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6期

发布日期:2012-12-1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6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2月7

     

    l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四)

    仪电控股党委及时在全系统进行了传达,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10号文件、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用正确的理论指导企业发展;二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仪电控股“三三战略”相结合,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供应商、打造仪电控股产业升级新引擎,引领仪电控股产业全面升级与提速;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2013年的预算工作,敢于自我加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不断加快企业的发展。与此同时,要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关心困难员工的生活。为了安排好下阶段学习,仪电控股党委还向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机场集团及时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概况,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中纪委工作报告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两委”人选的推荐、考察和提名工作以及习近平同志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市委领导对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重要意义、突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要求。公司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集团两大战略目标。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要振奋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十八大代表朱慧慧用“感恩和决心、亲历与见证、学习和领会”概括了参加党的十八大会议的感受。在上海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她作了题为《感受党建成果,参与创先争优,践行为民服务》的发言,向上海市委领导及代表团成员汇报了上海机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企业改革建设发展的成果,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锦江国际基层党组织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及时学、深入学、务实学”要求,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组织生活会、班组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各事业部党委还采取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好面上的传达学习。二是注重运用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注重发挥“上报、上墙、上屏、上网”综合优势,通过编发简报和充分运用企业报刊、网络等舆论载体及板报、学习栏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氛围。三是自觉围绕集团战略,努力指导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年底重点工作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围绕集团战略、品牌建设、效益提升、改善民生,找准党群工作切入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与任务。

    衡山集团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特别是企业“一把手”要切实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注重实效,在落实上下功夫。二要联系实际,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动员和带领全体员工以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接待基地建设,重铸老饭店辉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让广大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把握主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四要营造氛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五要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五项工作:抓紧最后一个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企业年终总结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切实做好市人代会餐饮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高度关注困难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做好企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电气集团党委下属海立集团党员进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学十八大。世界著名的空调压缩机生产商上海电气海立集团在十八大期间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民工眼中的十八大”座谈会。121,公司党委又组织本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走进浦东大团镇三墩居委近距离感受农村城乡发展,学习融入社区服务社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康楚说,“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有助党员群众学深学透十八大精神,更能将学习感悟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中。”

    “我们都是打工的”:岗位践行十八大

    海立集团现有外来务工人员6000多名,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将近占员工总人数的2/3。近年来,公司党委通过建立“选才、育才、荐才、用才”推优工作机制,为农民工的成长插上了“隐性翅膀”。座谈期间,公司党员表示,十八大里有农民工代表,这也让我们充满自信心。企业给了我们那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就该用创新型思维、技能和知识武装自己,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尤其是研发企业生态科技,不仅为企业节能减排,更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为社会谋福祉。

    三墩居委主任鞠敏敏说,其实我们都是打工者,虽然我们分工不同但都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近期,我们居委组织党员群众向十八大寄语,其中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频率最高的寄语之一。所以说,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工作不仅能满足自己需要,也满足了社会需要。

    “我们都是党员”:看社会发展,为社会服务

    对海立集团来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近年来,海立着力加强对专业基础科学的研究和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主要集中于新产品节能指标的提升及环保效应的增强。正如集团党委书记沈建芳为海立致辞那样:“我们的使命是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 ,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积极担当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20年来,海立党员跟企业一起看社会的发展,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带领群众不断加强科技攻关及新产品研发,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力量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中国制冷行业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以产业的整体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对三墩居委来说,农村城市化是社区管理模式的新课题。近年来,居民区党员数量日趋增多、结构多元复杂,不少隐形党员常常“游离”在社区管理之外。为了让党员亮身份担责任,三墩居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内活动,通过党员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关怀民需、服务民生、赢得民心,真正从“服务型”党组织上下功夫。如凝聚骨干力量开展书画、盆栽种植等兴趣班;凝聚党员志愿者开展医疗咨询、法律咨询、生活用品维修等便民服务。三墩居委依靠本社区的力量,不断改善社区社会、经济和文化状况,解决社区共同问题,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协调发展。

    “我们都是优秀党组织”:“亲民党建”促共建

    近年来,海立集团党委为新生代农民工营造了“家文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康楚说,“我们的党建特色就是‘亲民服务’。通过畅通农民工利益诉求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代农民工工作、制定相关政策和制度,努力创造幸福环境,真正把人才凝聚在企业里。我们也鼓励党员走出去看,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让企业党员关心社区居民冷暖、感受农村发展,不断拓宽眼界,使双方大团结、社会大融入,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能将农民工党建推进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三墩居委党支部书记董顺官说,“在流动党员管理方面,我们通过组团服务中的各类党员队伍来凝聚社区,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帮助56户居民解决了生活困难,为12名流动党员提供了生活困难补助等17项服务。但是我们居委的经济条件还相对薄弱,所以我们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也在寻找合适的合作单位结对共建。”

    大团镇党委副书记朱敏表示,“虽然我们两家单位的党建重心不同,但我们都是优秀党组织,都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且彼此都有值得借鉴的工作经验。此次结对共建是居企互联、合作共赢的起点,大团镇也非常欢迎海立集团来深入参观考察。”在此次座谈会上,两家单位还进行了结对仪式,并达成了结对共建的初步意向,彼此营造了互帮互助、和谐一家亲的氛围。  (电气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