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90期

发布日期:2012-12-28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90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26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

    2012年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1221,市国资委召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暨2012年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宏伟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集团公司近年来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成效,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协调推进,进一步建立技能人才组织工作机制、培训培养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科学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职工培训、技能竞赛、首席技师、高师带徒、待遇挂钩、业绩考核等工作制度。二是强化培训,加大投入。要采取分类培训、以赛促训、高端引领等措施,大规模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要督促企业按规定依法计提与合理使用职工教育经费,确保其中60%用于一线职工的职业培训。三是强化务实,突出重点。要注重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注重高端引领,不断培育技能骨干;注重文化强企,不断推进岗位创新活动,切实提升技能人才的整体水平,为国有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市国资委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上汽集团、仪电集团、上海现代交通职业培训中心和参赛选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综合处)

     

    l        经济工作

     

    电气江苏热电联产项目关键机组通过试运行

     

    1218,上海电气制造的3号机组联合循环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可靠性试运行。这是继12号机顺利投产之后的又有个关键机组的运行。电气制造的江苏华电仪征热电有限公司3×2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是江苏省重要的清洁能源项目,将有效缓解江苏省及扬州市用电紧张局面,对加快转型升级、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水平具有较强促进作用。3号机组的成功试运为上海电气江苏华电仪征项目的顺利竣工添加了精彩一笔。(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在市郊相继建成两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由建工七建集团承建的上海两座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瑞金医院北院和仁济医院南院近日相继建成投入使用。瑞金医院北院位于嘉定区新城,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主楼9层,辅楼3层。仁济医院南院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江月路2000号,主要为浦江镇及周边区域居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工程总建筑面积82590平方米,由2幢病房大楼、2幢医技部和门诊部等组成。经过建设者的精心施工,工程荣获上海市优质结构、市文明工地、市绿色施工观摩工程等殊荣。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昆明三环闭合工程获云南省建筑工程最高荣誉

     

    日前,在云南省优质工程颁奖大会上,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承建的昆明三环闭合工程(西,北段)5标、1标分别荣获云南省优质工程一等奖、二等奖。隧道股份在昆明三环闭合工程建设标段建设中,创下了270天完成云南省第一条高原水下软土隧道——草海隧道主体施工的佳绩,以过硬的施工质量、极快的建设速度,开创了云南的“建设奇迹”。(上海城建)

     

    长江路隧道盾构安全穿越工程最大风险点

     

    城投投资建设的长江路隧道北线盾构近日完成第36环推进,至此盾构盾尾已脱出逸仙路高架群桩,标志着盾构已安全穿越轨道交通三号线高架和逸仙路高架,项目施工最大风险点已被攻克。盾构穿越前,长江隧桥公司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了风险交底,督促参建各方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危险源的动态分析和控制管理,抓好隧道沿线建筑物的监测并及时对盾构推进参数进出动态控制目前,施工区域地面沉降均处于受控状态,隧道外观质量良好,无渗漏现象。按计划,北线盾构将于20136月底进洞。(城投公司)

     

    上海城建超大直径四米高精度管研发获行业一等奖

     

    近日,上海城建下属城建市政水泥制管厂《超大口径高精度钢筋混凝土管及配套设备研发》成果获得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颁发的2012年度龙泉杯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水泥制管厂成功突破模具设计、生产质量、技术控制难题,研制出国内最大直径4000毫米高精度F型钢筋混凝土管,已生产2989节管材用于上海中心城区最后一根大型污水输送干线——白龙港片区南线输送干线工程。(上海城建)

     

    l        党建工作

     

    机场集团与东航集团中心组开展第三次联组扩大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上海机场集团与东航集团的战略合作,1210,两大集团举办了第三次联组扩大学习会。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共同发展”主题,就共同推进航空枢纽建设等重大战略合作事项和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在多个方面形成了共识。机场集团与东航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大单位主要领导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机场集团党委书记何卫国主持了学习会。此次联组学习对双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做法作了交流,同时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双方立足于新的目标和新的思路,提出了涉及安全、服务、效益、枢纽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在战略和战术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将继续保持亲密的伙伴关系,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打造上海航空枢纽不懈地共同奋斗。  (机场集团)

     

     

    l        简讯

     

    ▲日前,电气两家企业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和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首批上海进出口“快检快放”试点企业许可证。(电气集团)

    ▲市政设计总院承担的其中长江大桥设计的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桥)工程荣获“2011~2012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上海建工)  

    ▲日前,光明米业公司“自然之子”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光明食品集团)

    ▲近日,市政设计总院被认定为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项资金补贴。(上海建工)

    ▲近日,由市公路处主办,城投所属沪申高建公司协办,申嘉湖高速承办的“油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在S32申嘉湖高速举行。(上海城投)

    1212,由地产集团和申通集团联合投资的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隆重开业。(地产集团)

    ▲市政设计总院凭借出色的总体方案近日中标设计虹桥商务区第二条大直径地下通道-----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   (上海建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