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71期

发布日期:2012-11-30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71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1月29

     

    l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三)

     

    锦江国际集团党委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学早、学深、学实。一是党委会专题研究。1116集团党委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就当前至明年一季度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初步安排,提出五点要求,强调四个结合。二是中心组学习导读。从11191123,集团党委先后组织了3次中心组学习、1次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和1次学习报告会,及时传达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集团领导带头导读,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三是召开书记会议布置。集团党委将于1129召开事业部分管书记会议暨党群工作例会,传达贯彻市委和市国资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结合集团实施党建三年规划及党务公开工作总结,提出要求,扎实推进集团党建工作。四是营造宣传氛围。要求通过“上报、上网、上墙”等舆论载体就十八大宣传工作专人负责、开专栏、出专题,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安排组织生活。在抓好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集团党委注重确保“面上”推进,要求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至明年一季度前通过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六是推动当前工作。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实际紧密结合,抓紧当前,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国际购并等工作;抓早明年,提升发展,谋划好明年开局。同时,关注关心民生利益,着力构建和谐发展氛围。

    城投公司日前召开十八大精神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联系企业实际提出“五个结合”:一是与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二是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三是与谋划明年工作和确保城投的科学持续发展紧密结合;四是与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紧密结合;五是与创造性地推进党建科学化紧密结合。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习班、书记例会、宣讲、邀请著名学者授课以及开展学习交流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同时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市国资委党校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一是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层面:定于1130特邀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作《党的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辅导;12月份的学习会由中心组成员开讲党课,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二是在党员层面:定于124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作《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专题辅导的上海企业家论坛报告会;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在教研部层面:要求全体教师参加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的专题辅导,同时把它作为一次大教研部活动;积极推荐选派马列教研部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市委党校组织的有关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安排。四是在办学部门层面:除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层面学习活动外,办学部门还要积极回应国有企业对十八大精神宣讲的需求,通过送上门迎进来等方式为企业举办各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培训班。五是在教职员工层面:各部门负责组织部门内教职工员工的学习;图书馆要做好十八大学习资料汇编工作,为教职员工的学习查阅提供服务。

    东浩集团、兰生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做到三个把握:一是把握好我国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中的求发展。十八大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就是两个全面;提出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就是两个加快。东浩集团、兰生集团要突出这两个全面两个加快,在转型中追求有速度有效益有质量的发展。二是把握好上海在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中的新机遇。习近平同志在上海代表团讨论会上,寄语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东浩集团、兰生集团要充分认识、把握上海在新一轮发展中的新机遇。兰生集团从九十年代开始在国有外贸转型发展中就把握了先机,把握了开发开放浦东和从外贸总协定到WTO全面开放时期的新机遇。东浩集团成立后也抓住上海先试先行现代服务业的机遇,成为国内第一家服务贸易集团,十五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在东浩集团正在做国家会展项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两个集团上下都应该以把握新机遇为契机,求得新一轮的发展。三是把握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两个集团要求共同发展的目标,要做到三个好:一是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要力争全面完成好年初既定的目标。二是要按照市政府、国资委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好两个集团的联合重组。三是安排好明年的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和岁末年初的工作安排好,使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有序的推进。

    良友集团结合岁末年初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学习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着重学习习近平同志在16日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9个深刻领会和17日中央政治第一次学习会上提出的5个深刻领会的要求。三是学习要与思考集团当前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倡导学以致用的好传统,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敢字当头,以创新为手段,以转型发展为要求,以建立现代大企业集团为目标,共同思考、谋划良友的发展。四是学习要与做好年终工作并重点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一要有新气象,明年主要经济指标要体现适当增长,这是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局的需要。二要扎实启动几件大事,这是扎实推进集团十二五规划任务,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的任务,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要求。三要就公司目前经营中的困难和长远发展的战略开展调研。四是要振奋精神,不放松、不懈怠,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扎实把明年工作谋划好。

    地产集团集团党委将以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紧密围绕“六项功能”定位,一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强集团资产整合,抓好主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强化企业管理,夯实发展的基础,抓好效益提升,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三要继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建立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和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突破;四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牢牢把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建设、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集团党建科学化水平;五要立足当前,切实做好年底年初各项工作。抓紧最后40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争取2013年集团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新亮点、新突破、新发展。

    申能集团1123,申能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干部大会,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原原本本通读原文,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学习会上的讲话;要结合国资国企和集团实际,在学习中有重点地加以研究,指导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尤其要注重思想理论建设,在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联系群众上作表率。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当前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经营指标;二是力保冬季供电、供气高峰,将安全扎实保持下去;三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编制明年的预算计划;四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夯实组织基础,加强党建工作;五是关心好职工生活,帮助好困难群体,并在年底前做好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集团团代会、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

    仪表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今年仪表院加大市场经营力度,聚焦国家重大项目,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幅度在15%以上。同时,仪表院积极推进国家行业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建设,为行业服务搭建平台,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会议要求仪表院各部门负责人在本部门动员冲刺,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明年加大科研和自主创新投入,努力使仪表院发展成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系统集成和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进而成为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发展和提升的重要推动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