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88期

发布日期:2012-12-2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88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1225

     

    l        重要动态

     

    王坚同志调研锦江之星并充分肯定

    推行市场化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做优做强的经验

     

    1225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同志到锦江之星总部调研,参观了锦江之星产品研发中心、客户联络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共享服务中心等,详细询问了四大后台系统对企业的支撑保障作用,并对企业设立员工心理安抚室等举措表示肯定。王坚同志充分肯定锦江之星推行市场化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做优做强的经验,希望进一步抓住城镇化发展机遇拓展空间发挥行业龙头作用,继续注重企业的提升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市国资委将加强政企沟通,全力支持锦江国际集团推进整体上市、实施激励计划和锦江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目前,锦江之星规模已从2003年重组时的15家发展到920多家,客房总数10.8万间,连锁店覆盖全国195个城市,员工近2.2万人。预计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 30% 。全年接待客人将超过4000万人次,同比增长22%。(锦江国际集团)

                      

    l        经济工作

     

    良友集团参加2012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

     

    2012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安全博览会于1213-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上海良友集团应邀参加本次展会。在展会上集团以粮油平价店的形象,向消费者展示了“海狮”、“雪雀”、“乐惠”、“味都”、“三添”等5个主打品牌及70多款优质的产品。来自三添的冷榨芝麻油和乐惠食品的小麦胚芽礼盒2款新品首次亮相就为展台吸引大量人气,众多消费者争相了解产品使用方式,为产品的进一步开发提供了重要信息。展会上集团还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良友集团) 

                       

    龙吴分公司安全优质完成近6万立方原木接卸工作

     

    近日,满载原木的三艘(“诺德香港”轮21840立方新木、“雷尼尔山”轮17856立方美松、“海星皇后”轮19133立方新木)货轮集中到港。公司领导要求紧紧抓住生产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好生产作业,确保安全操作。生产部门在前阶段做好港区货物催提腾出有效库场的同时,加强库场转归并工作,制定单船作业措施,从劳动力资源、机械设备及工索具方面早作准备。针对“诺德香港”轮新木票数多、木头细的情况,生产部门精心挑选单船指导员加强作业指导,又将具有原木接卸丰富经验的江西承包公司安排到重点舱作业,确保作业计划有效落实。(港务集团)

     

    城投置地集团通过“三方联建”推进保障房建设及售后服务工作

     

    城投置地集团所属党支部通过与市住宅发展中心第五党支部、松江区房管局联合党支部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共同推进保障房建设及售后服务工作。针对新凯、韵意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规划、土地调整、政策执行瓶颈等问题,上述三方党支部就如何加快手续办理、保障建设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多次探讨,市住发中心、松江区房管局派专业人员到项目现场,现场指导网上办事、审批材料准备等工作,加快项目审批速度。针对今年春夏以来因雨季台风、建筑质量造成的房屋漏水、房屋维修、居民投诉等热点问题,三方探讨并实施“保修代管”的管理模式。在开发商与总包方签约确认的保证金范围内,开发商先期垫付维修费,实行物业维修保证金“代管法”齐抓共管,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积极回应解决居民的问题、难题。目前松江新凯三期已经入户5000多户,实现了零投诉。  (城投公司)

     

    上海城建助力珠海交通建设 鸡啼门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日前,上海城建下属城建路桥承建的珠海机场高速公路工程鸡啼门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鸡啼门特大桥全长9.7公里,采用连续钢构,建成后将成为珠海境内最长的桥梁。作为机场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城建路桥建设者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安全优质如期完成了大桥的全体工程的施工,为实现大桥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珠海建筑市场树立了企业品牌。  (上海城建)

                                                   

    美多公司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日前,仪电控股所属上海美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0501通信系统”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0501通信系统”项目于2005年正式立项,2009年完成设计定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项目组成员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实现了技术创新,解决了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等难题,填补了通信领域的该项空白,其装备技术先进、成熟、可靠,目前已成功应用,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产品大类,增加了经济效益,促进了通信技术和装备的跨越式发展。(仪电控股)                               

     

    上海建工房产宣桥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

     

    上海建工房产宣桥04—02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近日开工,这是建工房产本月内开工的第二个保障房项目。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宣桥镇,毗邻上海野生动物园和迪斯尼乐园。规划用地土地面积141531.5㎡,总建筑面积304447.7㎡,由1517层住宅楼,1214层住宅楼,4栋商业用房以及配套公建用房与1栋独立式地下车库等组成,建成后住宅总户数约3500户。(上海建工)

     

    交运集团全年228件惠民实事全部兑现

     

    交运集团2012年着力开展“面对面、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共确定惠及员工的实事项目228件。据统计,2012年全年,交运集团各级干部家访754人(次),慰问困难员工5891人(次),发放慰问金187.79万元;对525名困难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7.38万元;为154名在职、退休劳模办理“三金”慰问银行卡,为在岗在编过生日的员工赠送了贺喜蛋糕券。此外,为提升员生产技能和工生存发展能力,集团不断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共评聘100名首席员工,给予每人每月100500元的津贴。    (交运集团)

     

    l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专题

     

    东方国际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到“三个结合”和“三个表率”

     

    东方国际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做到三个结合三个表率三个结合: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相结合,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涵义;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市国资委对集团的工作要求相结合,加快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核心资产上市和激励机制改革;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相结合,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同时要做好民生工作,确保企业的稳定与安全。三个表率是主要领导一要带头学,做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做企业创新转型的表率;三要廉洁自律,做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东方国际集团)

     

    同盛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20121212-13日,集团党委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前一段集中传达学习、分片导读、个人通读党的十八大文件的基础上,举办了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集团领导以及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等中层领导人员共4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领导动员、个人自学研读、专家辅导、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阐述、新概括、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同盛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