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91期

发布日期:2012-12-3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91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31

     

    l        重要动态

     

    沈骏副市长调研上海中心并召开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

     

    1227,“上海中心”召开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参加会议。沈骏副市长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汇报后指出,“上海中心”作为一栋特大型建筑,是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谱写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篇章的重要载体,从新材料、新设备的运用,到突破传统的现场施工组织方式,以及新型运营管理模式的采用,处处蕴含着创新。沈骏副市长勉励各参建单位继续用科学、务实和实干的精神推进工程建设,珍惜参与“上海中心”项目这样难得的机会,扩大眼界、提高业务能力、敞开胸怀,在迎接挑战中感受成功解决难题的幸福。按照“上海中心”工程总计划,20137月,主楼结构封顶;201412月,工程全面竣工。(城投公司)

          

    l        经济工作

     

    上海大众VW品牌成为国内首个年销售破百万辆单一汽车品牌

     

    截至1216,上海大众VW品牌今年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年销售破百万辆的单一汽车品牌。作为中国现代轿车工业开拓者之一,上海大众VW品牌在国内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逆势上扬,屡屡夺得新的销售高点,以优异的市场表现巩固了行业领军者地位。今年来,中国车市暗潮涌动,凭借对高品质的执着追求,上海大众VW品牌通过产品的不断优化升级,实现品牌价值的向上突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摘得头筹。展望未来,上海大众VW品牌将直面未来中国车市的机遇与挑战,继续为国内用户打造技术最先进、质量最优秀、最有口皆碑的领先产品,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汽集团)

                  

    电气集团确立2013年十二个方面发展重点

     

    电气集团确定2013年工作重心和发展思路:总体思路是坚持方向、努力转型、提高能力、提高效益。总的基调是转型提升,即转型发展和提升能力。注重“三个立足”,即立足于内涵式增长,处理好外延式增长与内涵式增长之间的关系,把着力点放到竞争力提高上来;立足于可持续发展,处理好短期行为和长期行为之间的关系,更多采用长期措施;立足于健康状态,处理好增长速度与增长质量之间的关系。着力十二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强管理;二是加快新产业培育;三是提高科研水平;四是支持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五是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加强市场营销工作;七是优化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八是降低集团费用;九是加强资本运作;十是加强董事会建设;十一是进一步理顺总公司和管理公司的体制;十二是研究新一轮集团发展战略。    (电气集团)

     

    纺织集团5家企业通过安全标准化国家一级企业评审

     

    纺织集团申达股份和龙头股份所属的汽车地毯、申达科宝新材料、新纺联汽车内饰、针织九厂、海螺服饰5家企业经过一年多开展创建安全标准化的努力,近期经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成的安全标准化国家一级企业评审组专家的现场评审,获得了通过。在创建过程中,投入资金达480多万元,全面开展培训、教育达103次,共有9580多人次参加;梳理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达420多个;加大隐患排查和落实整改,企业开展自查2390多人次,查出隐患1085项,落实整改1083项,整改率99.8%。(纺织集团)

     

    机场股份公司成功组织三家航空公司实施搬迁

     

    为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打造便捷顺畅的候机流程和优美舒适的候机环境,机场股份公司于年底起实施T1航站楼改造工程。为配合T1航站楼改造,1218,股份公司组织实施了上航、春秋、吉祥三家航空公司的搬迁工作,由于准备工作到位,在航空公司和各驻场单位的紧密配合下,整个搬迁过程组织到位,衔接顺畅,实现了运营的平稳过渡。这次组织搬迁是股份公司推进亚太核心航空杻纽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东上航服务资源进一步优化,航班衔接能力和服务便捷性进一步增强,保证旅客在售票、值机、中转、候机、行李托运等过程中得到更便捷周到的服务。(机场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五坚持、五提升”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东方国际集团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业务、经营、管控、改革、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集团提出主要通过五个坚持,努力达到五个提升:一是坚持业务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使集团的主业经营质量、效益进一步得到提升;二是坚持品牌建设、供应链建设和业务创新转型,使集团的主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坚持加强经济运行的动态管控,使集团的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四是坚持深化改革重组和推进整体上市,使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的成长空间进一步得到提升;五是坚持加强统筹协调,使集团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东方国际集团)

     

    东浩集团所属外服公司培训中心荣获

    “2012年商务部重点联系服务外包培训机构资质证书

     

    近日,东浩集团所属外服公司培训中心在商务部举办的“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年会上,获得了“2012年商务部重点联系服务外包培训机构资质证书,全国仅20家机构获得此项荣誉。会议还发布了《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12》,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反映了2011年全球特别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总体状况,为国内外关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了有益参考。东浩集团所属外服公司培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外服中国战略,为服务外包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东浩集团)

     

    l        党建工作

     

    城投公司“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一是要在“稳增长、惠民生”方面作贡献。一手抓在建项目的节点推进和竣工收尾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手抓新一轮重大项目的开工准备,继续担当好项目建设主力军。二是要在“调结构、促转型”方面有作为。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公司“资本、品牌、行业、平台”等四大优势,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做强做优市场化平台,以市场性板块反哺公益性板块,不断提高企业经济质量和效益。三是要在”强保障、优服务“方面争一流。以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为己任,对标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强城投品牌,为政府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全心全力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四是要在“拓市场、增效益”方面创佳绩。更加注重持续健康发展,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工夫,重点聚焦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行业产业,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由“被动发展”到“主动发展”的转变。五是要在“改作风、创特色”方面出亮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创廉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同时以建设“三型”党组织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力求在党建上出成绩、出亮点。  (城投公司)

     

     

    l        简讯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评审的“201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奖(国家级)”名单最近公布,全国24家施工企业获奖,上海仅有建工二建和建工七建获此殊荣。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