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10期

发布日期:2014-09-1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10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10日

     

    l 重要动态

     

    韩正同志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项目调研

     

    9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项目调研。韩正一行到F1展厅的16米平台上,察看了单个面积为2.88万平方米的单、双层展厅,仔细了解商业中心广场的建设进度,听取了国家会展中心的建筑特点、建设进度、未来发展及运营筹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成就予以充分肯定。韩正同志强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项目是部市合作的国家级项目,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功能性项目,通过管理创新保障运行的安全、有序、高效,确保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都能体现高水平。由东浩兰生集团建设运营,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由展览场馆和展馆辅助设施组成,整体呈“四叶草”造型,内有13个展厅,其中最大单个展厅占地面积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竣工。 (东浩兰生、上海建工)

     

    l 经济工作

     

    上汽大通迎来第30000辆整车下线

     

    日前,随着又一辆崭新的上汽大通G10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无锡基地迎来了上汽大通品牌第30000辆车正式下线。凭借量与质的跨越式发展,上汽大通创造了业内津津乐道的“大通速度”。从零到1万,上汽大通用了20个月来实现,从1万到3万,上汽大通仅用了16个月,3年3万辆的高效率不仅刷新了国内商用车企业3万辆产能耗时最短的行业记录,更说明了上汽大通旗下“两翼产品”V80和G10均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坚持“技术、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价值观,上汽大通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服务和品牌体验。无锡基地采用精益生产体系,并结合商用车特点进行全面优化,在研发、制造等多个重要环节充分彰显了上汽大通产品的先进性。 (上汽集团)

     

    锦江商旅百余辆大巴助力十二届学生运动会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东方体育中心圆满闭幕,锦江商旅汽车公司承担了此届运动会的用车接待任务,历时半个月共计动用大巴252车次,服务11,000余人次,接待了30余批各省会代表团,以及组委会和新闻宣传部等用车任务。为使本届中学生运动会接待任务安全有序、彰显锦江品牌优质服务的特色,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确保“三个到位”:一是服务质量到位,150余辆大巴按照要求分批停驻虹桥宾馆、艾福敦酒店、三湘大厦等10多个指定点,驾驶员们冒着高温汗流浃背地站在车门前,热情引导乘客有序上车。二是安全管理到位,公司和销售质管部领导提前到达东方体育中心现场,为十多路车辆队伍做好指引和停靠指挥。三是后勤保障到位,晚上车辆送达东方体育中心后,驾驶员还要等到21点散场之后才能接运动员等返回宾馆和校园,企业领导就及时将牛奶、面包送到驾驶员手上,晚餐虽然简单但十分温馨。驾驶员们的高品质、高专业的服务得到了代表团的肯定和感谢。(锦江国际)

     

    东方国际集团收购领秀公司打造跨境进口电商平台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完成对上海领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收购。领秀公司为静安区政府重点扶持的电商企业,主要业务是为欧、美等高端奢侈品牌提供营销和推广服务,通过其运营的电子商务网站“爱奢汇”(网址为:http://www.iluxday.com)和其他线下渠道销售给国内的高端消费者。集团计划通过3至5年的时间,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电商平台建设、海外招商、营销推广和仓储配套等,将领秀公司打造成一家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力、专业经营跨境进口B2C业务的垂直类电商平台公司。藉此平台,集团将推动业务市场由出口为主向进出口并举转型;客户由面对中间商或百货商的B2B向触及终端消费者的B2C转型;品种由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大宗商品向快消品和轻奢侈品转型;贸易方式由B2B交易向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转型。 (东方国际)

     

    城投供水企业圆满完成2014年“夏令热线”工作

     

    近日,2014年“夏令热线”圆满结束。期间,供水热线共接报夏令热线工单259件,回访满意率94.65%。夏令热线期间,各供水企业明确工作重点,以客户诉求的解决为工作导向,做到了“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处置、处理到位”的工作要求。上水市南公司除了完善内部反馈机制确保服务效率,还根据居民总表分装意愿加强现场查勘,持续与物业公司、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紧密联系,推进总表分装工程。上水市北公司对“社会热点企业难点”的二次供水问题主动接触不避讳,及时处置“夏令热线”的派单,全力确保对外服务工作平稳有序。浦东威立雅公司通过加强现场管理和坐席培训等措施提高呼叫效率,并组织“水之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类供水服务。供水热线严把质量,加强回访督办的力度,全面把控工单办理质量,进一步确保客户诉求得到有效解决,提升客户满意度。(城投公司)

     

    l 重大工程

     

    市政总院为深圳前海规划和设计地下空间

     

    市政总院城交地下院最近成功中标深圳前海合作区地下空间规划及重要节点周边地下空间概念方案设计,同时作为主体院中标前海合作区桂湾片区城市支路与地下联络通道工程设计。前海合作区位于深圳城市“双中心”之一的“前海中心”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区域定位为未来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是深圳市目前最大的未开发区域,也是深港共建国际大都会的启动区。因此前海合作区的规划起点和要求较高,吸引了大批国际一流规划设计机构参与其中,力争将其打造为未来国内城市核心CBD地下空间开发的标志性项目。市政总院城交地下院凭借着“打造深港示范性CBD地下城市”这一总体理念打动业主,成功中标整个前海合作区15平方公里的地下空间规划和核心片区地下空间全过程设计两个项目。(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陆家嘴“世纪连廊”主体结构贯通

     

    日前,随着上海城建市政集团建设者将4块总重为40吨的钢箱梁吊装到环球金融中心前的世纪大道人行道上空,陆家嘴中心区二层步行连廊(一期)工程—世纪连廊项目钢梁架设主体结构实现全线贯通。这也意味着今后游客们从陆家嘴轨交站出来,不再需要横穿马路,而是可以通过二层步行连廊,到达正大广场、东方明珠、国金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重要的商贸大厦和旅游景点。陆家嘴中心区二层步行连廊(一期)工程由“明珠环”、“东方浮庭”、“世纪天桥”、“世纪连廊”四部分共同组成,其中“世纪连廊”工程全长约543米,标准桥宽9米,总用钢量约3500吨。目前,世纪连廊直通国金中心、环球金融中心二层的两个接入口已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Z4-2地块建筑二层接入口预计2015年春节前竣工,届时陆家嘴各主要楼宇间将互通互联,解决市民“看得到、走不到”的困扰;项目还将有效缓解陆家嘴地区的地面交通拥堵问题,完善陆家嘴地区的商业和服务功能。 (上海城建)

     

    l 简讯

    ▲现代设计集团下属华东总院原创中标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区”城市设计项目。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总用地面积约19.18平方公里,是南京未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度假景区。(现代设计集团)

    ▲强生广告有限公司再次被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认定为2012-2013年度合同信用等级AAA级企业,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该公司连续10年蝉联这一荣誉称号。该公司同时还被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认定为2012-2013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久事公司)

    ▲良友集团粮油平价店德州路店、三门路店和沪闵路店3家同时正式开门营业,粮油平价店的门店总数已达20家,覆盖上海12个中心城区和郊区。同日,上海粮油行业协会授予集团粮油平价店“上海市放心粮油示范销售店”称号。(良友集团)

     

    上海国资第110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