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64期

发布日期:2012-11-27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64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1月18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16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党的十八大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国资委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王坚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旗帜、道路、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  (党办)

     

    l        经济工作

     

    上海大众批零售双双破百万辆

     

    1028,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全年累积批零售已双双突破百万辆。在2012年整体平淡的车市中,上海大众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旗下大众和斯柯达两大品牌各款车型在细分市场均名列前茅。 (上汽集团)

     

    先进封装光刻机荣获第14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

     

    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的先进封装光刻机在1110闭幕的第14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这家企业研制的封装光刻机已经达到国际同等先进技术水平,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8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5项。这家公司成立十几年来瞄准当代世界同领域最高水平和最新技术,集成创新,不断研制开发多系列光刻机,不少产品已经出口到国外。比如这次推出的用在LED上的先进光刻机,作为下一代绿色照明技术,是全球首款针对LED的光刻机。  (电气集团)

     

    上海建工全力为京西宾馆机电系统运行“保驾”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上海建工集团接受了一项光荣的任务---确保代表下榻的京西宾馆机电系统等运行万无一失。由上海建工集团承担的京西宾馆维护修缮工程,至今年731竣工启用至今,各系统使用功能逐步完善。为确保十八大期间大楼机电系统等运行万无一失, 上海建工集团与建工七建、建工安装公司等拟定“保驾”计划,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配合宾馆逐层、逐房检查,发现问题马上解决;配合设计院和材料设备供货方的功能回访,就系统运行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拟定多套解决方案;同时建议宾馆将供热系统提早全面开通,保证大会期间正常供热。大会期间安排值班,做到每岗到位,每人有责,确保水通、气暖、灯亮、电梯运行等一切正常。 (上海建工)

     

    上海城建多项工程喜获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

     

    日前,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2012年年会上,上海城建承建的轨道交通11号线交大站、轨道交通16号线6标、9标、轨道交通12号线1B标、白龙港南线输送干线SST1.2标过江管、宝山顾村镇新选址1号基地A10-3地块市配套商品住宅项目、长江西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T2标等7项工程凭借一流的现场管理水平和杰出的安全文明建设成果喜获“2012年度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荣誉称号。   (上海城建)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1161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层层筛选,本届工博会共评出38项获奖展品,其中海洋石油981等金奖4项、银奖9项、铜奖14项、创新金奖1项、创新奖10项。这些获奖展品较高程度上代表了当今国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反映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得的最新进展。本届中国工博会共吸引专业观众11.14万人次,实现贸易成交额累计30519.86万元人民币,贸易意向签约额累计29540.65万元人民币,工博会已成为展示科技突破和应用创新技术成果的窗口。  (东浩集团)

     

    本市燃气行业第四届安全用气百日活动正式启动

     

    117,以“消除用气安全隐患,共建平安美好社区”为主题的“2012年上海市燃气行业第四届安全用气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区举行,燃气集团作为行业内主体单位,首次将百日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郊区,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和整改活动,进一步强化郊区用气安全管理,提高郊区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意识,重点检查和整改市郊老旧房屋和管道液化气转换区域,共建平安美好社区。(申能集团)

     

     上海机场航班执行率提升工作初见成效

     

    为了促进航班时刻资源有效使用,减少航空公司虚占航班时刻资源现象,根据国家民航局和华东管理局相关要求,集团公司制定了《航班计划执行率统计与清查工作方案》。从20121月开始,分周报和月报形式向局方报送执行率情况报表,对清理出的虚占时刻分析原因,向局方提出处理建议。在局方、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两场前三季度执行率总体呈上升趋势,浦东机场1-9月平均执行率为83.56%,虹桥机场为86.19%,虚占时刻资源得到释放,促进航班增量发展。浦东机场9月平均执行率较年初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机场集团)

     

    l        党建工作

     

    创先争优     保障运营

    ——环境实业公司担当松江生活固废集运项目重任

     

    城投所属环境实业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在履行公益性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上海城市环境安全运营。

    一、临危受命、担当重任。今年6月,松江区域生活固废处置基地库容告急。应松江区政府要求,环境实业公司临危受命,抽调精兵强将抓紧落实松江生活固废残渣集运项目建设,在肩负上海城区70%生活固废日产日清重任的同时,承担起了解决松江地区生活垃圾出路问题的重要任务。环境实业公司以创先争优助推项目运营,积极调动公司内部优势力量,激发广大党员主观能动性,在短短66天内实现了松江生活固废残渣集装化转运项目的试运营,在服务区域环境运营方面和维护城市环境运营平稳有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发挥优势、保障运营。在党组织号召下,公司党员群众积极行动,全力投入松江项目建设。在项目施工之前,针对作业现场周边居民对臭气和蚊蝇投诉多的情况,公司紧急制定了灭蝇除臭方案,切实保障除臭灭蝇效果,并每天派人去现场查看情况、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力求最大限度降低苍蝇密度和数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公司充分发挥生活固废残渣集运领域优势,开展运输车辆调试、操作培训、安全教育等工作,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项目部组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认真做好徐浦、老港两大基地水陆运输衔接工作,短驳车辆与集运船舶之间配合默契,码头吊机及时卸载,确保松江生活固废残渣安全、及时运抵老港基地,为松江生活固废残渣日产日清提供物流保障。

    松江固废残渣集运项目投入运行是环境实业公司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作表率”的生动案例,实现了松江区政府下达的“每天转运生活固废残渣600吨”的工作目标。环境实业公司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努力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城投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