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93期

发布日期:2012-12-31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93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31

                      

    l        经济工作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在北京上市

     

    1216,上海大众New Santana全新桑塔纳在北京上市,售价8.49~12.38万元。著名导演贾樟柯、足球教练徐根宝、作家叶辛、棋圣聂卫平与歌手张敏明出席上市仪式,在现场分享他们与老桑塔纳的不解情缘,贾樟柯成为全新桑塔纳的首位车主。全新桑塔纳搭载全新设计的1.6L1.4L两款发动机,提供幸运金、吉祥银、和谐灰、如意黑、平安白、康宁蓝6种寓意幸福美满的车身颜色,配以舒适雅致的米色和年轻时尚的黑色两款内饰。全新桑塔纳诞生于PQ25平台,在乘坐舒适性、被动安全性有很大提升。其配备1.4L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81kW,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V 的排放标准。(上汽集团)

     

    国家南水北调工程五台贯流泵电机在沪完工发运

     

    国家南水北调工程泗洪站主设备五台贯流泵电机日前在上海电气集团电机厂全面完工发运,这是上海电气公司实施国家战略,承担社会责任,参与重大工程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按照满足工程工期要求,五台贯流泵电机须提前半个月交货。大型电机分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有时甚至要干到午夜,晚了就干脆睡在厂里,攻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电气集团)

     

    新江宁路桥竣工通车

     

    1222,由上海城建旗下城建路桥与建工旗下市政设计总院联合承建的江宁路桥举行通车仪式。新江宁路桥全长588,其中桥梁长度318,主桥由老桥的19拓宽至22,车道由原来的一来一去2车道,增至一来一去加中间一条潮汐式可变车道的3车道。可变车道预计光复西路苏州河防汛墙工程建成后,于春节前正式启用,届时,通行流量可比老桥提高约50%。新江宁路桥在设计上增加了慢行交通系统和无障碍设施;在具备交通功能的同时,还在景观设计和绿化方面注重与周边环境改善相融合。(上海建工上海城建)

     

    仪电控股与上海信投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25,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与上海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推进在信息服务、电子制造、资本运作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首先启动数字机顶盒项目的合作,通过合作与业务整合,共同推进该产品和产业的升级。双方表示,要狠抓落实,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上海建设智慧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仪电控股)

     

    上海建工承建杭州沿江公路运河二通道大桥

     

    由上海建工旗下上海市政总院和建工基础公司组成联合体承建的杭州沿江公路运河二通道大桥工程于近日完成试桩。杭州沿江公路运河二通道桥工程位于杭州市沿江公路东湖路~聚首路区间,由跨越运河二通道及八堡排涝河的主桥一座、引桥、引道及接线道路组成,其中主桥为“三水共融”下承式钢拱桥,主桥跨径358,总长965,引道及接线道路325(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正式启动崇明岛天然气管道工程

    日前,由上海城建下属第一管线、第二管线承建的上海市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崇明岛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1标、3标、4标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崇明天然气主干网建设工程,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崇明将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第一管线、第二管线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切实提高工程质量,争取崇明岛早日天然气通气。(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地产集团传达学习十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

     

    1225下午,地产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对集团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十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起来。二要在全面总结集团2012年各项工作的同时,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好2013年集团工作思路及主要目标,确保201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按照市国资委要求,认真抓好节假日前后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关心群众工作。(地产集团)

     

    绿地集团党委谋划2013年党建工作重点

     

    1219,绿地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提出明年党建工作要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入,具体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学习好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的一项首要工作任务;二是要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化、常态化,其中要突出四个重点,即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培育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注重抓实基层、基础、基本工作,有绿地项目的地方就应该有我们的党组织;五是要加强对现有企业文化的探索和深化,通过与上海城市精神、城市文化的融合,寻找具有绿地自身特色的文化;六是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力,提高抗风险波折的能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七是要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继续建立健全制度加科技的惩防体系建设,要确保绿地在高速发展中企业和经营者两个安全,关口前移做好预防工作;八是面对集团全国化和全球化布局,要继续研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上海通用四度问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之“杰出企业奖”

     

    日前,国内考核企业社会贡献度的权威评选揭晓,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四度问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之“杰出企业奖”最高大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上海通用一年来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著名的公益品牌之一“雪佛兰红粉笔”已连续第7年实施推进乡村教育计划,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到广东、河南、宁夏、西藏和四川等地的乡村学校支教,为小朋友们送去了爱心物资。7年来参与雪佛兰红粉笔项目的志愿者已有400多名,足迹遍及19个省份33所乡村小学。此外,上海通用汽车还向广德县中医院捐助了1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妇联捐助健康专项资金100万元。今年,上海通用与教育部合作开展的ASEP校企人才合作计划第一期成功收尾,并开始启动第二个5年合作计划。5年来,企业向该项目捐助资金和物资共计3365.4万元,拓展合作院校46所,覆盖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累计培养青年技师超过5300名。(上汽集团)

     

    l        简讯

     

    上海建工建筑构件制品公司携手南京倍利达公司最近成功开发出高品质装饰保温一体化预制混凝土幕墙。目前,产品已进入工程应用阶段。(上海建工)

    近日,在上海市组织的“讲理想、比贡献”评选表彰活动中,机场集团技术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凌昌荣获得优秀组织者称号,濮子瀛及官盛飞获得了科技标兵称号。    (机场集团)

    由上海建工承建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九龙湖新城市政基础工程近日举行开工典礼。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