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3期

发布日期:2012-11-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3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1月30

     

    l        重要动态

     

    俞正声、韩正同志为地产集团成立十周年发贺信

     

    近日,在上海地产集团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中央政治局委员韩正分别发来贺信。俞正声同志在贺信中对地产集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地产集团十年来在土地储备前期开发、滩涂造地建设管理、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地产集团以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在提升主业竞争力的同时加快转型发展,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韩正同志在贺信中提到,上海地产集团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规范推进土地储备、供应和开发,全力参与旧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为上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地产集团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改革,不断创新,为上海城市建设和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地产集团)

                                             

    l        经济工作

     

    燃机国产化在电气取得新突破

     

    日前,在电气集团上海汽轮机厂,宣告F级燃机轴套精加工成功完成,它标志着我国轴套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结束,燃机国产化进程又取得了新突破。F级燃气轮机是当今代表世界最先进的发电设备,而轴套是燃机转子中的很重要的部件,其结构比较复杂,特别是39个冷却孔的精度要求高,空间位置特殊,对加工设备、刀具等要求非常高。我国长期依赖进口,随着轴套国产化的成功,使燃机的国产化进程又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  (电气集团)

     

    上汽通用五菱举行合资10周年暨宝骏基地竣工投产仪式

      

    1118,上汽集团旗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隆重举行合资10周年暨宝骏基地竣工投产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飙,等领导出席仪式。据介绍,10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吸收“中中外”合资经营新模式的各方股东优势,形成了“低成本化的运作、高性价比的竞争”,并建立起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以“多点制造、商乘并举、跨洋出海”的发展模式,积极开拓了国内市场和海外业务。10年间销售规模增长10多倍,连续4年整车销量超过百万辆,微车业务连续7年成为行业排头兵,五菱品牌已成为国内微车市场的领导品牌。宝骏基地的顺利竣工,将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业务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也将进一步丰富上汽集团乘用车业务领域的生产布局,提升上汽自主品牌产品的竞争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已达121万辆,预计全年有望突破14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上汽集团)

     

    建工四建入选创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金奖企业

     

    今年是鲁班奖创立25周年,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总结和推广鲁班奖设立以来广大建筑业企业创建鲁班奖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中国建筑业协在日前发出了《关于表彰对创鲁班奖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中,公布了创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的入选单位。上海建工四建集团凭借着22项工程荣获鲁班奖的业绩,名列此次全国12家获此殊荣企业榜,并成为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创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金奖单位”。(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打造目前世界最长、最重桥梁顶升工程

     

    近日,由上海城建旗下城建市政承建的目前世界上最长、最重的桥梁整体顶升工程同三国道跨橫潦泾大桥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该工程采用大跨径混凝土连续粱桥整体顶升技术,在不破坏桥梁整体结构的基础上,使用112200吨双作用液压千斤顶历时14个月,将总重10408吨、跨径达295的主桥桥体缓缓抬高1.58,在确保上海航道内船流密度最高航段——横潦泾航段不停航的情况下,成功打通上海连接江苏、浙江咽喉要道,为推动上海建设华东、长江流域国际航运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海城建)

     

    2012中国(上海)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采购交易会成功举行

     

    2012中国(上海)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采购交易会(HSF)1114-11月16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行。本届交易会由上海锦江国际JTB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共分为酒店新品体验馆、酒店奢侈品展示厅、酒店布台器皿展示区、酒店管理公司形象展示区、在建改建酒店信息发布会、现场雕塑表演等六大板块。包括德瑞娜、三星、SONYTOTO、科勒、NEC、雅兰家居在内的30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悉数参展。2012HSF不仅延续以往几届的特色活动,如:酒店行业高峰论坛、“10+10闭门采购峰会、新品&新技术推荐会等,还呈现了新的亮点:开辟“酒店集团采购专区”,锦江国际酒店、雅阁酒店集团等多家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在展会现场展示其集团整体形象、酒店中长期发展规划,与众多优质供应商面对面洽谈,寻求合作机会。(锦江国际集团)

         

    上海外服独家签约世界第二奢侈品集团人力资源法律服务

     

    近日,东浩集团所属外服公司成功与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亚太集团独家签约,为该集团在中国所有二十多家法人公司及其分、子公司提供常年人力资源法律咨询服务,并对所有因企业重组等需要进行的人员规划提供项目咨询服务。外服公司签约历峰集团,开拓了在奢侈品行业的业务发展,其法律咨询服务中所宣传预防为主的理念非常契合国际品牌企业在海外和谐雇佣的指导思想,因此,一批奢侈品行业的顶级品牌,诸如法拉利玛莎拉蒂公司、酩悦轩尼诗、香奈儿、爱马仕、蔻驰、索尼以及香格里拉、外滩三号等酒店也都已经先后加入并成为了上海外服的法律会员单位。  (东浩集团)

     

    上实集团成功收购杭州湾跨海大桥部分股权

     

    1113,上实集团属下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上实”)通过上海产权交易所摘牌中钢集团持有的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23.0584%股权。1115,上海上实与中钢集团签署产权交易合同,获得上海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交易总价款14.66亿元,并于1119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商变更等手续,上实集团收购杭州湾大桥部分股权的工作基本完成。杭州湾跨海大桥横跨杭州湾区域,全长36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我国东部沿海路网结构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上实集团已拥有沪上多条高速公路经营权,此次成功收购杭州湾跨海大桥部分股权,标志着在“公路走出上海”战略目标上已取得重要突破。(上实集团)

     

    东方国际集团“走出去”兴建海外生产基地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用工荒、国际贸易壁垒等多重压力之下,东方国际集团下属上海荣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著名的内衣成品出口商,在业内主动率先走出去抢占成本低点,拟与德国、孟加拉国三方合资,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兴建内衣生产基地。该合资项目由我方控股,将设立一家内衣加工工厂,由我方从管理、财务、生产、技术、销售等环节进行掌控,合资工厂将于20134月正式投产,年产量稳定在内衣成品454万件以上。(东方国际集团)

     

    l        简讯

     

    1119,上海水产集团与中国供销集团、中国普天集团、上海东方电视购物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长三角为核心,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远洋深海鱼品回国销售供应链。   (水产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