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 第162期

发布日期:2012-11-16
  • 上海国资
  •  

     

     

    上海国资

     

     

     

    162

     

    中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

    上 海 市 国 有 资 产 监 督管 理 委 员 会 办 公 室                              2012年11月5

     

    l        重要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区县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116,市国资委召开区县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启动本市区县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处负责人解读了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和企业国有产权置换等文件,通报了市属企业国有产权登记进展情况和具体做法,同时就做好本市区县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市国资委综合协调处和产权管理处负责人、各区县国资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产权管理处)

     

    l        经济工作

     

    建工完成亚洲最大型商业中心主楼钢结构安装

     

    建工二建承建的亚洲最大、全球第四的大型商业中心“超级航母”-----上海月星环球商业中心工程日前完成南北主楼钢结构安装。工程为超高层双塔楼钢混结构,总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主要由两幢45层高的“姐妹塔楼”组成,是一座以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为主题,辅之以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建筑群。(建工集团)

     

    上海城建中标印度德里地铁三期项目

        

    近日,上海城建下属城建国际以设计施工总承包形式成功中标印度德里地铁三期CC-27(UG-2)项目,对进一步开拓印度市场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位于印度德里市的西南部,主要包括5个地铁地下车站、双线5公里的盾构法施工隧道和一段明挖区间。印度德里地铁三期项目土层情况复杂,且穿越民用建筑、军用建筑、高架桥梁等地上建筑,对盾构选型和施工技术带来挑战,城建国际建设者将在综合海外施工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打造企业品牌。  (上海城建)

      

    振东分公司一潮水完成4458标准箱出口重箱装船任务

     

    1024,振东分公司在韩进“西雅图”集装箱班轮作业中,仅用13.17小时,完成4458标准箱出口重箱的装船任务,创造了一潮水出口重箱装船作业的新纪录。为缩短货轮在码头的作业时间,为等待靠泊的美总“卡特尔”轮让出泊位,当班中控室调度、现场桥轮吊、集卡司机、桥边、捆扎工人等全力以赴,精心配合,整个现场作业环环相扣,实行无缝衔接。(上港集团)

     

    露香园旧改基地举行集体搬迁仪式

     

    115上午,黄浦区举行本市今年最大的旧改地块——露香园路旧改基地居民集体搬迁仪式,20户居民告别了蜗居几十年的老城厢旧里,喜迁新居。露香园路旧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惠及百姓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由城投公司参与,采取市区联手方式实施的旧区改造、土地储备项目。地块东至河南南路、狮子街、松雪街,南至方浜中路、吉祥弄、大镜路,西至露香园路,北至高墩街、福佑路,占地面积8.04公顷,分属露香、阜春、长生、泰瑞4个居委,有4044户居民和128家单位。到10月底,完成了居民签约3242户,签约率达80.17%,超过了80%签约生效比例,提前17天达到了预定目标。  (城投公司)

     

    上海两机场荣获“最佳机场”称号

     

    1030,民航资源网公布了《2012年第3季度机场服务评测报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荣获“最佳机场”称号,分别位居“排行榜”的第一、第二名。此次测评报告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以调查问卷的形式,由真实的乘机旅客进行测评,使用统计学方法进行分析。为了确保分析准确有效,本次测评选取了样本量足够(月均样本量>30份)的28家中国大陆机场进行分析,总有效样本量为8949份。主要针对机场交通、机场设施及服务、机场安检和机场商贸四个综合服务项目进行评定,综合评分最高的为“最佳机场”。结果显示,今年第3季度,国内民航旅客综合满意度最高的3个机场依次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机场集团)

     

    市供销社召开出资企业2012年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

     

    1030,市供销社召开出资企业2012年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会议分析了集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管理层要聚精会神抓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管理的目标任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企业的创新转型,落实责任确保供销社稳定大局,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市供销社)

     

    现代设计集团武汉光谷生态艺术展示中心项目

    获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近日,由现代设计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武汉光谷生态艺术展示中心项目圆满竣工,并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65;应用了30余项绿色建筑前瞻性技术,建筑节能率达到61.15%,采用地缘热泵负责部分空调采暖,光伏发电提供2.04%的建筑用电量,非传统水源利用率为41.1%,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15.0%,是一次低成本绿色建筑设计的成功尝试,获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现代设计集团)

     

    l        党建工作

     

    久事公司参加国有投资公司人才强企战略专题研讨会

     

    久事公司领导102425日参加了中国投资协会举办的“国有投资公司人才强企战略专题研讨会”。久事公司在发言中认为,国有投资公司在公司治理、公司用人、改革发展中应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转变观念,树立现代企业制度的管理理念;二是坚持深化改革,不断管理创新,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三是坚持分类管理,做到精细化管理,经营者薪酬管理必须结合行业特点做到一司一策;四是坚持创造条件,走市场化管理的道路,没有条件也应创造条件。(久事公司)

     

    l        简讯

     

    1027,位于宝山区顾村镇馨佳园大型居住区、由宝山区供销社投资改造的翼家菜场开业。(市供销社)

    ▲日前,上海城建隧道股份对上海首条使用新标准LED灯的隧道——大连路隧道进行部分灯具换装试验,有望大幅提升隧道照明效能。(上海城建)

    1025,在“未来的模样第四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上,《上港集团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获得润灵环球责任评级给予的AA-评级,在A582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3位,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港集团)

    ▲日前,电缆所所长魏东被授予第五届“上海市优秀科研院所长奖。(电缆所)

    ▲日前,2012年度上海市优秀CIO(信息主管)及信息技术优秀应用成果颁奖典礼在上海贵都国际大酒店举行,信投公司所属上海临港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晶获选2012年度上海市优秀CIO。 (信投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