位合作,不断提高在核电设计、技术、制造和质量控制等各方面的能力,为国家核电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上海电气)

     

    华谊集团跻身中国制造业企业百强

     

    在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4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中,华谊集团排名较上一年大幅提升,列500强第203位(上一年为231位),并位居中国制造业企业第93位,比去年的第111位提升了18位,近年来首次跻身中国制造业百强。华谊集团近年来坚定不移地推进高端升级、转型发展收到良好成效。在中国制造业企业利润率普遍下滑,传统钢铁、有色、煤炭等重化工企业逐渐萎缩的形势下,该集团却逆势而上,在2013年交出了一份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的可喜答卷。 (华谊集团)

     

    纺织集团与城利房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纺织集团与上海城利房地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旨在推进时尚产业经营模式的创新,依托时尚产业优质资产建设融资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把时尚产业与高端物业相结合,探索“高端时尚”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发展,以适应时尚产业全球化发展的新需求。双方约定,依托现有黄金地段优势,共同在新天地济南路九号打造世界高级时装服饰顶级展示中心,以设计师为特色主题的生活、体验、高端、智能化私人高级定制服务中心。双方还将依托境内核心资产,共同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未来时尚业务的发展平台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纺织集团)

     

    引航站洋山分站套泊作业艘次创新高

     

    8月份,引航站洋山分站克服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安全引领船舶靠离洋山深水港区797艘次,套泊、双向通航、反潮水离泊等特殊引航作业在常态化实施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长,占洋山港区月引航艘次的一半以上。该站8月份实施套泊作业316艘次,其中双套泊作业152艘次,较上月增加68艘次,同比增加104艘次,创历史新高;实施双向通航36次,反潮水离泊引航作业24艘次,其中超大型船舶近四成,提升了码头效率,保证了班轮船期。 (上港集团)

     

    强生电调平台第七次升级  可实现出租车共享电调业务

     

    强生62580000业调中心第七次技术改造已进入最后紧张的试营运调试阶段,预计在9月底可基本完成。改造后的电调平台设计入网车辆容量增至5万辆,可日均处理来电10万次,日调派量达8万车次。与此同时,还充分考虑了与行业电调虚拟平台的衔接,在技术上可兼容不同的终端设备,以保证其他出租汽车公司能共享强生电调业务。(久事公司) 

     

    l 重大工程

     

    上海城建沪首个限价房项目推进顺利

     

    日前,由上海城建市政集团承建的上海市首个限价房项目——临港新城限价房八标段项目进入后期收尾阶段。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进行收尾施工,并结合工程验收工作,逐步开展“一户一验”的套内验收以及室外雨污水管、小区道路施工。临港新城限价房八标段项目位于临港新城中心区,临近轨道交通16号线滴水湖站,工程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定向配售临港产业区、洋山保税港区、中国商飞总装基地、临港主城区和张江高科技园区引进人才、技术骨干及专业管理人员,为临港高科技人才提供近千套安居住宅。   (上海城建)

     

    全球最大的安缦酒店将落户上海

     

    近日,由现代设计集团设计的安缦酒店A区正式交付施工。该精品酒店项目为上海首个引入的安缦品牌,待其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安缦酒店。上海安缦酒店选址于闵行马桥,命名为“养云”,旨在养心中的和气祥云。酒店的形态设计原则是以现代简洁风格结合传统,合理运用本土材料,营造现代中渗透传统意韵的建筑表现。(现代设计集团)

     

    崧泽高架路增设匝道工程建成通车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崧泽高架路增设匝道工程于日前建成通车。崧泽高架路增设匝道工程范围为K0+834.70-K1+836.17,全长1001.48m。工程内容包括高架匝道(A、B匝道)、地面道路、东向阳河桥改造、排水工程及相关机电、交安设施及绿化等附属工程。本工程位于青浦区徐泾镇。崧泽高架路设计车速80km/h。A、B匝道设计车速40km/h,为双车道布置。南北辅道设计车速30km/h。在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历程中,广大建设者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工作思路,做到了建设管理、施工工艺等一系列标准化,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崧泽高架路增设匝道建成后,将成为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重要配套道路,为长三角地区的车流快速进出国家会展中心提供保障,并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上海城投)

     

    l 简讯

    ▲近日,上海世博展览馆“海关监管指定展馆”工作推进会召开,上海浦东海关与世博展览馆续签了合作协议。世博展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关的合作,继续为进出展馆的展品提供通关、保税的便利。(东浩兰生)

     

    上海国资第113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