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国资

金山国资国企助力打造“活力湾区”“美丽湾区”“幸福湾区”

发布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15151852.jpg

近日,金山区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三个转型”制定了《金山区全面推动转型新发展全力塑造城市新形象行动方案》,金山国资国企全面参与专项行动,助力打造“活力湾区”“美丽湾区”“幸福湾区”。

在产业转型方面,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化工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传统化工产业方面,重点是与两大化工基地共同推动炼油向化工转、化工向材料转、材料向高端转、园区向生态转,着力打造世界级高端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方面,重点是聚焦碳纤维、无人机、生物医药、新型显示等主攻方向,加快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4个五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力争产值到2025年达到2000亿元。

在空间转型方面,将突出产城融合,进一步优化城镇功能布局。在南部,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建成后每年可吸引游客800-1000万人次;在北部,将加快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建设,力争2024年底建成开园,同时将把千年古镇、千年古刹、千亩农庄、千亩花海串联起来,打造北部文旅连廊,更好带动亭枫片区融合提升;在东部,将以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为载体,加快推动亭卫片区产业集聚;在中部,将以廊下郊野公园、吕巷水果公园等为重点,加快打造生态绿核。金山将重点推动市域铁路南枫线、金山至平湖线、嘉青松金线,以及国铁沪乍杭铁路的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上海西南交通枢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治理转型方面,将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公共服务方面,金山将加快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还将结合金山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加快打造上海高等职业教育的新高地。

来源:金山区国资委

分享: