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2期

发布日期:2012-11-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2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1月30

     

    l        经济工作

     

    上海电气荣膺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项

     

    1122,由大公报联合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证券业权威机构举办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的多项获奖榜单同步公布,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奖项。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两地证券市场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之一,在见证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二十年来蓬勃发展和众多优秀上市公司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集中展示了中国内地上市公司的国际形象,让世界资本市场和海外投资者了解中国优秀的上市公司,扩大上市公司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和资本影响力。(电气集团)

     

    上汽集团荣获2012年全国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领军企业”称号

     

    1113,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公布了全国国有企业内部审计50家领军企业和36家示范企业名单,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领军企业”称号。作为国内A股市场上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从2007年以来,在内控建设和内控审计方面从严治理,不断创新,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内控制度建设从点到面持续完善,内控自我评估从上到下持续推广,内控审计从定期检查、专项检查到计算机系统支持审计全方位持续开展等方面,形成了具有上汽特色的风险防范内控评估审计体系,得到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充分肯定。(上汽集团)

     

    上海建工在天津勃化石化成功吊装国内“塔王”

     

    由上海建工安装公司承担的天津勃化石化60万吨丙烯项目,其中的单套丙烯生产装置为世界最大;装置内有两座“塔王”,其中1号塔直径9.7,“穿衣戴帽”后的吊装高度达100,吊装重量达1907,是目前国内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塔器;2号塔直径9.1, “穿衣戴帽”后的吊装高度达100.5,吊装重量达1705;装置内有8台压缩机组需要安装,最大一套压缩机重达500;还有大量的大口径工艺管道需要安装。经过建设者的连续奋战,两座丙烯分离塔“塔王”己成功吊装就位,正进入8台压缩机组和大口径工艺管道等安装阶段。  (上海建工)

     

    锦江国际电商平台产品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受欢迎

     

    在日前举行的201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旅游服务集团,锦江国际集团所属锦江国际电商平台及其锦江酒店、锦江旅游、锦江之星等各企业联袂参加,凸现了锦江国际集团线上线下联合互动的资源及旅游产品优势。在现场展示中,新兴网上旅行服务商锦江国际电商平台(www.jinjiang.com)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展会现场不仅派出可爱的吉祥物“大脚”和前来捧场的旅游爱好者合影留念,更推出了现场抽奖等一系列广受欢迎的现场互动活动,以回馈广大旅游爱好者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旅游爱好者挤满了整个展台。与此同时,锦江国际电商平台亦在本次旅交会上正式推出了适合大众出游的“年终出游荷包大作战”。  (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城建参建浙江首条地铁线路杭州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

     

    1124,由上海城建隧道股份参建的浙江首条地铁——杭州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部相关领导等出席开通仪式。杭州地铁1号线南起萧山湘湖站,止于下沙文泽路站和余杭临平站,线路全长47.97公里,隧道股份作为一号线首条地铁区间隧道——滨江站~富春路站区间隧道的建设者,克服了小曲率半径施工、地下毒害气体、承压水等多种困难,使盾构成功穿越钱塘江,为杭州地铁1号线的建设拉开序幕,得到了杭州各界的高度认可。(上海城建)

     

    虹桥机场开展航空伤员应急医疗救护桌面综合演练

     

    1122,虹桥机场公司与东航ACC部门、空管局塔台、机场公安机坪中队、警务直升机队等单位就迅速处置航班伤员救护及警务直升机转送协同等工作进行了桌面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虹桥公司及驻场各单位在应急救援相应环节的协同配合意识,有效提升了虹桥机场航空伤员应急医疗救护能力。  (机场集团)

     

    亚明公司被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1116,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隆重开幕。会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对今年新认定的第19批共94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进行授牌,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上海市照明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将获得各级政府给予的一定金额的政府资助,并有资格享受用于科学研究、试验的国外进口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仪电控股)

     

    现代设计集团上海65射电望远镜项目竣工

     

    日前,由现代设计集团下属上海院参与设计的上海65射电望远镜项目正式竣工。上海65射电望远镜总体性能名列全球第四、亚洲第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政府和中国探月工程专项共同出资建造,中科院上海天文台负责运行。上海65射电望远镜是亚洲目前口径最大、波段最全的一台全方位可动的高性能的射电望远镜,总体性能仅次于美国的110射电望远镜、德国的100射电望远镜和意大利的64射电望远镜。建成后的65射电望远镜将在射电天文、地球动力学和空间科学等多种学科中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一台主干观测设备,同时也将在我国的嫦娥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及其它深空探测工程的应用中做出重大贡献。(现代设计集团)

     

    l        党建工作

     

    城投公司“五个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城投公司日前召开十八大精神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联系企业实际提出“五个结合”:一是与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二是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三是与谋划明年工作和确保城投的科学持续发展紧密结合;四是与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紧密结合;五是与创造性地推进党建科学化紧密结合。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习班、书记例会、宣讲、邀请著名学者授课以及开展学习交流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同时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城投公司)

     

    市国资委党校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一是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层面:特邀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作《党的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辅导;中心组成员开讲党课交流心得体会。二是在党员层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作《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专题辅导的上海企业家论坛报告会;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在教研部层面:要求全体教师参加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的专题辅导,并积极推荐选派马列教研部教师参加上级有关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安排。四是在办学部门层面:积极回应国有企业对十八大精神宣讲的需求,通过送上门迎进来等方式为企业举办各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培训班。五是在教职员工层面:各部门负责组织部门内教职工员工的学习;图书馆要做好十八大学习资料汇编工作。  (国资委党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