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山海携手满目春,长宁区国资国企持续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2022年,长宁区国资委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

 

消费扶贫振人心

九华集团下属3家企业采取“消费+公益”扶贫模式,与云南红河、绿春、金平三县共17家企业维持着合作往来,并且不断拓展云南商品的供应品类。今年,九华集团已完成订单销售762万元,与上海其他合作企业共同完成云南采购订单940万元。截至目前,各区属国企采购云南产品约331万元。

640.jpeg

产业扶贫强信心

新长宁集团参股企业在金平县龙塘山基地种植绞股蓝达100亩左右,人参、重楼等药材达400亩;到维西县川贝母基地、弥渡县龙街村、文山县进行绞股蓝林下种植技术、丹参种植技术指导。今年,在大理州漾濞县建立了绞股蓝种植试验基地,并提供试验种苗和技术支持,已经种植成功,计划明年扩大规模至200亩,同时指导富恒乡实施林下丹参直播种植技术。

640-2.jpeg

爱心捐赠暖人心

新长宁集团以志愿服务为载体,27个党支部、22个团支部为红河州4所定向结对帮困的小学与1所教育局捐赠秋冬季衣物及书籍,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生活条件。共募集秋冬季衣物319余件,书籍112册。

上服集团、万宏集团、国资公司通过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分会实施定向捐赠,分别向金平县、红河县26个结对村,共计捐赠33.56万元。

640-3.jpeg

圆梦助学守初心

上服集团积极与上海开放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16名学员免费提供学员培训期间统一着装,助力大山里的孩子“圆梦蓝天”。

临空公司发挥资源整合的作用,发动春华秋实、安正、中颖电子等15家公司和150个人参与认领大学生165名、高中生64名,合计捐助40.8万元;发起“助学圆梦 益路同行”助学小书包项目,中颖电子、生特瑞、伊顿等企业参与线下捐款,在史泰博、联合利华、日立物流等企业130人参与线上募捐,向桐珠小学、巴东小学、岔弄小学捐赠500多只小书包,包含各类学习用品、健康卫生日化用品、安全防护用品、运动辅助成长等用品;发动伊顿公司开展“齐心‘鞋’力”项目,捐赠运动鞋150多双等。

4.jpg

从“东西部协作”到“对口帮扶”,长宁区属国企发挥各自优势倾情付出。未来,各企业将继续与帮扶对象携手同行,共谋振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