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4期

发布日期:2014-09-16 信息来源: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4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16日

     

    重要动态

     

    蒋卓庆同志到建工集团开发建设中的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调研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到建工集团负责开发建设中的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调研,蒋卓庆在施工现场听取了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周康航拓展基地保障房的房型和开发建设情况,对周康航拓展基地保障房的开发质量给予肯定,希望建工集团建设更多让百姓满意的大型居住区。  (上海建工)

     

    经济工作

     

    28家本市国企进入上海企业百强

     

    2014上海企业100强发布,上汽集团以年营业收入5658.07亿元蝉联榜首,绿地集团、浦发银行、太保集团、百联集团、东浩兰生、纺织集团等28家本市国有企业进入百强。2013年百强企业营收总额达4.38万亿元,同比增长16.45%;净利润2670亿元,增长14.71%;资产总额14.89万亿元,增长14.1%。

     

    上汽集团前8个月销售整车369.48万辆 同比增长11.09%

     

    上汽集团今年前8个月已累计销售整车369.48万辆,同比增长11.09%。其中,8月份销售整车42.94万辆,同比增长4.94%。上汽继续领跑国内车市。在乘用车市场,上汽保持领先优势。上汽乘用车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2.13万辆。其中,8月份销售整车0.9万辆。上海大众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20.35万辆,同比增长17.76%。其中,8月份销售整车13万辆。上海通用汽车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09.99万辆,同比增长7.49%。其中,8月份销售整车13.3万辆,同比增长5.48%。上汽通用五菱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16.9万辆,同比增长13.78%。其中,8月份销售整车15.05万辆,同比增长24.27%。在商用车市场,上汽继续稳步提升。上汽商用车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1.12万辆,同比增长71.91%。其中,8月销售整车2003辆,同比增长147.89%。上海申沃客车前8个月累计销售客车2734辆,同比增长12.7%。其中,8月份销售客车236辆,同比增长15.12%。上汽依维柯红岩前8个月累计销售重卡1.78万辆。其中,8月份销售重卡1235辆。南京依维柯前8个月累计销售整车6.91万辆。其中,8月销售整车3412辆。    (上汽集团)

     

    纺织集团举行投资并购战略发布会

     

    日前,纺织集团举行投资并购战略发布会。市商务委、市国资委、自贸区管委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有关领导,以及丹麦投资局、美国贸易投资总署、荷兰外商投资局、伦敦发展促进署的有关官员,各大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的高管、各大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评估公司等专业机构的合伙人等共计130余人出席。纺织集团介绍了集团深厚的历史底蕴、创新转型的成果和宏伟的发展蓝图,重点阐述了集团投资并购战略——“两头控制、中间集成”,即一头牢牢抓住源头的原材料、资源供给,一头在终端零售的供应、采购、设计、营销环节创新做强,中间辅之以加工制造整合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从消费品到产业用品的精心服务。普华永道、德勤等机构的代表分别就海外并购、品牌投资、业务整合、全球化定位、合作对象等问题作了探讨。 (纺织集团)

            

    上海城建多家子公司获评“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近日,上海城建市政集团、路桥集团喜获由上海市企业合同信用促进会颁发的“2012-2013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2-2013年度合同信用等级为AAA级”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上海市企业合同信用促进会管理协会共同组织,旨在表彰在诚信体系建设、合同守信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单位。上海城建市政集团、路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以合同管理和信用管理为重点的企业信用风险防范体系的建设,树立企业守法履约的良好形象,努力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上海城建)

     

    东浩兰生集团名列2014中国企业500强第143位

     

    近日,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4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东浩兰生集团名列第143位;同时还发布了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东浩兰生集团名列第54位。两项排名均冲向集团历史新高。 (东浩兰生)

     

    衡山携手申江两岸用声光电讲述《上海故事》

     

    作为2014年上海旅游节系列重磅活动之一,由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和上海市申江两岸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多方联袂合作的《上海故事》——老码头3D舞蹈灯光秀于9月14日首演,第一天的两场演出即博得满堂彩。该场演出通过“海之上、开埠岁月、石库民风、城市精彩、世博辉煌、海之无限”六个板块,将上海丰富的城市生态、百姓生计、建筑博览、商贸金融、科技新貌、上海俚俗、白领风范、工农商学、休闲文化、历史回放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视听技术、光影技术,结合全新的文化创意理念,将歌、舞、乐、布景、道具、灯光、服饰等完美糅合,使得舞台表演更富有视觉冲击力,现场观众直感叹:上海历史活了起来。即日起至10月23日,《上海故事》将在黄浦江畔的老码头沃弗1号库每天7点半、9点演出两场。主办方正酝酿将《上海故事》打造为商旅文结合的示范性项目,今后每年4月-10月不间断上演,为国内外游客认识上海、了解上海提供一个新窗口。 (衡山集团)

     

    重大工程

    市政总院赢得东海大桥桥面铺装改建EPC项目

     

    市政总院大桥设计院近日一举中标东海大桥桥面约22万平方米铺装改建EPC项目(第一阶段)。市政总院大桥设计院今年承接了东海大桥桥面铺装改建研究项目,在方案研究中,经广泛调研和论证,根据东海大桥的桥梁结构特性和交通特点,在爬坡段推荐采用环氧碎石薄层罩面的新技术,以解决桥面结构强度和抗滑性。在公开招投标过程中,市政总院大桥设计院利用在南浦大桥、杨浦大桥等维修工程项目中积累的旧桥改造及桥梁加固成套技术的优势和经验,投标方案赢得建设单位和评标专家的一致认可,一举中标。   (上海建工)

     

    轨交11号线迪士尼段全线结构贯通

     

    近日,随着最后一榀长35米,重达190吨的U梁缓缓架设到位,标志着11号线迪士尼段全线区间土建结构贯通。目前,所有车站土建基本完成,轨道累计铺设12.3公里。三个车站装修施工已全面启动,机电系统触网和牵降变施工已进场,为明年通车试运营奠定基础。11号线迪士尼工程(罗山路—迪士尼乐园站)北接11号线工程终点罗山路站,之后向南沿S3公路(罗南大道)的东侧行至秀浦路,转向沿秀浦路往东直至迪士尼乐园,线路全长约9.15km,设3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康桥东站、横新路站),地下站1座(迪士尼乐园站)。迪士尼乐园站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心景观湖北侧,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为浅埋式地下二层14米宽双岛式站台车站。11号线迪士尼线开通后,广大游客可以方便地通过轨道交通路网换乘进入园区。(申通地铁集团)

     

    简讯

    ▲机场集团与布里斯班机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友好机场关系,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挖掘市场需求,拓展航线网络,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机场集团)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银企合作的跨越式发展。(现代设计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