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09期

发布日期:2014-09-0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第109期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 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4年9月4日

     

    l 重要动态

     

    杨雄同志到建工承建的上海科技大学新校区项目调研

     

    9月2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副市长翁铁慧等一行来到上海科技大学新校区一期工程项目调研,参观了已经竣工的本科生宿舍楼,并于楼顶平台俯瞰了建设中的上海科技大学校区全景。目前,建工集团承建的上海科技大学新校区一期工程,本科生宿舍1#、2#楼已于日前通过竣工验收,相关的配套以及室外总体工程也已全部完成;学院区工程随着临时道路、加工场地布置等基本完成,上部结构施工也已全面展开。  (上海建工)

     

    l 经济工作

     

    交运巴士长途客运公司与气象局联手保行车安全

     

    上海交运巴士白玉兰长途客运公司与市气象局互学互访,共同商定建立推进气象信息服务联络小组,更好发挥气象在服务客运企业中的积极作用,跨省市长途客运将增加各类气象实时信息,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白玉兰公司在闸北公安交警部门的推荐下,专赴市气象局参观学习,了解本市气象监控、异常天气信息通过新闻媒体预警和高速公路预报系统发布等情况。气象局也应邀考察了白玉兰公司GPS监控中心,观看了运行中的长途客车进行DVR视频监控现场演示。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气象局将提供各类气象实时信息,白玉兰则将借助监控平台及时发布,为行车安全多添一份保障。  (交运集团)

     

    巴士集团开展公交营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巴士集团于近日举行了公交营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巴士集团及所属公交营运企业的各级领导及近百名司乘人员观摩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演练活动。进入高温季节以来,巴士集团高度重视日均客流达到700多万人次的公交营运的安全工作,制定操作规范,强化教育培训,并结合当前严峻的公交安全形势,专门组织了本次情景模拟演练活动。演练活动通过小品模拟,寓教于乐,结合营运中乘客和司机突发疾病处置、劝阻乘客携带可疑物品上车等情况,真实模拟了公交车厢内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场景。巴士劳模和行业安全专家对公交司乘人员的处置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演练与点评,让参演和在场观摩的巴士公交司乘人员加深了解和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在此基础上,巴士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公交营运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流程,对2万多名公交司乘人员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将运用巴士公交智能信息化平台,加强公交营运安全监控,规范营运管理,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久事公司)

     

    华交会美国展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实施华交会走出去战略,扩大华交会影响,帮助与推动企业拓展美国市场,近日,由东浩兰生集团所属商展公司承办的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美国展在美国纽约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11个省市的120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160个,展会累计成交778.86万美元。(东浩兰生)

     

    仪表院徐建平副院长成功当选IECExTAG主席

     

    近日,在荷兰海牙召开的IECEx 2014年会上,自动化仪表院徐建平副院长成功当选为IECEx体系测试和评审组(ExTAG)主席。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组织。IECEx体系是国际电工委员会专业致力于爆炸性环境用设备及其相关服务的全球性合格评定体系,现有正式成员国33个,中国是IECEx体系的创始国之一。设在仪表研究院的防爆实验室是IECEx体系认可的国际防爆实验室。这是中国实质性参与国际认证认可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是我国防爆专家首次在这一重要技术领域当选IECEx官员,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在防爆设备认证技术领域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仪表院)

     

    l 重大工程

     

    S26沪常高速公路东延伸新建工程地面道路建成通车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S26沪常高速公路东延(G1501-G15)新建工程地面道路(华重公路)于日前建成通车。华重公路西起山周公路,东至华徐公路,全长约8.06km,途径青浦区华新镇和重固镇。地面道路与高速主线高架道路中心线重合,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车速60km/h,双向4快2慢。本次通车路段东起新府南路,西至山周公路,全长约6.7公里。在近两年的紧张建设历程中,广大建设者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工作思路,做到了建设管理、施工工艺等一系列标准化,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华重公路建成后,将有效完善青浦区公路网络,均衡青浦区公路的交通流量,同时满足西郊农产品交易中心交通需求并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上海城投)

     

    上海城建促昆明跨入“环线路网时代”

     

    近日,由上海城建隧道公司以BOT模式投资55亿元建设的昆明市首条绕城高速——昆明绕城高速内环中线(昆明南连接线)项目正式通车投运,自此全程113公里的昆明绕城高速内环将形成名副其实的“大回环”,标志着昆明正式进入“四环时代”,项目建设期间,上海城建充分发挥集成管理优势,推动参建各方节点目标一致、建设步调一致,并先后以市场化手段引入路桥集团、中铁八局、宏润建设等优质企业,充分发挥参建各方在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内的独特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为最大限度体现项目整体优势,更好服务昆明城市发展不遗余力。在此基础上,上海城建克服草海1200米水下隧道施工等技术难点,在不到3年时间内完成了24.998公里高速公路、高架桥梁及隧道建设。项目通车后,昆明将实现客货分流,形成“货走外环,客走内环”的货运快速过境通道和交通新格局,对减少过境及货运交通对昆明中心城区的交通干扰,提供更加科学有序的城市交通布局和通行方案。(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纺织工会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

     

    纺织集团面向贫困家庭的的帮困助学已经坚持了14年。近日,纺织工会为受助学生颁发了新学期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表彰了2013-2014学年中获得各类先进、荣誉称号的14位受助同学,并颁发了奖学金。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纺织工会共帮助8名困难职工子女大学生参加业内企业的暑期实习活动,为180名困难职工子女各发放大学2000元、高中1500元、初中1000元的秋季助学帮扶款,总计发放助学帮扶金达29万余元。同时,上海纺织各级工会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秋助学帮扶活动,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上海纺织)

     

    现代设计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和部署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近日,现代设计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上,深入研究分析现代设计集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对做实、细化党风廉政责任制明确了要求,重点强调“三落实”:一是落实企业党委、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落实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三是落实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现代设计集团)

     

    l 简讯

    ▲日前,上海电气出口印度超大电站项目——莎圣(6×660MW)项目5号机组成功并网,得到了业主印度信诚集团(Reliance)的赞扬。印度莎圣电站项目是我国与印度间的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由上海电气集团总承包,据测试该并网机组运行各项性能参数良好。(上海电气)

     

    上海国资第109期(点击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