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宝山区国资委打造改革发展“新动能”,促进国资国企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区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宝山区国资委制定《国资国企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直管企业分类实施,全力推进。通过国有资产全面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经济保值增值,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北转型”贡献国资国企担当。

宝山区国资委围绕国资国企发展重大战略任务、重要产业行业和重点空间布局,聚焦主责主业,将在3年内完成156万平方米经营性资产的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模式,打造国资国企品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现转型升级、提升效益、转变形象、确保安全的目标。

2022年,共完成转型升级项目95项,总面积97万平方米,其中土地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2022年转型升级主要围绕打造国资科创产业园区、完善社区商业综合体和民生服务项目、稳健转型实现经营业态全面提升、盘活存量资产发掘企业发展潜力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推进实施了翼当年科创总部、复客北翼科创园、灏唯产业园区、锦乐路科研总部大楼、轨道18号线国权北路站商业综合体、石洞口地块标准厂房建设、罗泾睦邻小镇社区商业、美罗湾商业综合体、团结路菜场改造等一批重点转型升级项目。

2023年,宝山区国资委将按照三年目标两年完成的要求,全部完成156万平方米国有资产转型升级任务,实现转型升级全覆盖;积极对接区综合管理部门和相关镇、街道,落地符合区域发展的转型升级项目;建立转型升级专班和工作例会制度,对转型升级项目开展动态跟进,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建立重大项目可行性评审机制和项目完工验收机制,由企业按流程报区国资委进行可行性评审和核准,由区国资委和企业组织专班开展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平台建设,对转型升级项目通过监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管,确保转型升级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对转型升级项目完成情况纳入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范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转型升级项目构建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后备力量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