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9期

发布日期:2012-12-1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9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7

     

    l        经济工作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喜获全国测绘领域最高奖

     

    日前,由城建设计总院联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共同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地铁隧道形变的激光雷达自动监测技术》喜获全国测绘领域最高奖项测绘科技进步奖,并获得4项专利授权。该课题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有效解决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大幅提升地铁隧道形变监测的效率问题。随着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的增多,该课题具备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为企业进军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变形监测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城建)

     

    建工房产获2012“星地产《星光盛典》”两奖项

     

    由上海文广集团星尚频道与《星地产》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星地产《星光盛典》”活动近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建工房产受邀参加盛典并获2项大奖。其中,建工房产凭借在商品房和保障房建设上的杰出表现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奖项;建工房产开发的“浦江坤庭”以托斯卡纳和现代简约风格并存的独特的设计荣获“最具风格突破”奖。    (上海建工)

     

    绿地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广泛好评

     

    近日,市文明办发布了2011年度《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这是上海首次针对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作出的专门评估,绿地集团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以93.9分的成绩名列前茅。绿地20年来,大力倡导“发展、责任、和谐”的企业文化,“一个宗旨、两个永不、三种责任、三个面向、五种精神、六个倡导六个反对”,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取向,去年上缴税金近百亿元,今年预计将超过130亿元。在抗震救灾、上海世博会中,绿地集团全体员工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踊跃捐款、积极参与,体现了上海企业良好的形象。同时,绿地已建立“心计划”公益品牌,、正在积极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和自身特点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企业追求利润和履行社会责任是相辅相成的,好口碑才能赢得好市场。如绿地积极承担环境责任,所有项目都达到了65%国家节能标准,一些项目还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LEED认证,是中国房地产企业中获得绿色星级项目最多的企业。又如绿地在全国各地建设的保障房达近600万平方米,同样居全国房企之首,建成的市大型居住社区江桥基地是国内首个获得“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保障房项目,因高品质而备受各区县和动迁居民的青睐,并得到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绿地20年发展的实践证明,一个讲诚信、讲责任的企业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样也能产生巨大的生产力,而企业如果想做成百年老店,一定要把社会责任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  (绿地集团)

     

    l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专题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要求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坚持“七个抓好”

       

    日前,锦江国际集团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传要点》,就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宣传工作,提出要坚持“七个抓好”:一要抓好学习动态,集中反映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国资党委相关部署的动态消息、典型做法。二要抓好科学发展,集中反映围绕集团“三大战略”、推动科学发展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调动上下积极性。三要抓好民生和谐,集中反映关注关心民生,构建和谐发展环境的举措。四要抓好党建工作,集中反映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建、夯实基础,发挥党员作用的典型。五要抓好精神状态,集中反映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带领群众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精神面貌。六要抓好组织实施,通过集团报、简报、网站、墙报等各种载体,图文并茂地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的动态情况。七要抓好检查落实,组织开展评比活动,深化舆论宣传。(锦江国际集团)

     

    申能集团结合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申能集团近日召开系统干部大会,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好当前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经营指标;力保冬季供电、供气高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编制明年的预算计划;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关心好职工生活,帮助好困难群体。近期,申能集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开展了五项工作:一是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干部大会;二是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是邀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四是联系学习贯彻,深化党建课题研究;五是在企业内刊《今日申能》、申能党建网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和系统学习动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申能集团)

     

    上勘院党委以“四个注重和四个着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上勘院党委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重把握“四个注重和四个着力”:一是注重领导带头,着力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和措施到位。二是注重方式创新,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分三个层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一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二要抓好党员的学习;三要抓好职工群众的学习。三是注重正确导向,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宣传报道学习中的新认识、新体会,大力宣传报道企业在攻坚克难、奋力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果、新业绩,大力宣传报道党员和职工为企业发展而涌现出来的新典范、新事迹。四是注重学以致用,着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推动力。   (上勘院)

     

    l        简讯

     

    世界著名的空调压缩机生产商上海电气海立集团在十八大期间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民工眼中的十八大”座谈会。 (电气集团)

    ▲近日,良友集团员工陈慧同志荣获2011-2012年度上海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科技标兵称号。(良友集团)

    1129,上海城建大型居住社区浦江PC保障房项目、全国首栋预制率高达70%PC保障房——浦江基地29号楼顺利实现结构封顶,标志着集团PC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海城建)

    ▲由上海建工所属园林集团承建的比利时天堂公园第7期工程近动工,其核心建筑是一个占地2万平方米的大象馆,计划20133月竣工。(上海建工)

     ▲良友集团首届“良友惠民节”在1128-12月11期间举办良友集团

    1123—24日,由东浩集团所属工业商展公司承办的沪台农业环境与食品安全合作论坛举行,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讲话,台湾地区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先生发来贺信。  (东浩集团)

    112930日,机场集团在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机场集团)

    ▲近日,机场公安分局被市公安局授予“微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上海浦东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微博工作团队荣立集体三等功。(机场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