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89期

发布日期:2012-12-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8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26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2012年国有企业财务(统计)年报培训

     

    121721日,市国资委召开2012年市国有企业财务年报培训会。市国资委管理企业、委托监管单位,各委、办、局,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的资产统计、财务部门负责人、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约420人参加培训。会议对2012年度国有(集体)资产统计报告、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报告、财务决算审计和分析评价工作及2013年度国有企业财务预算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对全面预算管理、资金集中管理、风险预警管理、财务信息化管理、财务评价分析工作开展专题交流。国资委副主任向月华到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客观判断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二是要全力推动企业财务转型创新工作,加强财务队伍建设;三是要巩固和完善财务基础工作,做好2012年各项收尾工作,提高2012年财务决算与2013年财务预算的质量。  (评价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建工承建的柬埔寨国家8号公路及支线正式通车

     

    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上海建工承建的柬埔寨国家8号公路及支线近日正式通车。为表彰上海建工对当地道路交通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柬埔寨首相洪森授予上海建工2位建设者国家荣誉勋章。8号公路是柬埔寨东西向交通主干线,总长105.5公里2条支线总长24.2公里,发挥着连接7号公路和柬越边境口岸的交通功能。该项目从200811月始历经4年艰苦奋战,终于在20128月全线完工。(上海建工)             

     

    S26东延伸段跨G15高速钢箱梁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半个月紧张的夜间施工,近日,S26公路东延伸段跨G15高速4跨共计8片钢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S26-G15立交工程所有(9跨共计21片)钢箱梁吊装工作全部结束,工程节点取得阶段性胜利,为S26-G15立交工程20136月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城投公司)

     

    光明食品集团2012年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获奖

     

    2012年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于1213-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代表、全国的权威机构、知名媒体、专家学者、市民大众,全国及地区性的食品龙头企业、大型超市、食品经销商、食品原产地供应企业等食品精英云集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充分利用这项参会活动的良好契机,组织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光明乳业、益民食品、梅林食品、冠生园食品、金枫酒业、全兴酒业、捷强配销、第一食品、一只鼎食品等企业的12大类30多个品牌近800个产品品种在食博会中整体亮相,得到了各界领导充分肯定,受到了各界参观团的一致好评。“2012年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博会”特授予光明食品集团最佳组织奖。 (光明食品集团)

     

    锦江饭店组织开展季度服务明星与明星培训师评选表彰活动

     

    日前,锦江饭店举行服务明星与明星培训师表彰颁奖仪式,有5位服务明星、6位明星培训师获奖。今年,饭店人力资源部制定了全新的“员工表彰计划”,将员工奖励与提高宾客满意度及员工满意度相结合,不仅在表彰形式上有了创新,做到了对员工奖励的即时性,并对传统评选方式作了调整,进一步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培训经理、培训师评估评选与激励”的政策与程序,通过完善评优激励机制,激励各部门培训经理、培训师更好地开展部门培训工作,促进了饭店的经营管理。(锦江国际集团)

     

    港务集团浦远公司绿华港区减载作业量首破千万吨大关

     

        12月19日,随着停靠在绿华减载平台和“新双峰海”轮的两艘大矿船“蓝色永恒”轮、“泰山”轮减载作业的完工,浦远公司绿华港区今年的减载作业量突破1000万吨,吞吐量达到200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2%,预计到今年底,减载作业量将达到1030万吨、吞吐量2060万吨,为去年同期的114%。    浦远公司依靠集团的力量,充分发挥集团的整体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在原有大钢厂减载量减少的情况下,加大对中小钢厂的揽货力度,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口岸环境。在市场低迷、周边港口激烈竞争和航道水深增加造成单船减载量大幅减少的不利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港务集团)

     

    浦东机场官方APP客户端正式上线

     

    浦东机场官方APP(移动客户端应用软件)1128正式上线起,因信息全面、界面简洁,受到了广大“拇指族”的好评。目前,APP下载量接近1万次,在苹果应用商店得到了用户5颗星的好评度。浦东机场官方APP可用苹果手机或IPAD登录苹果应用商店搜索“上海浦东机场”,免费下载安装。机场APP紧密结合旅客出发和到达流程,提供相应的航班动态信息、动线导引、机场设施信息、相关法规政策、购物餐饮等全方位的信息。推出APP是股份公司进一步延伸机场服务的最新举措,可有效满足旅客移动获取信息的需要。  (机场集团)

     

    上海城建启动南京地铁机场线轨道及供电工程

     

    近日,上海城建隧道股份南京地铁机场线举行轨道及供电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南京地铁机场线进入了轨道、设配安装工程新阶段。南京地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佘才高出席。本次开工的地铁机场线轨道工程部分全长36公里,将于201310月完成所有铺轨工作;供电工程部分由35KV供电环网、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及降压变电所、接触网系统、电力监控系统、杂散电流防护与接地系统组成,将于201311月完成接触网安装。  (上海城建)

     

    l        简讯

     

    1210,上汽集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作《党的十八大报告》辅导讲座,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专题报告。(上汽集团)

    ▲ 日前,上海城建旗下燃气设计公司与浙能集团城市燃气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项目设计启动会,开启了公司全面进入浙能城燃设计业务的序幕。(上海城建)

    ▲近日,外理公司荣获由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授予的“诚信单位”称号。(港务集团)

    ▲近日,上海城建旗下城建路桥道路工程公司调度室、城建市政机械施工分公司泥水盾构项目部、地空公司铭弘公司民防大厦物业管理处3家班组获评2012年度上海市团队创先特色班组。  (上海城建)

    ▲近日,由东浩集团申报、上海市档案局推荐的2010年中国世博会主题馆档案项目经国家档案局审定后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示范工程。全市获此荣誉的仅有三个项目。(东浩集团)

    ▲近日,强生控股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服务业企业监测工作优秀单位”称号。(久事公司)

     ▲日前,电气集团承担的风电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大容量海上风机碳/玻混杂叶片及球墨铸铁典型件制造技术》顺利通过验收。(电气集团)

    ▲日前,光明食品集团上海海丰总公司党委获评“上海市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光明食品集团)

    1216,由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上海昊元(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上海昊元生活广场顾村店隆重开业。(市供销社)

    ▲第六届中国·上海专利周组委会日前评选出2012 年上海市十大优秀专利产品,丙烯酸公司“新型丙烯酸催化剂”上榜。 (华谊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