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抗寒防冻,长宁国资国企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为积极应对强冷空气影响,长宁国资国企开展各类防寒措施,确保商务楼宇、物业、产业链、养老服务和城市运营等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民生保障持续稳定。

 

在菜场,他们保供应、稳价格

九华集团美天副食品公司一方面持续做好市场内平价菜供应,另一方面实时监控下属各美天菜市场主要农副产品的供应情况和价格情况,一旦出现价格波动供应短缺情况,副食品公司将立即启动保供稳价应急预案,依托自有供应链对接上游基地,建立产销对接,强化物流配送,及时保障供应平抑价格。

1.jpeg

在小区,他们全面检查、巡检维护

新长宁集团各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的供水设施、自来水管线、消防管线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摸裸露未包裹的管线、阀门、消防水管、喷淋、消防栓等处,检查是否有渗漏水、裸露、保温材料破损等情况,对其进行保温包扎。成立防寒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湿滑路面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或在冰冻湿滑路面铺设草包、纸箱板、麻布包等防止人员滑倒跌伤。同时,加强夜间保安巡逻,确保寒潮期间第一时间发现爆管、冻管情况,最大程度减小冰冻事故发生造成居民人身及财产损失。

640.gif

在养老院,他们添衣置物、细心呵护

万宏集团旗下的养老机构为老人准备了御寒的衣物和被子,护理员们为老人们添置了衣服、裤子、棉袜和围巾,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护理员们不仅为老人们添置了衣服、裤子、棉袜和围巾,还带着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

3.jpg

在园区,他们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临空经济园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了防冻保暖紧急动员通知,加强对户外如消防栓、上下水管网等设备设施及户外绿植等项目的防寒保暖措施。同时做好辖区楼宇寒潮气候的提示工作,提示各项目业主、租户办公员工加强交通安全、取暖设备的规范使用,杜绝交通事故、消防事故、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

4.jpeg

九华集团新锦华产业园区制定应急预警预案,每天两次查看天气预报和网上天气预报,随时做好预案启动准备工作。检查园区内所有工作车辆,进行防冻保护,添加冷冻液;柴油车辆加注“-10号”柴油,加装防滑轮胎。“两网融合”点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避免因积水结冰造成居民滑倒等事件发生。还规划提前准备好草包垫、化水盐、铁锹、推雪板等防冻防寒材料工具。

5.jpeg

在绿地,他们是“护木卫士”、“护花使者”

随着气温降低,树木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为树木“穿冬衣,盖棉被”,成为了新长宁集团绿建公司和绿化公司的重要工作。组织人力,调运草绳、草包等防寒物资,对抗寒能力较差的南方植物进行了树干包裹,助其温暖过冬;针对不同树木的冬季生长特点,分类进行修剪,以增强树木的通风透光性;保障冬季绿化面貌,确保城区四季有花可赏,及时更换耐寒时令花卉,对新栽种的草花全面浇灌。

6.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