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7期

发布日期:2012-12-1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7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7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125,市国资委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宏伟同志分析了市国资委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委管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国资委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制定总体规划,明确工作目标,完善管理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和能级。为进一步加强市国资委委管单位信用体系建设,近期,市国资委下发了《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将组织开展培训、试点等工作。会上,上港集团、百联集团、上海联交所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委管单位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综合处)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获“企业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日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在北京益田影人酒店举行了2012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劳务合作企业信用等级评价颁牌仪式,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2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AAA级信用企业”称号。作为全国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权威机构,全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已经连续开展5年,先后500余家企业参与评价。中国对外承包商会授予的信用等级已成为企业重要的资质和信用证明,可在对外投标和对内业务协调中加以使用。对倡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起到有积极的作用。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承建前滩惠灵顿国际学校工程

     

    由上海建工五建承建的前滩惠灵顿国际学校桩基及基坑围护工程近日开工。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副市长沈骏等出席开工仪式。惠灵顿国际学校工程是前滩国际商务区开发三大基础性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将建设成4栋教学楼及标准篮球场、足球场、游泳池等附属设施,可容纳幼儿园至高中总计1500名学生同时就学,建成后为居住上海的国际家庭提供全球顶尖教学资源。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多家子公司获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近日,第二届(2012)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揭晓,上海城建多家子公司榜上有名。其中,城建路桥《提高施工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的沟通管理》喜获创新成果一等奖;隧道股份《施工企业动态成本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城建市政《用制度设计培育职业化项目经理团队》、城建置业《以住宅产业化促进房地产开发转型发展》、城建投资《一线工作法的党建项目管理》、第一管线《以科技创新优化工程施工提升社会效益》、第二管线《关于建立外地分公司财务管理体系的研究》、燃气设计院《设计企业多层次复合经营体系建设》获得创新成果二等奖。(上海城建)

     

    现代设计集团打造首家绿色三星级养老院

     

    日前,由现代设计集团下属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绿色生态建筑设计与咨询服务的武汉社会福利综合大楼成功获得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这是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养老院项目。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养老机构,建筑面积为近10万平米,地下一层,地上二十五层,设有老人护理单元、老年活动区、老年人医卫部(包括门诊,康健,手术部等)及老年人食堂等。现代设计集团华东院为该项目量身定制了绿色建筑技术方案,集成应用了太阳能热水系统、热回收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自然通风、地下通风采光井、屋顶绿化、通风隔声窗、智能化计量系统等多项新能源及绿色建筑技术;并针对老年人的起居特点,在建筑的空间、采光、通风、排气、隔音等方面进行了特殊设计,营造了适宜老年人休闲养老的健康、舒适环境。(现代设计集团)

     

    l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专题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部署今冬明春工作提出五项主要任务

     

    日前,锦江国际集团党委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的重点放在通读、精读十八大报告的原文上,力求学透、学深、学好。二是进一步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实行党务公开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集团“十二五”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国际化和“6+2”中心建设。四是进一步构建和谐企业环境。要高度关注和落实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五是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的动力。(锦江国际集团)

     

    交运集团采取“五学”方法深入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

     

    交运集团党委采取五种学习方法,分层抓好干部、职工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一是中心组安排领导干部集中学。集团和直属单位两级党组织精心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加深领会;二是大会传达精神引领基层干部深入学。集团党委召开大会,向80多位基层干部原原本本传达上海市和国资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员负责干部大会上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三是组织生活组织党员重点学。集团168个基层党支部将十八大《报告》、《党章》发至全体党员,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安排党员重点学;四是领导宣讲辅导职工自觉学。向集团系统物流、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企业职工宣讲十八大主要精神;五是班前会引导外来务工者主动学。集团基层企业以班前会为平台,引导3000多名外来劳务工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增强发展信心。 (交运集团)

     

    电动工具研究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

     

    电动工具研究所党委要求,一要立足当前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与落实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完成全年科研经济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与谋划未来发展道路紧密结合,适时调整优化所的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内部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对外拓展力度,拓宽对外合作领域和渠道,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贯彻落实到所的转型创新、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联系实际继续当好行业技术进步“领头羊”。强化优势特色,抓好行业关键技术、重点科研项目的进展,发挥好中国电动工具行业技术归口管理单位的功能,加大科技服务产业的发展,在做强做优自身的同时,继续巩固推进行业技术进步“领头羊”的地位。三要加强党建把政治文化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坚定理想信念,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电动所)

     

    l        简讯

     

    市政设计总院勘察设计院近日在江苏启东“中国江海产业经济园区匡围工程地形测绘”招标中,以明显优势中标约20平方公里的海域地形测绘项目。(上海建工)

    日前,由现代设计集团下属上海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吴淞口水势河势及河口形态优化利用研究课题,正式获得国家水利部2013年度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资助。(现代设计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