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黄浦科创集团打造首个“高品质科创载体”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640.jpeg

近日,黄浦科创集团启航暨黄浦科创产业砥砺奋进新征程仪式举行。

 

实现“科技驱动产业”双向奔赴

为顺应“科创回归都市”这一国际趋势,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2022年7月,黄浦科创集团在黄浦科技创新大会上正式宣布成立,实现“打造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服务区和特色功能区”战略目标。

数智心城·无界创新”产业园作为黄浦科创集团打造的首个“高品质科创载体”,已列入上海科创中心重大项目。产业园(一期)位于北京东路668号科技京城,面积达19915.51平方米。未来,这里将形成上海零坐标“人工智能主阵地、数字经济引力场”,为科技企业提供阶梯式成长空间、无边界的办公体验、全周期的专业服务、全生态的产业链条,全力赋能科技企业迭代升级,促进科创生态良性发展,更好发挥国有资本在推动黄浦区科创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导作用,紧扣黄浦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战略大局,为推动黄浦科创产业发展、塑造黄浦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贡献。

 

绘就“创新引领未来”宏伟蓝图

黄浦科创集团将围绕黄浦区科创服务业发展体系和“一带、双核、三区”的空间战略布局,重点聚焦科技园区开发与经营、科技招商与企业服务、科技产业促进、科技产业投资、数字科技五大核心板块,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仪式上,20余家深耕科创“赛道”的高校院所、专业服务机构、头部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等分4批次与黄浦科创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为集团加快构建区域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黄浦科创“朋友圈”赋能添动力。

黄浦科创集团既是科创产业资源汇聚共创的平台,同时也是科创行业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的重要载体。基于此,黄浦科创集团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旦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三方友好协商,达成“黄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项目协议,旨在推动黄浦区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内的企业入驻黄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加强与复旦大学博士后在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通过三方合作,协力实现复旦科研的应用转化,推动黄浦区金融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黄浦科创集团将发挥专家学者集聚的优势,引导要素集聚优化,充分带动各类创新要素广泛集聚,促进创新资源加速碰撞,进而构建多边、开放、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共同探索新时期黄浦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