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83期

发布日期:2012-12-14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83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12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委托监管单位工作例会

     

    1211,市国资委召开委托监管单位工作例会,各监管单位国资监管职能部门和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各委托监管单位结合本系统国资监管和企业年度运营的实际情况,交流了2012年国资监管工作,沟通了2013年工作思路。会议认为,在市国资委和各委托监管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本市国资委托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委托监管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基础管理,开展分类监管,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在文化、金融和其他社会事业等特殊领域不断增强了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和活力。会上,信息化管理处介绍了本市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情况及有关数据格式与规范要求。  (综合处)

     

    l        经济工作

     

    北斗导航卫星危化品车辆监控应用项目通过专家组中期评审

     

    为推进“带动北斗产业全面发展,培育相对完善的产业体系”的目标,确保上海北斗产业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1年,由市科委立项、上海交运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数家科研单位,实施了北斗导航卫星危化品车辆监控应用项目的研发。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日前,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的中期评审。现车载终端可实现GPS与北斗的双模定位,监控平台可满足“两客一危”监管要求,同时可实现GPS与北斗定位数据对比分析,平台与终端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终端与监控软件现已在上海交运集团所属4家企业安装使用,覆盖危险品运输和冷链运输两类行业。(交运集团)

     

    建工集团广泛开展轨交、医疗系统工程立功竞赛

     

    建工集团今年承担了众多的轨道交通与医疗系统的工程。为又好又快建好工程,该集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专项立功竞赛,一批工程创出建设新水平,成为行业内标杆文明施工工地。在建工集团最近召开的轨道交通与医疗系统的工程专项立功竞赛推进会上,该集团向荣获三季度轨道交通工程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的二建12号线漕宝路站项目部、四建11号线徐家汇站装饰安装项目部等3个项目部和荣获三季度轨道交通工程、医疗系统工程综合考评优胜的安装公司16号线沪城环路安装项目部、一建上海二军大东方肝胆安亭院项目部、五建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新院项目部等5个项目部颁发了奖牌。(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打造江阴市首条跨河大型隧道北线贯通

     

    日前,由上海城建下属城建市政承建的江阴市首条跨河大型隧道澄江西路二期工程北线盾构顺利进洞。该工程位于江阴市中西部地区,地处黄田港大桥与五星路大桥之间,隧道主体长约1270,设双向四车道。历经五个多月的精细管理,项目施工团队克服了隧道穿越浅覆土粉土粉砂地层、百年老建筑等诸多难题,盾构成功穿越闸桥河、锡城运河。工程建成后,江阴市将形成河上有桥、河面行船、河底隧道的立体交通架构,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运营能力。   (上海城建)

     

    上港集团罗矿公司敢打硬仗39.5小时完成22万吨矿石接卸任务

     

    日前,两艘共装载22万吨纽粉(块)的大型矿船同时靠泊罗矿公司码头。考虑到大型船舶过槽时不能夜航,为确保两艘大船按期离泊,保障客户的利益,公司生产部门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按照生产会布置的现场交接班要求,下一班生产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提前到岗,减少非作业时间,同时采取生产现场轮流吃饭等措施,保证了39.5小时完成两艘大船的接卸,为公司赢得了信誉,得到货主的高度认可,也为后续的两条船舶到港靠泊提供了保证。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科学合理组织生产,精心维护保养设备,认真落实安全制度,规范操作,充分展现港务员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劲和斗志,为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打下基础。(上港集团)

     

    l        党建工作

     

    东方国际集团以“三个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着力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以转型发展,开拓新兴业务为主题,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交流会,参观学习上海蓝蓝中国蓝印花布社、海上丝韵产品展示厅、上海婚礼中心、创业内贸分公司等集团系统的新型业务项目,激发各级领导创新转型激情,启发经营发展思路。二是着力开展中心组课题调研。集团各公司党委中心组针对本企业经营发展、改革改制和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分别确定12个调研课题,领导亲自参与课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领导班子成员驾驭复杂经济局面的能力。三是着力做好干部队伍的配备工作。经过调研进一步理顺党组织机构,确保党务干部到岗到位。同时,针对集团整体上市和战略调整对人才队伍的要求,按照企业人才市场化规律,加大机制创新力度,优化班子结构和人才结构。(东方国际集团)

     

    申虹公司党委“五个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开展建设美丽虹桥商务区主题活动

     

    申虹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五个一”:一是要求全体党员通读一遍十八大报告原文;二是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组织一场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四是召开一次“学报告、促转型、谋发展”工作务虚会;五是举办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把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公司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决定开展建设美丽虹桥商务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有:1、展成果,激发自豪感。开展建设美丽虹桥商务区征文活动和美丽虹桥商务区图片展,用商务区建设的远景激励人、用公司土地基础开发和管理、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商务区和枢纽运营服务三大板块的成果鼓舞人,开展全员全方位的转型发展大学习、大讨论。2、谋发展,确立责任感。通过工作调研、专题研究、务虚会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发挥公司的地位优势,在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上做贡献,在商务区服务配套功能建设上谋发展。巩固和提升三大板块研究成果,将可行性的项目近早落地,切实增强转型发展创新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3、打品牌,增强紧迫感。宣传商务区建设和发展的亮点和特色,宣传国资国企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性、功能性领域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发挥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塑造公司的社会形象,建立公司良好宣传机制,为公司快速建设商务区公益性、功能性领域项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申虹公司)

     

    l        简讯

     

    ▲经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评审,由我院负责勘测设计的上海东海大桥100MW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和华能东营河口风力发电1-4期工程两个项目获得2011-2012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奖。 (上勘院)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水协(IMA)主席Gien T .Daigger博士近应邀在市政设计总院作专题讲座,对水资源的国际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等作了全面阐述。 (上海建工)

    ▲在2012年第三季度国际机场协会举行的全球机场满意度测评中,虹桥机场“餐饮价格物有所值”指标位列全球第15位。 (机场集团)   

    ▲上勘院荣获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等级最高级——AAA级信用等级。(上勘院)

    ▲经过前期考察和准备,良友集团首家“菜场粮油平价店”于129在徐汇区枫林菜市场正式开始营业。  (良友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