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绿化景观提升、体育功能强化,嘉定新城紫气东来公园焕新亮相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png

紫气东来公园作为嘉定新城四大景观之一,水网交错、风光旖旎,是嘉定新城重要的城市绿带和市民公共活动空间。为让市民拥有更好的绿色空间、健身体验,嘉定区属新城公司于2022年10月启动改造工作。2023年元旦伊始,焕新升级的紫气东来公园正式对外亮相。

此次升级改造聚焦“都市绿肺,有氧生活”目标,延续原公园“开放、共享、生态、协调”的设计理念,以运动为基底,提升整体绿化景观,创造更多的户外运动场所,融入新的体育功能,打造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都市运动中心。

640-2.png

公园更新范围北起塔秀路,南至天祝路,西至胜辛路,东至裕民南路,主要分为都市运动中心改造与景观更新升级两部分,重点突出“两美、两强、两优”,使紫气东来景观更美、灯光更美,体育更强、特征更强,布局更优、功能更优。

640-3.png

打造紫气东来沿路公共空间示范段

通过高标准景观环境建设,延续SASAKI在紫气东来设计的生态友好互动的城市公园景观,与去年完成提升改造的远香湖区域共同形成嘉定新城绿色中轴线。以原有动感走廊为基础,对步行、骑行道路慢行交通系统进行拓展与修缮,同时对场地内的景观绿化、灯光、监控等设施进行修缮、更新与提升,营造高度人性化的慢行环境,增强公共空间活力。未来的紫气东来公园将成为城市居民旅游观光、健身休闲、会客交流的公共场所。

4.jpg

打造嘉定新城户外都市运动中心

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在紫气东来公园良好的绿色基底之上,结合现有运动场地,通过改造绿地景观、新增运动场所、完善老旧设施,打造一个运动功能多样化、运动模式创新化、服务内容便民化的综合型户外都市运动中心,实现都市运动中心与城市公园的完美结合,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生活体验。本次改造共建成和完善15个运动场地和慢行道路,可开展跑步、骑行、网球、羽毛球、足球、飞盘等12项体育项目。

640-4.png

下阶段,嘉定区新城公司将继续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推进嘉定新城核心区高品质公共空间开发,加快打造具有标识度、宜居度、美誉度的城市会客厅,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